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Ford Kuga 小車售價中車身形


再有代理營銷的福特汽車,我們剛測試過小改後的第六代 Mustang,繼而試的這部是大眾化得多的 Kuga 城市 SUV。我們對上一次開 Kuga 是在 2018 年測試的第二代小改版本,新代理引入的這部是第三代全新款式;車子在美國是 2019 年推出的 2020 年度款,在美國本土市場稱為 Escape,出口往歐洲和其他國家的叫 Kuga。美國人視為細車一部的 Escape,其 4,614mm 長度和體形在香港而言可算是萬事得 CX-5 和本田 CR-V 這類「挨」近中形的 30 餘萬元 SUV,但 Kuga 的售價只需 28 萬元樓下,在鄰廠以這預算你大概只可買到較細部的選擇,例如豐田 RAV4、C-HR、日產 Qashqai、萬事得 CX-30、本田 Vezel、Hyundai Tucson 之類,這正是車子最大的賣點:價廉,大部。


新款 Kuga 一如現年其他轉款汽車一樣,都順應潮流實行減重設計,車子採用有更多高拉力鋼含量的新車架,加上減磅的新引擎和新波箱,其體積比舊款長和闊增加了少許,全車重量倒比前輕約 91kg。新 Kuga 的外形設計就是安安份份的高身房車一部,有 SUV 式的黑膠下身、黑膠輪拱、車頂行李架、尾門頂尾翼、灰色頭唇和尾泵把裝飾,它也有較好識別的品牌車頭設計,廠指有仿效 Mustang 的六角形鬼面罩和 Ford GT 的前泵把下部,以及直望時(我們說)有點似保時捷的「四眼」頭燈;經設計的的車身處理,使風阻值是數代以來最低的一部。 


舊款 Kuga 以當時 29 萬元的售價而言,裝備水平算是越級的豐富,豪華的地方有前座椅背小摺枱,「扮野」的地方有沙板假出風口裝飾、有「Kuga」字的不銹鋼前門門檻牌,供駕駛的有軚盤轉波撥片、撳制控制的「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四驅,動態自動修正的有落 Brake 的 TVC(Torque Vectoring Control)扭力分配前差速器、自動降低引擎輸的 Curve Control 入彎減速系統、自動落 Brake 抵消車身傾側幅度的 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新的這部則不見再有這些,換句話說即是較「齋」,現主要設備有大形天窗、前座暖氣、雙區冷氣、中橋冷氣風口、60:40 後排和椅背角度調校、行李廂掛勾和 12V 插頭、後波鏡頭、Auto Hold 防溜後,較合時和先進的有 PCA(Pre-Collision Assist and Active Braking)前方自動煞車、無線充電座、Start/Stop 系統、行車反應模式選擇。


新的錶板設計改成六角形儀錶盒、半懸浮式中台顯示屏、轉盤式波段選擇制的模樣,沒有了之前錶版和門壁厚凸凸像藏有很多軟墊的感覺,觀感上相對比前單薄。儀錶同是一向福特式的藍色指針加個中央顯示屏的模樣,後者有耗油量、跳字車速、自動煞車系統的「車頭照」等,也是潮興地可從軚盤按鈕撳出來。屏幕系統是之前已有的「SYNC 3」系統,有 Apple CarPlay。雖然車廂設備較「齋」,但只要坐在後排感受一下比以上所說的中小形 SUV 更寬闊的乘坐空間和行李箱面積,隨即便能感到所需的 $279,999 車價物有所值。


機械方面,舊款 1.5 公升 EcoBoost 引擎要四個汽缸來做出的 180 匹 / 240 牛頓米輸出水平,現全新的 1.5 公升版本只需三個汽缸便能達到相同甚至稍稍更高的 182 匹 / 240 牛頓米;6 速自動波箱由全新的 8 速設計取代。與之前一樣的前支柱、後多連杆懸掛,現後方有新的副車架來增強隔震效果。引擎反應與近年試過的三汽缸 Turbo 一樣,在剛起步的一小段有「少了一個汽缸」的乏力感覺,這點是不能騙大家,大家只要試車就會感受到,不過起行後渦輪增壓器很快便積極的谷氣上路,提速感覺強,即時抵消三缸車的不足,就像與四汽缸引擎分別不大似的,而且亦沒有太多三汽缸式的微震和雜聲,運轉也算順暢;然而當轉數跌至想要「-」波提高轉數超車或上斜時,因車子沒有手動+/-功能,只好踩實油門看看命運給不給你落波吧。所說的行車反應模式,有 Normal、Eco、濕地 Slippery 和雪地及沙地 Deep Snow & Sand,不過我們看不到中橋和軚盤上有任何按鈕,沒有試過。行車感覺是高車身 SUV 式的拋拋浮浮,懸掛軟柔。車子給我們最大印象,就是能以中小形 SUV 的售價給予到中形車款的空間。


新的錶板設計改成六角形儀錶盒、半懸浮式中台顯示屏、轉盤式波段選擇制的模樣。


車頭有仿效 Mustang 的六角形鬼面罩和 Ford GT 的前泵把下部,以及(我們說)有點似保時捷的「四眼」頭燈。


全新的 1.5 公升 EcoBoost 引擎只需三個汽缸便能達到比舊款四汽缸稍高的 182 匹 / 240 牛頓米輸出。


車子在起步的一小段有像「少了一個汽缸」的乏力感覺,打個冷震起行後渦輪增壓器很快便積極的谷氣上路。


6速自動波箱由全新的8速設計取代,沒有手動+/-功能。


中橋有冷氣風口,60:40 後排的椅背可獨立調校角度。


合時和先進的設備有 PCA 前方自動煞車、無線充電座、Start/Stop 系統、行車反應模式選擇。


之前已有的「SYNC 3」屏幕系統,有 Apple CarPlay。


小顯示屏有耗油量、跳字車速、自動煞車系統的「車頭照」等,潮興地可從軚盤按鈕撳出來。


仲使 Kuga 的體積比舊款長和闊了少許,全車重量倒比前輕約 91kg。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496cc
最大馬力:182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40 牛頓米 / 1,6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614 X 1,882 X 1,678mm
重量:1,493-1,597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79,900 起
網址:http://www.ford-hk.com/
查詢:3768 4818(Venture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