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 古夫逸新加坡站排位賽獨佔鰲頭


古夫逸 (Daniil Kvyat/俄羅斯/16歲/Eurointernational) 在排位賽做出最快時間,勇奪Formula BMW Pacific十一及十二回合杆位,成績比主場出擊的伯特利(Richard Bradley/新加坡/19歲/Eurasia Motorsport)快0.8秒。第十一和第十二回合是一級方程式SINGTEL新加坡大獎賽輔助賽。

伯特利在總積分榜和新秀盃積分榜領先,在主場觀眾熱烈支持下力爭杆位。可是,古夫逸在排位賽最後一圈做出驚人的2分23.891秒,將在總長5.067公里的濱海灣賽道上演的第十一回合比賽杆位發車。

Formula BMW少年車手櫻井孝太郎(Kotaro Sakurai/日本/15歲/Eurasia Motorsport)將在第十一回合排第三位發車。哥倫比亞車手騰祖(Meritus)和馬來西亞車手黃永文(Calvin Wong/18歲/PETRONAS Mofaz Racing)分別排第四和第五位發車。

車手做出的第二快時間將決定第十二回合排位,騰祖將在星期日排第三位發車。黃永文和騰祖並列,櫻井孝太郎則排第三列發車。

排位賽歷時25分鐘,古夫逸大顯身手,一度領先近兩秒。22位車手都不甘後人,但這位俄羅斯車手一直領先。伯特利愈追愈近,但仍未能超越古夫逸。

車手換上新輪胎後成績顯著提升,但古夫逸在排位賽尚餘兩分鐘時仍領先其他車手。伯特利、騰祖、小賽恩斯(Carlos Sainz Jr/西班牙/16歲/Eurointernational)和黃永文看似會跑出更快時間。

伯特利在排位賽最後階段戲劇性地超越古夫逸,杆位在望。不過,Eurointernational車手古夫逸沒有放棄,在最後一圈做出更最快時間反超前伯特利。

櫻井孝太郎在排位賽大部份時間位處中游,但在最後一圈跑出最快時間,躍升上第三位。其他兩位Formula BMW少年車手都遇上阻滯,奧安(Jorda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和迪遜(Jesse Dixon/澳洲/18歲/Atlantic Racing Team)都撞上圍牆,被逼退賽。

Formula BMW Pacific第十一和第十二回合分別於星期六和星期日上演,是一級方程式SINGTEL新加坡大獎賽輔助賽。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古夫逸(第十一和十二回合杆位):「我在最後一圈的每段路都發揮到極限,那是我最後機會,我發揮最高水平。最終成績快了0.7秒,我不知道那可否是完美一圈,但我已竭盡全力,特別在賽道的第二和第三部份。我狀態理想,也在蒙莎獲得三甲。我在下半個賽季成績不錯,一直在進步,我定要發揮最佳水準。」

伯特利(第十一和第十二回合第二位發車及最佳新秀):「我換上新胎後跑出第一個快圈,戰車在直路上卡在空檔,仍做出當時最快時間。我在第二個快圈時輾過水窪,白白浪費機會。我有信心在這裡創出佳績,我從未如此興奮。這個週末十分特別,在平日坐的士路過的道路上比賽。我十分高興在這裡比賽,看到朋友在觀眾席上。」

櫻井孝太郎(第十一回合第二位發車,最佳Formula BMW少年車手):「車隊跟我說最後一個圈會跑得最快,所以我比賽途中一直在找尋最佳線道,為最後一圈做好準備。我知道這是危險策略,但街道賽道很不同,所以我不斷猜度。這是一場賭博,但我肯定最後一圈會跑得最快。我感到自豪,尤其在日本和我同齡的人仍未能考取車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