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1 2015 馬來西亞站賽果:法拉利戰車、戰略、車手三重獲勝 維特爾望率車隊爭奪總冠軍

f1-malaysia-2015-race-001
F1 2015 馬來西亞站在雪邦賽道下舉行,終於由法拉利打破平治 2014 年完全壟斷局面。今站比賽由平治咸美頓杆位發車,第二是法拉利的維特爾,第三位是平治羅斯堡,維特爾當然希望保守第二位置,而羅斯堡當然最基本要爭上第二位才合格,不過在起步後一段,羅斯堡依然未能爭追近位置,一直未有超車的機會,這個情境在 2014 的平治車隊絕對不能出現,想不到今仗由維特爾開著法拉利戰車 Ferrari SF15-T 打開這個悶局。開賽未到第四個圈比賽沙巴車隊的艾力臣因跳入沙池,未能繼續比賽,最後需要安全車出來協助維持比賽安全。這時各車隊都把握機會來個入 PIT 換胎改變戰術,平治雙箭紛紛先反入 PIT 換胎,而排在對第的維特爾未有跟隨,繼續他的跑圈,戰況由這裡開始變化,平治雙箭一直未能再次追近法拉利,而維特爾的保胎技巧很強,他最後以兩停完成整場賽事,而平治跟大多數車隊一樣是三停完成比賽,好讓法拉利維特爾再次走上分站獎台的最高一級,他 2014 久別這個 No.1 已經很久,完成比賽後他的心情太興奮,更宣言希望帶領車隊拿下總冠軍,法拉利亦是 2013 年西班牙站後再次獲得分站最高一級。今日亦是車神舒麥加離開法拉利後,德國和意大利的國家再次奏起。

最後第二位完成比賽的平治咸美頓,跟第一位相差 8.5 秒之多,這位英國車手亦在賽後說他們在馬來西亞站的速度實在太快,他亦表示賽後車隊上下會找出解決方法,在中國上海會努力再次力爭冠軍。雖然咸美頓今場輸了給維特爾,但在車手榜排位仍以 3 分領先,這兩周內平治 W06 Hybird 戰車會否獲得突破,而法拉利還會再有什麼進步變化,的確令人期待。

平治另一位車手羅斯堡以第三位完成比賽,法拉利另一位車手亦是維特爾好友冰人拉高倫,最後亦以第四位完成比賽。大家不要忘記冰人因排位時因天雨關係未能在排位拿到好位置,而在今日比賽他亦出現爆胎情況,花了不才時間去追車和入 PIT 換胎,他最後仍以第四名回來,可見冰人的技術依然,戰車的戰鬥力已知是很強,但強到那個地步就需要往後時間去看看,如果幸運之神早點落在冰人身上的話,很可能今日獎台上會有兩名法拉利車手!

f1-malaysia-2015-race-result
F1 2015 馬來西亞站賽果,P1 法拉利維特爾,P2 平治咸美頓,P3 平治羅斯堡,P4 法拉利拉高倫。

f1-malaysia-2015-race-005
f1-malaysia-2015-race-002f1-malaysia-2015-race-003
在第三位起步的平治車手羅斯堡未能追上第二位的法拉利維特爾,而且漸漸被拉開。

f1-malaysia-2015-race-008
法拉利維特爾隊友冰人拉高倫,在開賽不久就出現爆胎,令他一度落後,憑他的實力和新車Ferrari SF15-T的戰鬥力,最後以第四名完成比賽,如此強勁的戰鬥力不但令車迷感到驚喜,相信平治也開始擔心下一站上海如果應對。

f1-malaysia-2015-race-009
今日比賽天氣很好,而且尾斷沒有安全車出場,令到法拉利維特爾的入 PIT 戰略非常成功,將平治咸美頓的距離得以保持在安全範圍,最尾八圈基本上法拉利維特爾沒有範錯就可以安全拿下今站冠軍。

f1-malaysia-2015-race-006
在第四圈安全車出來時,很多車手都紛紛入 PIT 換胎,這時排在第二的法拉利維特爾未有跟隨其他車隊做法,最後以二停入 PIT 換胎戰術,由第四圈開始由頭帶到落尾,而他和戰車的穩定狀態,助維特爾馬來西亞站拿下分站冠軍,亦是他在馬來西亞第四次獲得同樣佳績,亦是法拉利 2013 年西班牙站後再一次上到冠軍獎台位置。

f1-malaysia-2015-race-016
f1-malaysia-2015-race-010f1-malaysia-2015-race-012
車迷、車隊、維特爾都非常興奮,經過 2013 的沉寂,終於很久未見過那麼興奮,再次見到他的 1 字招牌動作。

f1-malaysia-2015-race-013f1-malaysia-2015-race-014
平治 Toto Wolff 和 法拉利 Maurizio Arrivabene 兩位車隊大佬賽後互相祝賀。

F1 2015 馬來西亞站圖片集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