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德國紐布靈勇奪亞軍 – 許建德助車隊繼續領先積分榜


港將許建德(Jonathan)聯同其所屬車隊Sky Tempesta Racing,在剛過去的週末經歷一場值得紀念的精彩比賽。在來到德國紐布靈賽事前,他們已在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Endurance Cup)Pro-Am組別上領前車隊積分榜。在德國站比賽上,他們憑藉出色的團隊合作,在排位賽上率先取得賽事排頭位資格。該位香港車手與兩位隊友,分別的英國車手Chris Froggatt,以及來自意大利的Rino Mastronardi合作駕駛93號法拉利488 GT3戰車。儘管他們在比賽初段曾在維修站中損失時間,一度從領前位置下跌至第6位,但他們與車隊的堅持終有回報,在最後一刻成功從後追回第2名衝線,讓車隊在年度錦標爭奪上保持領前優勢。


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本季倒數第2站比賽,在週日(9月5日)在著名的德國紐布靈GP賽道上演。許建德的隊友Rino Mastronardi負責起跑的一棒,取得Pro-Am組別排頭位資格的他們在第一排順利起步。可是在比賽早段,他們的戰車在進入維修站時出現問題,車隊耗費超過20秒的時間處理,令Jonathan與隊友們的名次下滑不少。許建德在接棒駕駛後拼命向前追趕,希望彌補失去的時間。車隊此時改變戰略,在他將 93 號法拉利戰車交給隊友Chris Froggatt之前,讓這名香港車手傾力延長他的駕駛時間,以超越前面的對手。賽事最後階段連番出現意外,安全車及全場黃旗不斷出現令比賽變得混亂。亦因如此,比賽最後10分鐘異常激烈,許建德和隊友乘亂從後趕上,最終以第2名衝線取得一席亞軍。

排位賽成績 – Pro-Am組別第一名 (平均圈速: 1分55秒909)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 488 GT3戰車
許建德 | Chris Froggatt | Rino Mastronardi


2021 紐布靈3小時耐力賽 – 賽事回顧
紐布靈賽道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具歷史意義的賽車賽道之一。本站賽事一共有43部賽車來到這條曾辦過多次F1賽事,長達5.1公里的賽道參賽。2021年的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已經來到接近完成階段,賽季只餘下一場衝刺賽和一場耐力賽。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在紐布靈賽事前已滿有信心,因為他們8月份在上回合的比利時站上取得佳績並在積分榜上取得領先。

他們的93號法拉利戰車從比賽開始便受到來自20號的平治賽車的壓力,在第1個小時的大部分時間裡,兩部賽車都在車群中爭奪著領先位置。負責起跑的Rino Mastronardi表現不錯,只在第一次進入維修站之前不久才失去領前位置,保持著第2位將戰車帶到給許建德。


不幸地,Sky Tempesta Racing這次的進站受到另一姊妹賽車影響,令Jonathan的法拉利戰車在維修站耗費不少時間,他們不單失去領先位置,更被多部賽車超越,令他們一度跌出前三位以外,這次延誤讓他們損失達20秒。接下來的1小時,這名香港車手一直保持著第4位,在比賽差不多完成兩小時的時候,他才被駕駛52號的法拉利和77號林寶堅尼的兩名Pro車手超越。車隊此時改變比賽策略,該名現時43歲的香港車手需盡可能延長其駕駛中的一棒,希望能讓隊友節省進站時間並有機會追上前列位置爭勝。

這次Sky Tempesta Racing的比賽策略改變,讓Jonathan延長駕駛時間才交棒給Chris Froggatt。這名英國車手得益自許建德,使他可以用一套全新輪胎比賽,他接棒後跳升至第5位。此時,比賽只餘下45分鐘,由於使用的是全新輪胎,他可以駕駛得更為進取,給予前車不少壓力。賽事最後階段,賽道上接連出現意外,賽會兩度出動安全車帶領全場比賽,因而令所有賽車聚集一起。93號法拉利戰車當時位處在絕佳的位置上,可藉著有較多抓地力的輪胎侍機突襲。


比賽再度進行時,Chris Froggatt一舉超前兩名對手,令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升上第3位,車隊有望能擠身頒獎台,此時賽事只剩下7分鐘。在比賽最後一刻,領先的69號平治賽車在最後的彎角上出錯衝出賽道,雖然仍能完成比賽,但已讓包括19號林寶堅尼,和許建德和隊友所駕駛的93號法拉利成功超前,分別取得賽事冠亞軍。Chris Froggatt將戰車戲劇性地以第2名帶回終點衝線,為車隊摘下賽季第二次的頒獎台席位。

藉著本站取得第2名的成績,Sky Tempesta Racing本站取得19分,並成功擴大Pro-Am車隊積分榜上的領前優勢,從賽前的17分到現時的19分。他們正期待著整個賽季的最後一戰的來臨,希望能成功為車隊奪得年度錦標。賽季最後一站的耐力賽將於10月在巴塞隆拿舉行,並將同時決出總冠軍進屬。

賽事成績 – Pro-Am組別亞軍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 488 GT3戰車
許建德 | Chris Froggatt | Rino Mastronardi

許建德語錄
「取得這次的成績並不容易,但值得我們感到驕傲。賽前我們得知,經常與我拍檔的明星車手隊友Eddie Cheever不被允許加入我們的車手陣容,我們都感到非常震驚。幸好我們能找到有豐富經驗的Rino Mastronardi加入,他曾贏過斯帕24小時耐力賽,他的這份實力讓我們對爭標仍抱有希望。這次是我們連續第二年在進入維修站時出現問題,我們這次損失了20秒。我們用盡一切可能全力作賽,希望可收復失地。我必須說的是,Rino和Chris兩位隊友都表現非常了不起,是他們私出色表演為我們取回一席亞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