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Ferrari Roma 城市 GT 展現出不羈優雅


意大利大多數人會想起去旅行去羅馬,對於一個車迷來說可能會想起法拉利 Ferrari,這匹躍馬的確令人又愛又根,它可以跑得很快,也是不少人的身份象徵,但是擁有它的背後,在日常生活想輕鬆一點舒適一點去帶它周圍走,也不太容易。2020 年 Ferrari 推出一部取材於 50 至 60 年代羅馬盛行的不羈優雅設計風格 2+2 超跑「Roma」,它的出現可能改變了很多 Ferrari 車主的用車態度。


今次跟 Ferrari Roma 有一個短聚,可以帶它遊走港島山路、城市路面體驗它的不同。在 Roma 發布的時候,筆者已經覺得它完全擺脫了過往 Ferrari 的硬橋硬馬的超跑態度,換來更加有個性的不羈美學外觀,它的輕柔線條設計之下,將這匹躍馬的吸引力,更加讓人想在日常生活都可以經常接觸它。

雙門、四座再配上自己喜愛的車身顏色,向來是 GT 跑車車主展示個人風格的其中一個手段,試駕車用上低調的灰色車身,車頭燈很銳利,而車尾四個煞車燈則是有點科幻扁平設計,不論是迎頭車或者跟尾,一看就知道是最新的 Ferrari Roma。

跟同行拍檔進入車廂之後,就是覺得各自都有自己的空間,很難想象自己身在 Ferrari 的 GT 內,即使座椅是超跑常見的桶椅設計,但是整體舒適性是不錯的。Roma 的駕駛艙用了最新的佈局,多功能 D 型軚盤後方是一個 16 吋數碼錶板,中控台是一個 8.4 吋垂直的觸控顯示屏,整個駕駛席可以用簡潔來形容,我們大部份操作都在軚盤上完成,包括著車、轉換駕駛模式。


這部 Roma 的動力單元是連續四年獲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的 2,855cc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最新版本,馬力輸出達 620 cv,扭力 760 牛頓米,使用 8 前速雙離合器波箱把動力轉到後輪,此波箱最先使用在 SF90 Stradale 超級跑車身上。今次新車為了滿足到日常應用的舒適性,車輛的調校跟其他車款都有一定分別,首先是擴闊齒輪比範圍、採用全新離合器元件、電子控制單元與及引擎管理軟件等,相較之前的 7 前速波箱,新款波箱提供更加敏捷、流暢的換檔效能。

試駕主要在 Comfort 和 Sport 兩個模式下進行,對於一部 0-100km/h 只需 3.4 秒的車來說,一般城市道路更本很難有法揮的機會,偶爾燈位起步、高速公路開快一點,可以感受到短暫的衝刺感和強大的制動力。Roma 的 Comfort 模式可以感受到設計師是有意為這部超跑打造得更適合日常應用,遊走山路時,剛好是下午時段比較多車,油門反應即使是 Comfort 仍然靈敏,但是就將飛快的進油反應變得漸進,轉檔時平順,就像開德系房跑般舒適,但當路面較為暢通後,你只要給它深一點的油門,它的意大利躍馬激情又可以隨即表露出來,當然相比 Sport、Race 等模式,Comfort 是不會發揮到這部車的底蘊,不過可以換來令你花更多時間去接觸它的機會。

今次 Ferrari 的工程師充分使用機械及電子設定的方法,讓不同的駕駛者同樣能輕鬆發揮 Roma 的特性,它在賽道上可以是 GT 跑車,在城市中可以是雙門房跑,如果路面許可,Comfort 和 Sport 已經夠用,預設的動態模式分別有 Wet(濕路)、Comfort(舒適)、Sport(運動)、Race(比賽)、ESC-Off(電子穩定系統關閉)。開著 Ferrari 在城市內輕鬆遊走,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過往很多人都覺得開著超跑在中環、銅鑼灣等地方時是很辛苦的事實,Roma 或許能改變大家的看法。


著車、駕駛模式轉換都可以在軚盤上完成操作。


係數碼錶板、大型觸控中控台,都令這部 Roma 更有科技感。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90 度夾角雙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3,855cc
最大馬力:620CV / 5,750-7,500 轉時
最大扭力:760 牛頓米 / 3,000-5,76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F1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656 X 1,974 X 1,301mm
重量:1,472kg

詳盡規格表

首日公布價格:$2,998,000 起
網址:https://hongkong.ferraridealers.com/
查詢:2376 8080(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