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法拉利攜新一代全系車型盛大亮相巴黎國際車展


法拉利盛裝亮相巴黎車展,隆重推出全系五款車型,均堪稱法拉利新一代8缸和12缸跑車的傑出代表。F12 Berlinetta 是迄今為止動力最強勁的 12 缸運動型跑車,高達 740 馬力的輸出功率和輕巧緊湊的結構設計盡顯這款引擎的傑出性能。與之同台相映成輝的是 12 缸 GT 跑車代表 FF,它是一款極具革命性的四座四輪驅動跑車,此次加裝了採用特殊反射玻璃(LowE)制成的新型全景天窗,不僅能夠阻隔外界熱量與噪音,同時可以為駕乘者帶來如同敞篷跑車般的體驗。


458 Italia 硬頂跑車和 458 Spider 敞篷跑車搭載曾連續兩年榮膺「最佳性能發動機獎」的法拉利 V8 引擎,專為尋求運動駕駛體驗的車主特別設計。今年年初推出的 California 30 中的數字「30」意喻該款車型減輕的自重公斤數以及提升的馬力數,主要面向追求更大儲物空間和更廣車輛用途的車主。

遵循「為不同法拉利愛好者打造不同的法拉利跑車」這個企業理念,全系車型的展出意味著法拉利在保持躍馬產品性能優勢、駕駛樂趣和先進技術的基礎上實現產品風格互補和多樣化。所有車型均體現出躍馬家族獨有的設計理念,既完美融合了現代風格,又保留品牌經典的設計傳統。

得益於法拉利不斷投入巨資研發產品系列,現今的 8 缸和 12 缸引擎在輸出功率、扭矩水平以及發動機最大轉速等技術規格均已創造新的紀錄,同時在燃油效率方面也有了進一步改善,這些重要創新還促成了車輛自重的減輕。專業從事鋁合金加工的 Scaglietti 車間需要處理 25 種以上的不同合金,其中許多材料均屬首次運用於汽車領域。

新款車型的動力提升了將近 100 馬力,而油耗和排放卻比四年前降低了 30%,這不僅要歸功於法拉利在引擎和結構部件方面所做的工作,更得益於空氣動力學、輪胎以及車輛輔助系統等方面取得的進步。

法拉利將繼續在技術創新方面加大投資力度,並計劃在不遠的將來發布躍馬品牌有史以來的首款混合動力車型。繼動力系統的構造與部件於今年年初公開亮相之后,法拉利又選擇巴黎國際車展全球首發直接源自 F1 技術的全新複合材料底盤。

法拉利憑借其研發單座賽車時在複合材料方面積累的豐富經驗,開發全新的混合動力車型並准備以限量版形式發售。為了打造這款車型,法拉利選擇不使用汽車行業中通用的碳纖維制造技術(如 RTM 樹脂傳遞模塑),因為它們難以達到法拉利自身要求的質量和性能標准。

該款跑車的所用材料、設計方法、建造流程、人員配置和設備儀器均與法拉利 F1 車隊共享,同時還專門成立一個由法拉利 F1 車隊首席設計師洛裡•伯恩(Rory Byrne)領銜的工作團隊;他為法拉利奪取 11 次車隊總冠軍做出了重要貢獻。

該款底盤使用了四種不同類型的特殊碳纖維,經由手工壓層處理,並在制造過程中通過整合不同部件優化設計,然后在高壓環境中加工成形。


主結構採用了 T800 碳素材料,並在具有重要意義的部分使用了 T800UD 材料,一種具有加固效果的單向碳纖維帶。為了盡可能減輕車重,底部結構和橫梁均採用另一種特殊的高抗拉強度的碳纖維材質,稱為「M46J」。車門等重要部位則採用了極為堅固的 T1000 材質,它在吸收沖擊力方面表現出色,因此被廣泛用於制造單座賽車的鼻錐。碳纖維與以凱夫拉纖維(Kevlar®)相結合,用於保護車輛底盤不會因為道路上飛濺的碎片而受損。

盡管為了搭載混合動力部件並滿足監管規定需要,底盤整體重量有所增加,但相比恩佐法拉利的底盤仍輕了 20%。此外,抗扭剛度增加了 27%,縱梁剛度提升了 22%。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