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1 主席提出回歸 NA 引擎議題

F1V10-02
今年 F1 可說不順心,不談 Mercedes GP 獨贏、小車隊破產的問題,最讓車迷不滿的是尖銳嘶吼聲不再,渦輪引擎的低沈炮聲並不能滿足車迷。而 F1 主席 Bernie Ecclestone 日前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被問到是否繼續使用現時的 1.5 公升 V6 渦輪引擎,他表示「回歸高亢的 NA 引擎是勢在必行,至於是 V6 或 V8 就由車隊及引擎供應商決定。」所以現時正討論 2016 賽季是否回歸 NA 引擎的議題。但如果回歸 NA 引擎會否令 Mercedes 或 Honda 等車廠退出,Bernie Ecclestone 則說道「如果車廠有足夠的企圖心,就應該要想辦法能爆發 1000 匹馬力的引擎」。

他還表示放棄 KERS 動能回收系統及加大渦輪增壓值,對 F1 的發展來說是退步的作法。但其實是否回歸 NA 引擎並不是最主要問題,目前 F1 最先要解決的是花費過高的問題,首先要解決小車隊的生存空間,今年已經少了 Caterham、Marussia,明年還要再增加兩站賽事,所以賽事費用將會更昂貴,如果日後再少 Force India、Lotus 或 Subaru 的話,其實 2016 年已經不用玩了。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