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 2014 蓄勢待發

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 1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MCS)強勢邁入第二個賽季。來自中國、亞洲、印度和紐西蘭的19位年輕精英車手組成了國際化的參賽陣容,他們將於本賽季共十八回合比賽中,在亞洲幾條頂級賽道上大展身手。
 
作為賽事的一部分,中國首個方程式車手培訓專案 -「賽車之星培養計畫」(SRA)旨在培養本地最有潛力的賽車精英。本賽季,SRA車手除了投入參與賽道內外的全方位訓練之外,也將分別加入FMCS的各支車隊參賽。
 
SRA車手包金龍將會度過一個忙碌的賽季。他將代表新組建的FMCS車隊Zen Motorsport出戰本賽事,也會並肩新雙立車隊參戰亞洲頂尖跑車賽事——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去年,包金龍便是攜手新雙立車隊摘下大眾汽車中國賽車尚酷R盃的總冠軍頭銜。

除了包金龍之外,Eurasia Motorsport的香港車手蘇誠峻(Matthew Solomon)也將於2014年同時角逐FMCS,以及代表奧迪香港征戰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的其中一項跑車賽事——奧迪R8 LMS盃。18歲的蘇誠峻去年以總成績第五名完成在FMCS的首演,他將以最佳狀態回歸2014賽季,全力衝擊總冠軍。

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 2
蘇誠峻的隊友、2013 FMCS最佳中國車手蒲俊錦即將再度攜手Eurasia Motorsport出征第二個賽季,而SRA車手袁波今年也將加入此車隊。
 
SRA的新秀車手華淼將與包金龍一同代表Zen Motorsport參賽。新加盟本支車隊的還有第二年回歸賽事的20歲香港車手吳嘉偉和中國車手尹海濤。
 
FMCS熱烈歡迎今年首度參賽的各位新秀,包括 Meco Motorsport的印度籍車手拉賓沙(Akhil Rabindra),他去年被選入享負盛名的國際汽聯優秀青年車手培訓項目。另外兩位新車手皆來自印尼,侯拓莫(Darma Mangkuluhur Hutomo,15歲)和艾裡瓦恩(Yasuo Senna Iriawan,17歲)將加盟新車隊Humpuss Junior Racing Team首次亮相FMCS。代表日本出戰的是Super License的元嶋佑彌,而新加坡車手胡斯佩斯(Sean Hudspeth,20歲)則加盟共派出四台戰車的Eurasia Motorsport車隊。
 
2013 FMCS車隊總冠軍Meritus GP的參賽陣容包括印尼車手馬特諾(Anderson Martono,17歲),他去年參加過FMCS的其中六場比賽;以及兩位來自南非的賽事新人,哈爾(Aston Hare,18歲)和馬達卡恩(Mandla Mdakane,21歲)。

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 
剛於2013年登上寶馬方程式亞洲挑戰賽總冠軍寶座的南非籍車手斯瓦內普爾(Matthew Swanepoel,19歲)也將亮相FMCS。他將與新秀蒙羅(James Munro,16歲)和英國車手威爾斯(Dan Wells,22歲)攜手加盟Cebu Pacific by KCMG參戰。去年,威爾斯曾參與四場FMCS賽事,又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舉行的FMCS挑戰賽中奪得亞軍。
 
「我們熱烈歡迎各位才華洋溢和充滿熱忱的年輕車手加入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2014賽季。」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跑車與汽車文化推廣及汽車運動部汽車運動總監呂柯(Dominic Lyncker)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組成實力超凡的國際級參賽陣容,非常期待這個競爭激烈的全新賽季。」
 
賽事由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於2013年發起,旨為下一代的中國和亞洲賽車之星提供一個平臺,協助他們建立全面的賽車運動基礎。經過一個賽季的磨礪,多位FMCS的車手已成功晉升至更高級別的比賽,包括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賽車運動大家庭裡的其他賽事。
 
本賽事期望讓車手體驗一系列遍及中國和亞洲的賽道,以提高他們對賽道的關鍵知識,以及指導他們如何適應不同的比賽情況。2014賽季將於5月9日至11日拉開帷幕,在中國珠三角的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三場比賽。兩周後,FMCS將登陸中國F1賽道——上海國際賽車場,進行第四至第六回合比賽。隨後賽事將到訪韓國,在仁濟Speedium國際賽車場上舉行第七至第九回合賽事。屆時,各位車手必將於這條落差變化極大,且彎中具有多個盲點的技術型賽道上一決雌雄。8月,FMCS會再度登陸F1賽道,在酷熱的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上展開對決。9月的三回合賽事將重返珠海,而賽季收官戰會在上海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隆重舉行。
 
各位車手將駕駛統一規格的TATUUS FA010方程式賽車參賽。由於賽車僅允許最低限度改裝,車手的實力得以全面釋放,而非靠資金的投入來決定勝負。
 
FMCS將於5月9日至11日在中國珠江三角洲的珠海國際賽車場拉開2014賽季的精彩序幕。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