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iat 500 1.4 Lounge 復古感重來


要一款車風行數十載絕不簡單,Fiat 500 能夠由 60 年代玩到今日的 2011 年,其魅力為什麼仍然吸引你又有沒有去考究過?或多或少由它可愛的外表所引起,其後再將視線轉移到駕駛感方面。雖然現在的 Fiat 500 已大量加入現代化元素,但是它風釆依然,在街上經過仍是焦點所在。新代理接手之後,Fiat 500 的人氣再次被燃點起來,而全新的五年保養條款亦令車主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 Fiat 造車精髓。


與別不同的 Fiat 500
Fiat 500 相信大家都已經見過,這架車在外型、性能方面都拿捏平衡,令人鍾情。可是,在過去的日子裡,車主無時無刻都要為車子的保養、零件而擔心,甚至有些講求實際的香港車主因此對 Fiat 500 卻步。這個問題由今日開始將畫上句號,因為輸入香港的 Fiat 500 與外國版本不同,新代理與車廠達成很多共識和協議,由新代理所賣出的 Fiat 500,是使用 Tropicalization 亞熱帶氣候規格,讓車子本身的電子系統、引擎、冷卻系統等都可以百分百適應香港氣候需要,從而提升耐用性和行車時的穩定性,在路上忽然出現零件故障的機會將大大減低。

另外,汽車業界為新車作出的保養大多數是 3 年或 3 + 2 有限度服務,在新代理掌管下的 Fiat 已向意大利原廠爭取到 5 年全面保養維修(消耗品除外),由此可見車廠和代理對這批車的耐用性和零件配給信心十足,亦同時為車主作出最佳的買新車保障。


嬌小形態延續至今
單看外型,大家都會將 Fiat 500 作復古車看待,其實這是非常成功的,証明意大利廠方和大眾已認定它的特式,車仔細細的 Fiat 500 不單吸引女仕,男仕一樣被它迷倒,前者基本上被它的外型,後者側被它的操控感而傾慕。意大利人造車一向有自己一套風格,Fiat 500 就是其中一個深入民心的例子,雙門、嬌小配上車頭四個圓形車燈和數條電鍍飾件,簡約偏偏富有個人特式,不論車身噴上什麼顏色,一樣配襯。今次試架的 1.4 Lounge 以淺藍色作車身便是一個好例子,放在路旁不夠三分鐘,已有途人走上來與車合照,可見它的收視相當不俗。


復古與科技之間
車仔細細,而且售價大概只需十七至二十多萬左右,你可能會覺得 Fiat 500 的設備有所刪減,這樣想就錯了,今次代理引入香港的版本分別有 1.2L 和 1.4L 兩隻引擎版本,而今次試駕 1.4 Lounge 已配備了 5 前速半自動波箱、多功能軚環、CD+MP3 音響、恆溫冷氣及多達 7 個安全氣袋,除此之外,非常型格的啡色 Vintage 真皮車椅、電動天窗和 16 吋多柵柱設計車鈴都是它的配備,配置甚至比日本同級車更多更靚!

駕駛感令人難忘
今次試駕的 Fiat 500 採用了一副 1.4L 的自然吸氣引擎,馬力輸出也達到 100 匹,由於車仔細細不算太重,加速輕快有力。波箱方面,就採用了自動化的 5 前速手動波箱;即是 MTA(Manual Transmission Automated),開車時與一般自動波車沒有太大分別。這架車最好玩莫過於手動轉檔模式,由於是手動波箱進化而來,雖然沒有了極力子腳踏,但是轉檔時仍有很強開手波車的感覺,當加速需要轉檔時,鬆油門再拉動波棍轉檔,過程最為順暢,減省了吊極力子的功夫,其反應相當不錯,實在抵讚。由於 Fiat 500 加入了很多電腦輔助,在不同時候需要退低一檔加速、攻彎時,波箱還會自動為你補油,感覺像在小開跑車一樣,大大提升開車時的穩定性。


尾箱載物空間不算太大,一般周日 Shopping 絕對夠用。


車仔細細,軚盤也設有多功能按鍵,座到駕駛席時確實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乘客席的冷氣出風位置印有 500 字樣,用以突顯車子的身份。


今次試駕車款為頂級版,已配備了天窗。


淺藍色光漆的板面,與充滿懷舊形態的 Fiat 500 非常配襯。


波棍的設計也與一般車款不同,D 和 +/- 模式在左邊,N 和 R 檔在右邊,對於很多車主也需要時間去習慣,偏偏這就是它的特式。


錶板設計給駕駛者一種懷舊感,初初駕駛時有點不慣,皆因太多數字集中在一起,令人有點眼花撩亂。


啡色車椅和杏色車廂,帶來一重很柔和的感覺。


採用自然吸氣引擎的 Fiat 500 1.4,最大馬力為 100 匹。

Fiat 500 1.4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209,888 元
【鳴謝】Swire Motors
【查詢】2921 9999
【相關網址】http://www.fiat.com/

Fiat 500 1.4 Lounge Modern Vintage Edition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