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 – 年輕小子征戰雪邦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april-2015-01
領先中國及亞洲的國際初級方程式賽事——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的2015賽季將於本週末在雪邦國際賽車場拉開戰幕。屆時,一眾年輕的賽車精英將馳騁這條馬來西亞一級方程式賽道並展開三個回合的角逐。

本賽季的參賽陣容十分引人注目,將有八位賽車精英首度亮相錦標賽,同時還有七位年輕小將首次參加完整賽季。本賽季總共設有十八場比賽,各位參賽車手將施展渾身解數力爭年度總冠軍的頭銜。除此之外,FMCS旨在為年輕車手提供最佳的舞臺,讓他們能在每場比賽中充分累積賽道經驗,打下堅實的賽車運動基礎。FMCS成立短短兩年便已取得卓越的成效,成功幫助多位賽車新秀登上更高級別的方程式比賽,為其職業生涯步入高峰而鋪設道路。現正角逐知名FIA歐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的2014年總亞軍得主蘇誠峻(Matthew Solomon)便是最佳例子。

雖然FMCS是為初級方程式車手而設,但是其競爭水準卻十分激烈。賽事畢業生蘇誠峻最初從卡丁車壇轉戰到方程式的舞臺,便是得益於FMCS提供的訓練平臺累積了寶貴比賽經驗,最終成功晉升至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三級方程式賽事。憑藉其國際級的競爭水準,FMCS持續地吸引全球各地的賽車精英前來參賽,本賽季的參賽陣容便由來自八個不同國家的實力小將所組成,可以預見他們之間的競爭將會十分激烈。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april-2015-02
本週末領軍出戰的是Meritus.GP的車手帕森斯(Jake Parsons,20歲)。去年於賽季中段才加入的帕森斯,最終憑藉無懈可擊的表現獲得年度第四名。這位澳大利亞車手在本賽季強勢回歸並參與整個賽季的角逐,成為總冠軍的大熱人選。同樣披上Meritus.GP戰袍的是馬來西亞車手伍德魯夫(Daniel Woodroof,19歲)和來自泰國的賽事新人戈馬勒庫(Worawong Komarakul,18歲)。伍德魯夫繼去年首度亮相FMCS後本賽季初次參與整季的角逐。還有一位即將強勢加盟Meritus.GP的是2014年FMCS最佳中國車手冠軍袁波,今年他勢必為總冠軍的殊榮而全力奮戰。

衛冕冠軍車隊Cebu Pacific Air by KCMG將帶領四位新秀參戰,他們分別是:來自澳大利亞的羅爾(Nicholas Rowe,16歲),他不但勇獲2012及2013年的澳大利亞年度卡丁車手,更是2014年澳大利亞Speedcar Pro 系列賽的年度新秀;愛沙尼亞車手魯普(Martin Rump,19歲),這位極具潛力的小子已獲得幾項初級方程式賽事的冠軍;以及中國車手鄭上觀和葉俊輝。這兩位同樣17歲的本土車手是「賽車之星培養計劃」的學員,該計劃是由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推出的首個本地初級方程式賽車手培訓項目,旨在培育中國的賽車明日之星。

本賽季Eurasia Motorsport將派出六名車手參賽,陣容十分強大,他們分別是:為韓國披掛上陣的賽事新人金正泰(Kim Jeong Tae,19歲),他去年贏得韓國Rotax卡丁車錦標賽的高級組冠軍;第二年重返賽事的中國車手華淼;澳大利亞小將里德(Aidan Read,16歲),他於2014年收官戰中漂亮地完成了個人的首演,今年將角逐FMCS的全季賽事;去年新加坡車手胡斯佩斯(Sean Hudspeth)因服兵役而只能參與賽季的部分賽事,本年度他將強勢回歸全力作戰;最後還有來自日本的兄弟檔村富暁(Takeru Muratomi,17歲)及村富飛鳥(Asuka Muratomi,16歲),他們將在雪邦站首度亮相FMCS賽事。

去年只角逐了部分賽事的日本車手高橋知己(Tomoki Takahashi)和畑享史(Takashi Hata)本賽季將攜手Super License強勢回歸;斯瓦內普爾(Matthew Swanepoel,20歲)去年同樣只參與了部分賽事,可是他在揭幕戰中兩奪杆位的表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本賽季他將加盟新車隊Arrows Racing作戰,期望能創出佳績。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april-2015-03
經過在雪邦舉行的三個回合揭幕戰後,FMCS將轉戰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三回合的較量。一個月後FMCS將初次造訪中國臺北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讓車手累積更多不同賽道的經驗。8月舉行的吉隆玻街道賽道將為車手帶來全新的考驗,而車手也有機會在這條新建成的街道賽道上展現他們的天賦和才能。9月,FMCS將移師珠海進行三個回合的激戰。最後三場冠軍爭霸戰將回歸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為2015賽季畫上完美句點。

「過去三個賽季FMCS都成功地培育了不少中國和亞洲的方程式新秀。從畢業生的發展方向和本賽季的參賽陣容可見FMCS的確為年輕新秀提供了最佳的訓練平臺。」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跑車與汽車文化推廣及汽車運動部高級總監呂柯(Dominic Lyncker)表示。「FMCS為年輕車手提供了充足的鍛煉機會,是他們賽車職業生涯的踏腳石。配合大眾汽車集團豐富的賽車運動經驗和競爭激烈的參賽陣容,FMCS絕對是專業的方程式賽事,參賽車手都能在國際級別的賽事平臺中檢驗自己的表現。」

「本賽季的賽程豐富多彩,加上引入了換擋撥片系統的Tatuus FA010方程式賽車,以及眾多才華洋溢、雄心勃勃的參賽車手,2015年毫無疑問又是一個激動人心的賽季。」呂柯補充道。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2015賽季將於4月24日-26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上拉開戰幕。週六將舉行兩節排位賽和第一回合的角逐,而第二和第三回合的比賽則於周日上演。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