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法拉利 296 GTS:開啟駕趣新玩法


法拉利296 GTS於官方網上平台(https://www.ferrari.com/zh-CN/auto/296-gts)重磅揭幕。新車採用中後置引擎布局,是躍馬雙座Berlinetta開篷跑車的最新力作。法拉利296 GTS與法拉利296 GTB一脈相承,重新定義了駕駛樂趣,無論極限駕駛或是日常使用均可帶來純粹的駕趣激情。

法拉利296 GTS採用了全新120° V6引擎,最大輸出功率高達663 cv,配以輸出功率為122千瓦(167 cv)的電動摩打。這套動力系統首次應用於法拉利296 GTB。新車是首台搭載6缸引擎並帶有躍馬標誌的法拉利公路開篷跑車,其綜合輸出功率高達傲視同儕的830 cv,提供超乎想像的非凡性能以及別具特色且震撼人心的美妙聲浪,進一步提升了卓爾不凡的開篷駕駛體驗。


新車的命名將其總排量(2.992 升)、氣缸數與GTS(Gran Turismo Spider)縮寫進行組合,淋漓盡致地展現了法拉利致敬經典與展望未來的雙重願景。該引擎不僅是法拉利296 GTS「躍動的心臟」,還開創了全新V6時代,其深深植根於法拉利無可匹敵的75年品牌發展史。

法拉利首款V6引擎採用65°夾角結構,並且率先應用於1957年法拉利1500cc Dino 156 F2單座賽車。在隨後的1958年,更大排量的動力版本搭載於採用前置引擎布局的Sport Prototype車型(法拉利196 S和296 S)以及法拉利246 F1賽車。同年,法拉利246 F1賽車協助車手邁克·霍索恩(Mike Hawthorn)贏得了F1車手冠軍頭銜。

法拉利296 GTS的可外接充電式混合動力(PHEV)系統確保其具備卓越的實用性與零遲滯踏板回應,在eDrive純電模式下的續航里程可達25公里。憑藉緊湊的車身造型、創新的動態控制系統以及精心打造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新車提供令駕駛者驚歎的靈敏操控及即時反饋。其動感優美的設計和極其緊湊的車身也彰顯獨具魅力的現代造型,同時從1963年的法拉利250 LM等車型汲取靈感,彰顯了純粹至簡風格與出色功能性的完美結合。


新車的可折疊式硬頂開篷確保了無與倫比的駕乘舒適性。頂篷開啟時,新車盡展流暢動感的設計;頂篷關閉時,其輪廓造型與法拉利296 GTB頗為相似。在車速不高於45公里/小時的情況下,輕量化的可折疊式硬頂開篷僅需14秒便可輕鬆開啟或關閉。車身與頂篷的分隔線位於B柱上方。因此,可折疊式硬頂開篷分為兩部分,於引擎前部折疊收納,以此確保引擎艙的散熱效果與外型設計的平衡美感絲毫不受影響。同時,設計師得以在引擎蓋的後部設計一個車窗,通過該後窗,全新V6引擎清晰可見。頂篷開啟時,座艙與後甲板由高度可調節的玻璃後車窗隔開,即便在高速行駛時,也能確保最佳乘坐舒適性。

一如法拉利SF90 Stradale,新車同樣可選配Assetto Fiorano配置,其中包括輕量化部件和空氣動力學改裝部件,旨在滿足客戶在賽道等駕駛情景中暢享巔峰性能體驗的需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