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FMCS 年度總冠軍誕生蒙羅上海稱雄

fmcs-2014-champion-james-munro_shanghai-201401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MCS)的賽季收官戰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的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上演。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的蒙羅(James Munro,17歲)在今天早晨的第十六回合勇獲冠軍,提前鎖定2014年FMCS的年度總冠軍。雖然他在第十七回合獲得第五名,但已足夠讓他榮膺總冠軍殊榮。

榮獲年度總亞軍的是Eurasia Motorsport的香港車手蘇誠峻(Matthew Solomon,18歲),而總季軍和殿軍的得主分別是蒙羅的英國隊友威爾斯(Dan Well,23歲)和Meritus.GP的澳大利亞車手帕森斯(Jake Parsons,19歲)。雖然大局已定,不過各位車手在明天的第十八回合比賽中也絕不鬆懈,全力以赴爭取躋身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的前三甲。

fmcs-2014-champion-james-munro_shanghai-201402
第十六回合蒙羅的表現完美,加上威爾斯以第三名沖線的佳績,使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穩奪2014年FMCS最佳車隊獎。效力Eurasia Motorsport的「賽車之星培養計劃」車手袁波在第十六和第十七回合分獲第十和第十三名,成為2014年FMCS的最佳中國車手。

第十六回合(11圈)跌宕起伏,蘇誠峻本來僅落後蒙羅7分,絕對有望衝擊本年度的總冠軍。可惜在暖身圈時,其賽車遭遇換擋問題,必須返回維修區修理,隨後重返比賽。雖然如此,他仍刷出了第三快的圈速,鎖定了在第十七回合第二排發車的位置。

紅燈熄滅後蒙羅迅速馳騁而出,威爾斯則緊跟其後。第二圈時發生了事故而引發安全車出動。三圈過後賽事重開,蒙羅仍然穩居首位。第五圈時帕森斯從第五位急起直追,超越第三位的Meritus.GP車手馬特諾(Andersen Martono,17歲)和第二位的威爾斯,隨即向蒙羅展開猛烈的攻擊。

蒙羅沉著應戰,最終把個人第八冠收入囊中,並做出全場最快圈速。帕森斯和威爾斯分別奪得第二和第三,緊跟在後的依次是Super License的德國車手咸貝(Philip Hamprecht,17歲)和馬特諾。Zen Motorsport的尹海濤是本回合表現最佳的中國車手,以第六名完賽。

第十七回合(17圈)的發車位置取決於第十六回合的最快圈速,蒙羅和帕森斯並列頭排發車,蘇誠峻和咸貝則從第二排發車。

fmcs-2014-champion-james-munro_shanghai-201403
比賽一開始,帕森斯便如火箭般馳騁而出,越過蒙羅佔據頭位。其後蒙羅被擠出賽道,咸貝升至第二位,威爾斯則緊跟其後。第二圈安全車出動,不過比賽在三圈過後重開。帕森斯防守出色,咸貝和威爾斯苦追未果,只能排在第二和第三。第四和第五位分別是蘇誠峻和蒙羅。蒙羅憑著第五位的積分,加上杆位的額外積分,提前鎖定了2014年FMCS的總冠軍頭銜。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