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ord 「計畫」在 2021 年為車輛共乘服務提供全自動駕駛投資新技術公司

Ford Fusion Hybrid Road Test
福特汽車今日宣佈完全自動駕駛汽車(具備SAE美國車輛工程協會定義的第四階段自動駕駛能力)將於2021年投入商業運作,提供搭車或車輛共乘服務。

為實現這一目標,福特汽車正在以投資或合作的方式與四家初創公司協作,以促進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與此同時,將其矽谷團隊成員數量增加一倍,Palo Alto園區也即將擴建至兩倍以上規模。

「汽車的自動化將定義下一個十年,我們預測自動駕駛汽車將為社會帶來巨大的影響,就如同100多年前福特汽車發明的流水線那樣。」 福特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克·菲爾茲(Mark Fields)說道,「我們正致力於將能夠提升安全、處理社會及環境挑戰的自動駕駛汽車帶上馬路,這樣的車是為成千上萬的普通人而開發的,而不僅僅是服務於那些有能力購買豪車的車主。」

到2021年實現自動駕駛汽車是福特智慧移動計畫的一部分,福特汽車致力於成為自動駕駛、互聯、移動出行、客戶體驗以及資料分析領域的領軍者。

Ford Fusion Hybrid_2
在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究和開發領域,福特汽車已積累有十餘年經驗,第一輛全自動駕駛汽車將會是一輛美國汽車工程協會(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定義的第四階段自動駕駛汽車,沒有方向盤或油門及刹車踏板。該汽車將為包括車輛共乘及搭車在內的商業移動出行服務度身打造,並形成一定規模。

「福特汽車在開發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領域已有十餘年歷史。」福特汽車公司全球產品開發集團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寧睿(Raj Nair)說道,「在這方面,我們擁有戰略優勢,因為我們有能力將軟體和感應器技術與複雜的工程需求相結合,以生產出高品質的汽車。這將讓自動駕駛汽車惠及世界各地的百萬人群。」

Ford Fusion Hybrid
今年,福特汽車將擴大自動駕駛研發車隊規模至三倍,成為擁有最多完全自動駕駛車輛的汽車廠商——30台自動駕駛的Fusion Hybrid轎車分別在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與密西根州的公開道路進行路測,明年,這一規模還將再次拓展至三倍。

福特汽車是首家在密西根大學Mcity模擬城市測試自動駕駛車輛的汽車廠商,也是首家在雪地環境完成自動駕駛測試的汽車廠商,同時也率先利用LiDAR感測器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測試自動駕駛車輛。

福特汽車同時也正拓展著在矽谷的業務,在Palo Alto建立一個專業的園區。

新增的兩棟辦公樓以及1.4萬平方米的工作與實驗空間將與現有的研究及創新中心相連,擴建後的園區擴張了公司在矽谷的版圖,預計到2017年,Palo Alto團隊成員數量將翻一番。

Ford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ampus
「我們在矽谷的投入是加速我們的學習能力以及成果實現的重要組成部分,用以推動福特智慧移動計畫。」 福特汽車公司研究與前瞻工程副總裁Ken Washington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成為社區的一份子,今天我們與超過40個初創企業積極展開合作,並與許多孵化器建立了緊密的聯繫,這些都將説明我們加速技術與服務的開發。」

自2015年1月正式揭幕以來,全新的福特Palo Alto研究與創新中心不斷成長,已成為該地區最大的整車製造企業研究基地之一。如今,福特在Palo Alto擁有130名研究員、工程師和科學家。通過他們的努力,福特與矽谷生態系統的協作正在不斷深化。

Palo Alto研究與創新中心的多學科研究與創新是福特汽車全球十多個研究、創新、資訊技術及工程中心中的佼佼者,擴建後的Palo Alto園區將於2017年中投入使用。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