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Ferrari 全新實驗車型 FXX K 全球首秀

1400443_CAR-Ferrari-FXX
法拉利全新 FXX K 項目將於阿布扎比的Yas Marina賽道舉行全球首發儀式。這款實驗車型根據來自馬拉內羅的首款混合動力車型研制而成,並將從明年起為全球賽道再添一抹新的亮彩。儀表板上的“K” 代表該款車型採用 “KERS” 動能回收系統,以充分提升其賽道性能。

FXX K不受賽事認証和賽車規則的限制,不用於正式比賽。事實上,作為非競技車型領域的頂級傑作,研發這款汽車是為了追求極致的創新,將各種尖端技術融為一體,確保為尊貴的車主試車手帶來無以倫比的駕駛體驗,為此法拉利將在未來兩年內推出全新的試車項目。

1400443_CAR-Ferrari-FXXK
可以通過兩項數據了解FXX K的卓越性能:最大功率輸出總計 1050 cv(其中860 cv 由傳統 V12 發動機提供,190 cv 由電動機提供);最大扭矩超過 900 Nm。

FXX K 強大的 6262 cc V12 引擎採用新型凸輪軸和配氣結構,並選用了機械挺杆。進氣歧管經過重新設計,並採用了特殊的拋光工藝。排氣系統也進行了修改,去除了消聲器。

1400445_CAR-Ferrari-FXXK
HY-KERS 系統經過特別優化力求達到最佳性能,以便車手通過中控台上的 Manettino 旋鈕來實現4種不同的模式。Qualify:在限定圈數內做出最佳表現;Long Run:優化長距離駕駛時的性能穩定;Manual Boost:瞬間達到最大扭矩輸出;Fast Charge:為汽車電池快速充電。

法拉利力求確保該車在賽道上的每一圈、每個階段都實現最佳效能,從而締造出在主動式和被動式空氣動力學特性都協調一致、廣泛融合的整體車身。

1400446_CAR-Ferrari-FXXK
汽車前端採用雙形制擾流器和加大導流板,後者還下降了 30 mm,中間留有間隙。該設計借鑒自 WEC 比賽GT 組別中用以改進空氣平衡的設計理念。憑借這一理念,法拉利已連續三年奪得比賽冠軍。兩對垂直部件,一個端板,以及外部的俯沖翼,加上垂直翼片,共同將氣流導向車輛兩側,從而形成引發縱向渦流,造成局部下壓力。同時,這一設計將輪轂艙內的氣流導出,並通過側裙邊的作用,使得車底氣流相對獨立,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

汽車尾部的解決方案同樣相當複雜精妙。現在尾部提高了 30 mm,而可變擾流板在完全展開的情況下也延長了 30 mm。尾部兩側的垂直尾翼和小翼在低阻力情況下充當導向葉片,在高下壓力需求的情況下則能提高擾流板效率。這一系統利用超大尺寸的擴散器來優化氣流導出,在車輛尾部生成巨大的下壓力。由於旁通管將汽車尾部與車輪輪罩之間直接相連,減少了輪轂倉的壓力,後輪前部的平面下底板能更好滴產生下壓力。

這一系列的精妙設計,使得在低阻力設置時下壓力增加了 50%,下壓力需求更大的配置時增加 30%。具體來說,在 200 km/h 的時速下,車輛整體下壓力可達540 kg。

倍耐力的光胎以及監控縱向、側向和徑向加速度、溫度和壓力的傳感器,令車輛的動力得到進一步提升。確保對輪胎和路面的相互作用進行準確分析,從而提供更多關鍵數據啟用牽引控制系統,最終實現最高性能。

E-Diff 電子差速器、牽引控制的 F-Trac、賽車 SSC(側滑角控制系統)等功能設置現已經過特別校準以適應車輛所用的光頭胎,而方向盤上的五檔 Manettino 設置則讓車手能夠輕鬆控制高性能 ABS 系統。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