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法拉利 FXX-K Evo:實驗車系列再添全新創意升級款


全新FXX-K Evo標誌著2005年問世的XX專案再次取得重大突破——為此專門研發的型號於同名專案中展示了積極的巨大推動力,而該項目本身也已成為堅定創新及卓越性能的代名詞。

在FXX和599 XX這兩款出色的Evo型號基礎上,法拉利FXX-K Evo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堪稱創新理念的集大成者,將法拉利在F1、GT3、GTE 和Challenge等多種賽事不斷比拼、磨練而收穫的技術突破融會貫通,由於其無與倫比的出色設計成就,法拉利挑戰賽將賽事冠名權的榮耀賦予法拉利 FXX-K Evo。

FXX-K Evo源於賽道,忠於賽道。採用賽道專用配置的這款車型,與此前的XX型號一樣都不屬於公路車型,也不會參於專項賽以外的任何賽事。

與上一代型號一樣,只有少數法拉利車主才有機會擁有FXX-K Evo。法拉利的研發團隊和技術支援團隊迫不及待地想與這些法拉利愛好者分享躍馬品牌的這一最新巔峰之作,聆聽車主駕馭實驗車之後的實際駕乘感受。


在研發過程中,法拉利的設計師們對FXX-K Evo進行了多方面的精心調整,而首當其衝就是減輕整車總重——借助法拉利於F1比賽中所積累的豐富經驗,設計團隊採用創新的碳纖維部件製造流程,使得新款FXX-K在具備固定尾翼等全新元素的同時,重量也遠輕於前款FXX-K。

與此同時,法拉利工程師與法拉利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們也鼎力合作,為FXX-K Evo研發了全新的動力套件,進一步突破了性能極限,彰顯其作為法拉利賽道專用超跑車款典範的傑出品質。

經歷了整整一年的流體動力學模擬和風洞測試之後,FXX-K Evo空氣動力學的下壓力參數逼近GT3和GTE冠軍型號,擁有彎道單側加速的突出性能以及出眾的穩定性和無與倫比的駕駛體驗。

FXX-K Evo下壓力係數較前款車型提高23%,比改裝前的公路跑車提升75%。FXX-K Evo在200公里/小時的時速下可產生640千克的下壓力,極限速度下甚至越過830千克。


FXX-K Evo的下壓力水準主要得益於新添加的雙排固定式尾翼,能與後擾流板實現無縫配合。與此同時,兩個下壓力系統還能相互作用、增強從而產生氣壓場。為確保過人的下壓力和阻力參數,研發人員還精心設計並重設了擾流板的電子操控邏輯和活動範圍。

雙排尾翼兩邊和中間均有垂尾支撐,而中心垂尾既可以在偏航角較低時提高穩定性,還能同時支持三個導流板的運作。

導流板還能將熱風傳導至發動機蓋之上,去除影響散熱器熱風流尾流效應的作用。不僅如此,導流板還能製造下降氣流,增強雙排尾翼的下壓力容量,使車尾系統產生的下壓力增加10%。

後保險杠也根據全新流體結構進行了改造,增大了後輪拱罩的分路風道,將輪後改為中空,以確保高效疏導車輪尾流,從而保護流向後分流器的氣流,減少氣流損失,將下壓力再提高5%。

由於車尾下壓力的增加,工程師們對前保險杠和車身底座也進行了進一步的改造,以確保下壓力的均勻分佈。


前大燈表面下方採用中空結構,使得前保險杠的幾何表面得到改善,由此可節省出空間使垂直轉動葉片進行多次跳動,增大前輪進氣量。此設計可確保高效產生下壓力(比FXX-K的下壓力增加10%)。同時該系統還利用GT專案所積累的豐富經驗,GT項目於2016年採用全新設計,對水準和垂直流動管理系統之間的互動進行了大量研究,對其效率進行了優化。

與此同時,車底板上還加裝了導流器,極大地改善了地面效應,運用車尾系統和正面車身底座產生的加速度,使得產生的下壓力比FXX-K增加30%。

配合大幅提高的性能,FXX-K Evo還配備了全新正面刹車進氣,雖然為了避免增加阻力並沒有增加寬度,但重新設計的進氣口也能大幅提高效率。

此外,FXX-K Evo還根據空氣動力學效率參數對懸架進行了特別校準。

FXX-K Evo的座艙設計也充滿了賽道基因,配備特製的概念型方向盤,與FXX-K Evo的強大性能可謂是相得益彰。這款全新方向盤源自於F1賽車理念,集變速控制杆與KERS Manettino於一體,大幅改善了控制系統和整體的人體工學性能。

駕駛員右側的後攝像頭螢幕也增大至6.5英寸。該螢幕還可顯示全新遙測系統的資料,為車手提供更加清晰、直接的性能參數和車輛狀態資訊。車手還可通過多種螢幕設置查看KERS狀態,計時時間等。

經過5000公里的研發里程和15000公里可靠性試駕,FXX-K Evo 將成為2018-2019賽季的絕對明星,在三月至十月期間征戰九大賽道。與此同時,根據過往的傳統,FXX-K Evo也將參加每個賽季末都會舉辦的法拉利年終嘉年華活動。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