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宣佈 2015 賽季賽曆

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
閃耀亞洲以及中國的方程式系列賽——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宣佈了其第三個賽季的暫定賽曆。2015年,車手們將造訪四個國家,在六條不同的賽道上展開激鬥,延續中國方程式賽車的魔力。

FMCS賽事由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於2013年發起成立,旨在為年輕車手提供充分的鍛煉機會,是他們賽車職業生涯的踏腳石,並幫助他們打下堅實的賽車運動基礎。秉承為車手提供一個費用適宜的公平競爭平臺這一原則,勝負不受到投入比賽的費用多少而決定,這讓車手們能夠專注於提高自身實力和才華,好好磨練駕駛技術。

FMCS成立短短兩年,成效有目共睹。目前,為數不少的畢業生已前往歐洲參加更高級別的方程式賽事,也有不少車手晉升到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內部的跑車賽事,前途一片光明。2014年總積分榜的前三名車手,包括紐西蘭車手蒙羅(James Munro,17歲)、香港車手蘇誠峻(Matthew Solomon,18歲)和英國車手威爾斯(Dan Wells,23歲),均打算于明年晉級參加三級方程式比賽;2014年FMCS最佳中國車手得主袁波則於本月初首次參戰亞洲勒芒系列賽的LMP2組別賽,攜手隊友董荷斌和程飛,在雪邦國際賽車場上勇奪收官戰的桂冠。

在剛過去的賽季,2013年總冠軍懷特(Aidan Wright)征戰了奧迪R8 LMS杯;2013年亞軍得主亞茲德(Afiq Yazid)參加了蘭博基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角逐;蘇誠峻和包金龍則分別兼顧奧迪R8 LMS杯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比賽。

明年的參賽陣容將十分強大,除了過往的參賽車隊確定回歸比賽外,賽事更迎來了眾多新面孔的加入。屆時,將有多達20位中國及亞洲的賽車明日之星亮相,攜手打造又一激動人心的賽季。

2015賽季將於4月24-26日在馬來西亞F1賽道——雪邦國際賽車場拉開序幕,上演三個回合的激戰。一個月後,FMCS將於5月22-24日首次征戰印尼,在仙圖國際賽車場舉行第四至第六回合的競賽。

接下來的三個回合比賽將是賽曆中的一大亮點。FMCS將於7月3-5日首次登陸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作為日本超級耐久房車賽(Super Taikyu)的支持賽事。賽事踏入第三年,FMCS不斷擴大其在亞洲的影響力,通過造訪亞洲數條一流賽道,讓參賽車手累積寶貴的經驗。

八月,賽事再次造訪馬來西亞,於8月7-9日首次在吉隆玻市中心高速疾馳,三個回合的街道賽事勢必為車手帶來全新的體驗。

隨著2015總冠軍之爭漸趨白熱化,賽事將在9月18-20日回歸中國,在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期間舉行第十三至第十五回合的激鬥。三個回合的賽季收官戰將于10月16-18日在中國F1賽道——上海國際賽車場隆重上演,這是賽事連續第三年于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落下帷幕。經過了整個賽季的訓練後,車手們在上海收官戰的表現必定備受矚目。

「我們期待迎來一個競爭激烈且精彩紛呈的2015賽季。」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跑車項目汽車運動總監呂柯(Dominic Lyncker)表示。「FMCS為年輕車手提供了充分的鍛煉平臺,讓他們能在亞洲多條一流賽道上磨礪技藝,累積經驗。我們非常高興把FMCS的版圖從中國擴大至日本、印尼和馬來西亞,期待與車手們一起在2015賽季創造更多美好時刻。」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2015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