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ormula BMW 伯特利 Round 2 再勝一仗

伯特利(Richard Bradley/18歲/新加坡/Eurasia Motorsport車隊)在Formula BMW Pacific揭幕分站賽事贏得完美成績,今天他再次以節節領先的姿態取勝,今站賽事屬一級方程式馬石油馬來西亞大獎賽的輔助賽。這位新秀車手以四秒之多大勝對手兼造出最快圈速。

哥倫比亞年輕車手騰祖(Oscar Tunjo/Meritus車隊)在這場十圈大戰也有優異演出,他在第九圈的最後一個彎擊退西班牙車手賽恩斯(Carlos Sainz Jr /15歲/Eurointernational車隊)獲得第二名。

賽事最後一圈上演了一場刺激的季軍爭奪戰,與伯特利同效Eurasia Motorsport車隊的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櫻井高太郎(Kotaro Sakurai /15歲/菲律賓)挑戰賽恩斯,這位日裔好手在最後一個彎擊退Red Bull少年車手賽恩斯,於衝終點前升上第三位。

伯特利在本週比賽兩獲杆位兼連勝兩場,成績十全十美,車隊稱他為「壟斷者」,現時他在車手總積分表及新秀盃積分表均告領先,拋離騰祖12分。津巴布韋車手謝菲斯(Axcil Jefferies /15歲/Motaworld Racing車隊)在車手積分榜排第三位,櫻井孝太郎則在新秀盃積分榜排第三。Eurasia Motorsport車隊本週成績驕人,現時在車隊積分榜以14分領先Meritus車隊。

杆位發車的伯特利起步順利,賽恩斯奮力追趕。在排位賽犯規導致在第一回合要下跌五位起跑的騰祖矢志在這場比賽收復失地,表現十分積極。與此同時,櫻井高太郎也跟領先的幾位車手十分接近,他在第一回合一度守在第三位,可惜大意出錯。

到了第四圈,伯特利已擺脫賽恩斯,騰祖同時也追貼賽恩斯。賽恩斯一直緊守行車線,使後面鬥志十足的Meritus車隊代表在連續幾圈無計可施。後面的幾位車手鬥得激烈,伯治(James Birch/17歲/英國)一直守在第八位,力壓馬來西亞車手黃永文(Calvin Wong/19歲/Petronas Mofaz Racing車隊)及隊友謝菲斯,可惜伯治打滑。雖然他能繼續比賽,可是終於在第八圈停止比賽。謝菲斯千方百計想追過黃永文,可惜未能得手,最後只得第九名。

騰祖在倒數第二圈追過賽恩斯進佔第二位,這時候櫻井高太郎也跟賽恩斯短兵相接,只是未能一舉越過對手。

激戰尚未完結,賽恩斯一度被櫻井高太郎超越,但是很快便重奪第三位。櫻井高太郎沒有放棄,他在比賽的最後一個彎展開最後一擊,成功在衝終點前擊敗對手。

在二人之後,賽恩斯的隊友古夫逸(Daniil Kvyat /15歲/俄羅斯)在最後一圈碰到麻煩,他衝出賽道,幸好能繼續比賽,獲得第五名。劉易斯(Michael Lewis/19歲/美國/Eurointernational車隊)及伊利亞斯(Fahmi Ilyas /18歲/馬來西亞/E-Rain Racing車隊)分別得第六及第七名。

有幾位車手在第一圈比賽發生意外,謝費爾(Nabil Jeffri (16歲/馬來西亞/Eurasia Motorsport車隊)及耶薜(Afiq Yazid /18歲/馬來西亞/Meritus車隊)被逼退出比賽。

Formula BMW Pacific下一個分站於5月13日至16日繼續在馬來西亞舉行,設四回合比賽,是亞洲賽車節(Asia Festival of Speed)的比賽項目之一。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伯特利:「經過整夜下雨,賽道失去抓著力。我知道我的速度很快,但是我用了首兩、三圈找出速度極限,萬一我被超前,我知我有能力反擊。我在數圈後再次發力並成功拋離其他對手,我再次控制賽事。我有餘未盡,可是沒有必要使出。賽道抓著力不足,我未能使出起步『秘技』,表現未算理想(相比昨天)。」

騰祖:「我的起跑很好,之後一直追趕賽恩斯。我向他施壓,逼他出錯。當他犯錯時,我作出清脆利落的超車。當我超越賽恩斯時,櫻井孝太郎在我後面出現,我感到有點緊張。這真是美好的一天,希望餘下賽事我們可以跑得更快。」

櫻井孝太郎:「(談及超越賽恩斯經過) 二號彎十分狹窄,我不希望冒險,因此我又退到後面。我不想再次撞車,不然我的母親一定會宰了我!(在最後一圈過最後一個彎時)我和賽恩斯距離差距很大,可是我想:『這是我的最後機會』,因此我跑到內檔。他輕微犯錯,讓我有機可乘。他撞向我,我不知是甚麼原因。昨天,車隊叫我要取得三甲,我做到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