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Craft Bamboo 車隊穆克勇奪桿位

DSC_7873
Craft Bamboo車隊的穆克(Stefan Mücke)今日在澳博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的排位賽中於東望洋賽道上極速馳騁,做出風馳電掣的快圈,勇奪明天選拔賽的桿位。第二次參賽的穆克曾在2012年的賽事中取得第八名,並在最後的高速圈中做出2分18秒032的成績。除了萬眾矚目的意大利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奧迪R8 LMS)外,駕駛阿斯頓馬丁Vantage GT3的德國車手穆克將是另一位奪冠大熱。

DSC_7914
莫他拿將在明天共12圈的選拔賽中與穆克並列第一排,為星期日舉行的首屆國際汽聯GT世界盃(第八屆澳門GT盃)決定發車順序。Mercedes AMG Driving Academy的衛冕賽事冠軍晏高(Maro Engel)位列第三,首次在澳門亮相的奧迪車手赫斯(René Rast)則排在第四。

本節排位賽曾三度因大會出示紅旗而中斷。首先是暫排頭位的晏高在文華東方彎撞車而中斷比賽,數分鐘後比賽恢復,他的隊友雲廸辛特(Renger van der Zande)駕駛平治賽車在火藥局發生意外,導致大會再次出示紅旗。

比賽在距離結束還有不到十二分鐘時再次重啟,奧迪本想施展完美戰略,讓莫他拿利落地做出成績並奪得桿位,可惜他的計劃被古圖(André Couto)的事故打破。這位FFF Racing Team的車手在文華東方彎發生嚴重意外,在防護墻之間碰撞,摧毀了他的麥拿侖650s GT3賽車,幸好車手無礙。

在比賽僅餘六分鐘時,一眾車手紛紛把握最後機會爭奪桿位。莫他拿在第二和第三賽段做出比晏高更快的圈速。儘管如此,穆克仍然以完美的成績力壓對手,穩坐桿位。

比賽將在明天舉行共12圈的選拔賽和18圈的正賽,穆克很清楚自己的表現仍有待改善,但他表示對自己的成績和車隊的功勞感到非常欣慰:「衷心感謝Craft Bamboo,賽車在第二次上場時的感覺非常好(在自由練習2做出最快圈速)。我很期待明天的選拔賽,更感到非常高興!」

攝:Car1.hk Jeff Poo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