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IA 最新議案讓 F1 變得更精彩

F1
為了令到現時 F1 賽車變得更加精彩,日前 FIA 主席 Jean Todt 與各車隊進行會議,提出在 2017 年時每場分站賽事的乾胎選擇由現時的 4 種縮減至 2 種,而後輪的寬度則由 360mm 增加至 420mm和車輛的重量再要減輕 30 至 50 公斤;其他事項還包括在限制燃料量的情況下開放每場賽事進站加油、提高引驚轉速上限、統一使用 6 速波箱、鼻翼及尾翼提升至 2 米、減少電子輔助系統以及起跑時車手必須親自控制離合器等等。當然,最重要的一環是計劃提升動力輸出和更澎湃的排氣聲。如果這些議案真的獲得通過,預計在 2017 年時賽事的單圈成績將可比現時快 5 至 6 秒,而且車隊的策略和車手的駕駛技術對成績的影響力變得更大。不過,目前仍然是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究竟是否實行仍是未知之數,但作為車迷當然希望賽事能變得更精彩吧。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