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 2016 火力全開

formula-master-2016-march-01
作為彙聚國際賽車新秀的強大職業拓展平台,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今日宣佈將與奧迪R8 LMS盃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聯手為年輕車手提供空前的職業發展良機,幫助他們達到賽車職業生涯的巔峰。

亞洲頂尖初級方程式賽事FMCS和兩項頂級單一車型跑車賽事均屬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旗下,均以發展中國和區域內汽車運動為己任。FMCS將與奧迪R8 LMS盃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攜手,繼續為參賽車手締造千載難逢的職業發展機會,同時通過在2016賽季的合作為兩項賽事的青年車手培訓計劃輸送潛力非凡的明日之星。

作為一個真正國際性且競爭極為激烈的賽事,FMCS在過去的三年中培養出多位才華橫溢的畢業生。他們參加了FIA歐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GP3系列賽、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和歐洲勒芒系列賽LMP2組別等各項高級別國際賽事。除此以外,FMCS車手也在奧迪R8 LMS盃、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和蘭博基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中大展身手。

formula-master-2016-march-02
本賽季,亞洲最亮眼的賽車新秀不僅將在FMCS賽事中為爭奪名次而施展渾身解數,更有機會在賽季中獲得奧迪R8 LMS盃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組織方的青睞。

榮獲FMCS 2015賽季總冠軍的愛沙尼亞小將魯普(Martin Rump)去年獲選參加奧迪R8 LMS盃試車,展現出了精湛的車技,更贏得奧迪R8 LMS盃收官戰的參賽席位。在此合作基礎上,今年將有三位FMCS的車手獲得同樣的試車體驗。

除了能以客席車手身份參加奧迪賽事外,FMCS更將在本賽季拓展與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的合作計劃,為車手提供更大程度的發展平台。

formula-master-2016-march-03
本賽季,脫穎而出的FMCS車手也將有機會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賽事。在本月底的盃賽試車日中,FMCS現役韓國車手金正泰、來自澳大利亞的里爾(Aidan Read)、中國小將余快以及FMCS 2015賽季最佳中國車手袁波將受邀參加。他們將在贏得2013和2014年保時捷盃賽冠軍後便在其職業生涯突飛猛進、並在去年贏得勒芒24小時耐力賽桂冠的保時捷廠隊車手班博(Earl Bamber)的講解下深入瞭解盃賽。

賽季結束後,將又有兩位FMCS車手獲邀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7賽季測試以及保時捷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2017賽季選拔賽。

除了測試和參賽機會外,奧迪R8 LMS盃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還將分別帶領多位FMCS車手親臨五月的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和七月的紐柏格林6小時耐力賽,體驗奧迪和保時捷全球賽車計劃的精彩歷程。

formula-master-2016-march-04
在FMCS長期合作夥伴佳通輪胎的支持下,FMCS車手在去年組成代表隊伍參加頂尖耐力賽事——雪邦12小時耐力賽並取得本組別的勝利。今年,佳通輪胎將再次為FMCS的車手提供如此寶貴的參賽機會。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集團跑車與汽車文化推廣及汽車運動部高級總監呂柯(Dominic Lyncker)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與奧迪R8 LMS盃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合作,同時歡迎他們能更深入的參與到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裡來。

在為發展中國和亞洲賽車運動共同努力的同時,我們相信FMCS和亞洲頂尖超跑賽事之間這種合作培養車手的關係將成為必然。讓我們感到自豪的是,多位元FMCS畢業生在系列賽中奠定了的專業賽車基礎,這也極大的幫助了他們各自的職業發展。通過與這兩個賽事更深入的合作,我們能夠為亞洲最優秀的賽車新秀提供高水準且獨一無二的職業發展機會,這也是讓其他賽事無法望其項背的。」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