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法拉利 Daytona SP3:全新「Icona」車型蓄勢待發


法拉利在世界跑車錦標賽(International World Sports Car Championship)的首輪比賽中,一舉包攬了地通拿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Daytona)的冠、亞、季軍,完成了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壯舉之一。在那場傳奇賽事中,主場作戰的福特車隊眼睜睜地看著三台法拉利賽車相繼衝線——法拉利330 P3/4率先衝過終點,330 P4及412 P緊隨其後。這三台賽車代表了330 P3車型最頂尖的研發水平,首席工程師Mauro Forghieri還針對引擎、底盤和空氣動力學設計這三項賽車的基本配置進行了大幅升級改良。法拉利330 P3/4完美彰顯了20世紀60年代Sports Prototype車型所代表的核心精神。那個年代還被譽為閉輪式比賽的黃金時代,為數代工程師和設計師提供了源源不絕的靈感。


全新「Icona」車型的命名令人聯想到法拉利包攬頒獎台的傳奇賽事,亦是向在賽車運動中取得非凡成就的法拉利Sports Prototype車型致敬。今日,這款限量版法拉利Daytona SP3於意大利Mugello賽道舉辦的2021年法拉利年終嘉年華活動中全新亮相,成為了繼2018年問世的法拉利Monza SP1及SP2後的「Icona」系列最新力作。


法拉利Daytona SP3將眾多充滿反差的元素進行融合,其極具雕塑感的驚豔外觀與凌厲的車身線條相互交融,這種造型亦展現了空氣動力學在賽車設計中的蓬勃發展與重要性,法拉利330 P4、350 Can-Am以及512 S等車型也採用了這種理念。新車大膽選用了帶可移動式硬頂設計的「Targa」車身,其靈感亦是源自法拉利Sports Prototype車型。因此,Daytona SP3兼具激情澎湃的駕駛樂趣與強悍的實用性能。

從技術角度看,Daytona SP3從應用於20世紀60年代賽事中的先進工程解決方案中汲取了靈感。時至今日,新車仍然通過不斷改良上述三個基本配置實現極致性能表現。


Daytona SP3搭載V12自然吸氣引擎,採用經典賽車的中後置引擎布局。毫無疑問,這副V12引擎是最具代表性的法拉利引擎之一,憑藉高達840 cv的最大輸出功率、697 Nm的峰值扭矩以及9,500轉/分的最大轉速,成為了法拉利史上性能最強勁的引擎。

底盤採用複合材料打造,並應用了自LaFerrari以來從未在公路跑車上採用的F1技術。座椅與底盤無縫連接,在減輕重量的同時,亦確保了與賽車類似的駕駛感受。

此外,新車的空氣動力學研發及設計旨在通過運用被動式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實現最高效能。這一點與為其提供靈感的車型如出一轍。新車採用一系列獨特創新的空氣動力學方案,其中包括可幫助低壓氣流從車身底部匯出的「導流罩」。因此,即使在沒有主動式空氣動力學裝置協助的情況下, Daytona SP3也是躍馬史上空氣動力學性能最為出色的車型。通過巧妙整合這些創新技術,新車0-100 km/h加速僅需2.85秒,0-200 km/h加速僅需7.4秒。其激情澎湃的性能表現、極致超凡的配置以及V12引擎發出的悅耳聲浪均帶來無可比擬的駕駛樂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