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法拉利 Daytona SP3 問鼎 2022 年度紅點獎最高榮譽


法拉利在重量級紅點產品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中一舉連奪四項有口皆碑的大獎。其中,法拉利Daytona SP3榮膺紅點獎最高榮譽(Red Dot: Best of the Best),而法拉利812 Competizione、812 Competizione A和296 GTB亦榮獲紅點大獎。

在Flavio Manzoni率領之下,法拉利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採用前瞻性的設計方案,賦予馬拉內羅出品的躍馬跑車獨樹一幟的個性魅力,同時毫不妥協地秉承了植根於品牌基因中兼具美學與實用性的非凡理念。此次獲得的國際大獎再次成功進行了印證。

紅點設計大獎創立於1955年,是設計界最負盛名且最具影響力的獎項之一,對全球最傑出且獨具創新思維的設計師們予以表彰。本年度的頒獎典禮將於6月20日在德國埃森舉行。


2015年至2022年期間,法拉利共計獲得了23項紅點大獎。在該獎項長達68年的歷史上,尚未有其他汽車製造商取得過如此驕人的成績。在過去八屆紅點設計大獎評選中,評審團已將赫赫有名的紅點獎最高榮譽授予了至少七台躍馬跑車。在法拉利FXX-K、488 GTB、J50、Portofino、Monza SP1和SF90 Stradale相繼獲獎後,法拉利Daytona SP3也於今年問鼎紅點獎最高榮譽。

作為躍馬「Icona」系列的最新成員,法拉利Daytona SP3完美融合了多項充滿反差的元素,其極具雕塑感的驚豔外觀與凌厲的車身線條相互交融,令人聯想到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時以空氣動力學為鮮明亮點的賽車設計風格,例如法拉利330 P4、350 Can-Am和512 S等車型。新車大膽選用了可移動式硬頂的「Targa」結構,其靈感亦源自法拉利Sports Prototype車型,令法拉利Daytona SP3兼具獨特的駕駛樂趣與非凡的實用性。


法拉利「ICONA」系列
2018年,法拉利推出Monza SP1與SP2車型,標誌著躍馬「Icona」系列矚目問世。兩款車型均從20世紀50年代法拉利Barchetta賽車中獲得設計靈感。這些賽車曾在跑車錦標賽中屢摘桂冠,為躍馬在賽車運動領域書寫下傳奇篇章。而「Icona」系列採用當代創新材料和尖端技術,以鮮明的現代風格重新演繹躍馬經典車型的雋永魅力,向法拉利歷史致敬。

「Icona」系列的核心是從特定的歷史時期汲取靈感,但不僅僅停留在對昔日造型元素重新演繹的層面。其目的是凝練一個時代的精髓,並借此創造新穎理念,為未來車型定義標誌性風格。相較躍馬其他車型,「Icona」系列擁有別具一格的專屬特質,僅供應予法拉利至臻客戶和收藏家——這些躍馬榮耀大使們。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