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法拉利 Portofino 再創 GT 跑車新標桿


躍馬品牌再度成為全球車壇和超跑工業的焦點 – 全新法拉利V8 GT車型Portofino揭開神秘面紗。作為California T的繼任車型,Portofino將法拉利引以為傲的澎湃性能、獨一無二的優雅設計以及卓爾不凡的駕乘舒適性相結合,成為同級細分市場的全新標杆。

作為意大利最美麗的小鎮之一,Portofino以其迷人的港口聞名於世,這座小鎮集優雅、動感以及低調奢華於一身,將這款全新GT硬頂敞篷跑車以Portofino命名可謂相得益彰。與此同時,首次亮相的Portofino紅這一獨特的車身外觀顏色也向這座充滿了意式風情的絕妙小鎮致敬。


全新法拉利Portofino所搭載的引擎最大功率達到600cv,可謂同級最佳,百公里加速僅為3.5秒。與此同時,可折疊的硬頂敞篷(RHT)、獨特的駕駛座艙以及寬敞的後排座位和尾箱空間均為締造非凡的駕駛體驗而精心設計,從而使得這台GT跑車在擁有無可比擬的動力性能、人性化的多功能設計的同時,擁有無與倫比的舒適駕駛體驗,十分適合短途旅行。

全新法拉利Portofino在傳承經典的同時,更進一步運用現代技術,對車輛底盤和車身部件進行重新設計,使其所搭載的全新底盤重量相較於California T顯著減輕,從而提高車輛的抗扭剛度。


全新Portofino搭載了法拉利屢獲殊榮的V8渦輪增壓引擎 – 該引擎兩度問鼎2016年和2017年“國際引擎年度大獎”,相較California T的輸出功率增加了40cv。得益於全新元件以及對引擎管理系統的特殊調校,Portofino不僅具有敏捷的加速性能,獨具特色的法拉利V8轟鳴聲音更得到進一步提升,為駕駛者在打開頂篷駕駛時帶來無與倫比的駕駛樂趣。

全面升級的8缸引擎採用全新活塞和連杆,以及經由全新設計的進、排氣系統,從而確保車輛瞬間反應,實現零渦輪遲滯。同時,得益於可變增壓管理系統(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該引擎的扭矩可在整個轉速範圍內持續提升,這些改進賦予法拉利Portofino更快的加速性能以及更低的油耗。


為了確保該款GT跑車能在任何駕駛條件下縱情馳騁,Portofino還搭載了諸多“第一次” – 首次採用第三代電子差速器(E-Diff3),其與F1-Trac牽引力控制系統的結合,能最大限度提高車輛抓地力和出彎加速度,彰顯其獨特的運動風格。同時,首次配備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PS)的Portofino將轉向比降低7%,並通過與一系列電子車輛動態控制功能的完美結合,包括第三代電子差速器以及升級為雙線圈技術的磁流變減振系統(SCM-E),使其轉向反應和穩定性更加出色,同時在任何駕駛環境下保證舒適的駕乘體驗和動感的駕馭樂趣。

外觀方面,經由法拉利設計中心傾力打造的Portofino擁有前所未有的個性化形象 – 雙隔間快背式設計,搭配可折疊硬頂敞篷,賦予這款全新跑車更具時尚感的輪廓造型,比 California T更具運動風格,並融合了動感與優雅的氣質。


經由馬拉內羅空氣動力學部門和設計部門的密切合作,Portofino實現了超高的空氣動力效率——從車體前側開始,大型散熱器格柵開口的形狀沿著細緻的車鼻輪廓向兩側延伸,下緣配合水準構造的新型全LED頭燈組件;前大燈的外側邊緣隱藏著一個創新的進氣口,空氣透過通風口進入前輪轂,並沿著側面匯出,以控制尾流並減少阻力。

車尾部分的設計則通過將尾燈距離拉長增加後輪輪距的寬度,使整車線條極具動感;同時,該設計還巧妙地在視覺效果上隱蔽了全新可折疊硬頂敞篷的後部存放空間,令其可在低速時打開或關閉的同時,賦予整車更輕盈的視覺感受。

Portofino的座艙設計完美詮釋了人體工程學原理,注重輕量化的同時亦創造了更大的乘坐空間,特別是後排。此外,為了實現硬頂關閉或開啟時的乘坐舒適性,Portofino引入一系列最新功能,包括18向可調節電動座椅,為後排乘客創造更寬敞的腿部空間;配合10.2英寸的觸控顯示幕娛樂資訊系統及空調系統,為駕駛者創造美妙動感的駕駛體驗;對於音響系統有特別追求的客戶還可選配JBL專業身歷聲系統,全新的導板將車艙內的氣流量減少30%,並降低空氣動力學噪音,無論頂棚關閉或打開均可欣賞完美音質。

這款全新法拉利Portofino將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亮相。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