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爭取 3 年終獲成功!Formula-e 明年十月新增香港分站

formula-e-2016-01
今天可說是香港賽車界大日子,因為明年 2016 年 10 月 9 日香港人終於可以現場看到國際性賽車賽事 – Formula-e 電動方程式比賽。是次發布會有國際汽聯電驅方程式錦標賽行政總裁 Alejandro Agag、首屆 Formula-e 冠軍 Nelson Piquet Junior、香港汽車會會長余錦基。比賽位置於中環龍和道及天星碼頭之間一帶,全長 2.2 公里。余錦基在台上指大家除了在賽車場內可以看到賽車,還會與娛樂公司在賽車當中合辨樂樂節目給入場觀眾,相信他們希望打造類似 F1 新加坡分站的模式,加入大型音樂表演等活動,會否放煙花呢?筆者手頭上未收到更多消息。他們希望透過 Formula-e 讓更多人認識電動車,同時推動電動車發展出一分力,大家可要知道,賽車場上的賽車科技,正是將來路車中的測試版初型,所以電動方程式科技研發絕對影響到將來電動車的續航、充電速度、動能回收等方面。

去年因賽道設計問題,香港站告吹,香港車迷大感失望,當中包含香港汽車會會長余錦基吧,他沒有放棄,再次向多個政府部門取得協調,令是次比賽得以成功在香港舉辦。余錦基表示賽事將需要投入 1.5 億資金,他應該首兩年會出現虧蝕,坦言相比 Formula One 數十億的分站賽事資金,Formula-e 只需 1.5 億是相當便宜,更希望賽事會受到香港、世界各地車迷歡迎,有望回本。

formula-e-2016-b
香港賽道全長 2.2 公里,在第一個彎 T1 至 T2 是一條很長的直路,觀眾可以感受到電動跑車的超強加速度。其後 T5、T6、T7、T8 的 90 度彎、髮夾彎將會考驗到車手的線位入彎、彎心超車技巧。賽道看似簡單,但對於各車隊的 Formula-e 戰車實力非常接近,車手的真功夫是當中精彩戲馬之一。

formula-e-2016-c
首屆 Formula-e 世界冠軍 Nelson Piquet Junior 到港參加是次發布會,還說獲得世界冠軍榮譽對他職業賽車生涯是很重要亮點,同時十年已路過香港轉到澳門比賽的他,亦很其望在香港比賽。Piquet Junior 發布會完結後,獲一班年輕老少的粉絲拍照和答名,可見電動方程式在香港已有一定知名度。

formula-e-2016-02formula-e-2016-03

formula-e-2016-a

文:Car1.hk
攝:Car1.hk、官方照片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