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伯特利勇奪 Formula BMW Pacific 總冠軍


新加坡籍車手伯特利(Richard Bradley/19歲/Eurasia Motosport)勇奪Formula BMW Pacific第十三回冠軍,宣布囊括總成績及新秀盃總冠軍。杆位發車的中山雄一(18歲/Asia Racing Team)在第十三回合第一名衝終點,可是因為技術違規而遭取消成績。落後中山雄一2.151秒過終點的伯特利升上第一位。黃永文(Calvin Wong/馬來西亞/18歲/PETRONAS Mofaz Racing)獲第二名,騰祖(Oscar Tunjo/哥倫比亞/Meritus)得第三名。

車手在餘下比賽最多增添41分,現在伯特利以62分領前,他是繼2006年的班巴(Earl Bamber)後,另一位包攬總冠軍及新秀盃冠軍的車手。騰祖是第十三回合比賽前唯一有機會威脅伯特利的車手,現時他在總亞軍爭奪戰中佔優。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奧安(Jorda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今仗得第九名,於總積分榜排第三位。預料騰祖、奧安及黃永文在最後兩場比賽會有一番龍爭虎鬥,爭奪年度亞軍席位。

中山雄一起跑無懈可擊,排第四位發車的伯特利則上第二位。騰祖開賽後下跌一位至第三,黃永文緊隨其後。排第三位起跑的蘇恩(Dustin Sofyan/印尼/16歲/Eurointernational)下跌至第五位,最後以相同排名過終點。

伯特利逐漸追上中山雄一,騰祖則要努力抵擋黃永文的攻勢。

蘇恩在第七圈打滑並退至較後位置,最後得第七名。黃永文在一圈後追過騰祖,進佔第三位,這位馬來西亞車手在餘下比賽維持這名次。

中山雄一漸漸擺脫伯特利,黃永文也開始追上前面的新任冠軍得主。黃永文在最後一圈和伯特利觸碰,可惜無法超越對手。

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迪遜(Jesse Dixon/澳洲/18歲/Atlantic Racing Team)在比賽中連升七位,獲第六名。另一位少年車手櫻井孝太郎(日本/15歲/Eurasia Motorsport)也因為違規遭取消成績。伯治(James Birch)則因為在比賽中將對手逼出賽道被罰30秒。

Formula BMW Pacific倒數第二回合將於明天在岡山國際賽車場舉行,壓軸一戰下月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上演。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伯特利(第十三回合冠軍及新秀盃第一名,2010年Formula BMW Pacific總冠軍及新秀盃冠軍):「和過去每場比賽一樣,我自信能贏出這場比賽。我在排位賽多次犯錯,但我相信大部份糾正過來。我起步迅速,升上第二,到比賽尾段表現有些下滑。我認為大有機會勝出比賽。贏得總冠軍使我十分興奮,最後兩仗可以在毫無包袱下迎戰,和客席車手爭持時沒有後顧之憂。我今年表現穩定,年紀和成熟是最大原因。我經已19歲,能在比賽作出最好的打算。今年收獲豐富,我和車隊合作愉快,學到不少知識。」

黃永文(第十三回合亞軍):「我排第五起步,和蘇恩爭持一番後升上第四。我花了點時間追上騰祖,之後跑出完美一圈,在未有犯錯情況下超越騰祖。我嘗試追上伯特利,在最後兩圈終於追貼他,但可惜未能超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