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Foton Sauvana 不粗「骸」可粗用


在香港由仁孚行附屬的仁田汽車代理的國產 Foton(福田),我們今年年初試過其 Tunland,才 $188,000 至 $215,000 售價,有正常 pick-up truck 的粗獷和務實外形,車廂老老實實,部件與部件間的夾位整整齊齊,不見有地方鬆郁搖晃和出現雜聲,裝嵌水準比預期高,硬件採用美國 Cummins「ISF」柴油引擎、Dana 車軸和差速器、Borg Warner 分動箱、德國 ZF 波箱、Bosch 電子和 ABS 系統,整體行車感覺不錯,若工作和生活需要 pick-up truck 的方便載貨量,而又對牌子選擇沒有特定要求的話,確實是個廉價的不錯選擇;現在試的這部 Sauvana SUV,我們也有相同的評價。


1996 年成立、總部和生產線設於北京昌平的福田 Foton,Sauvana 是他們首部 SUV 產品,2015 年在上海車展登場,2016 年跑過 Dakar 越野賽,有賣往俄羅斯、澳洲、東南亞、中東、南美、非洲等地。Sauvana 原本是 7 人 SUV,但在香港要拆除尾排座位、架起鐵網、封上車尾側窗,才能以柴油商用車出牌,所以是 5 人車,與 Tunland 一樣有四驅和測試的後驅版,賣 $268,000 和 $248,000。 


體形有如 VW Touareg、平治 GLE 般大小的 Sauvana,內外設計就像 Tunland 的務實,有點豐田 Land Cruiser 很「餚」得的模樣,說它很美也是騙人,就是實實際際 SUV 的模樣;見有電鍍車鼻,厚肉輪拱,黑膠下身,LED 頭燈和日行燈,連 LED 轉向燈的門邊鏡,車頂行李架路軌,車側腳踏板。


設計、用料和造功與 Tunland 一樣的車廂,有似是綿羊仔電單車錶板的漸變藍儀錶,軚盤遙控制可控制音響音量、巡航系統和藍牙裝置,中控台和波棍台有扮碳纖的飾塊,後排座位頗寬敞的;車子標準裝備有定速巡航系統、中央門鎖、皮座、冷氣、AUX 和 USB 插頭、後波感應器;話說本是 7 人車的它,原本的尾排位置有牆邊杯架和獨立冷氣控制板和出風口,改作5座的香港版本變得沒有作用,除非是運載寵物吧。


車子機械設計與 Tunland 一樣,2.8 升 Cummins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排放標準符合歐盟 5 期,輸出有同 174 匹和 360 牛頓米,之前試的 Tunland 是 5 前速棍波,四驅系統可「shift-on-the-fly」由「2H」轉「4H」和有「4L」超低波,測試的後驅版 Sauvana 用 6 速可波棍加減自動波,有「ECO」和「S」波轉波模式。車子有正常柴油引擎的「達…達…達…達…」聲,正常柴油引擎的低轉大扭力,在 4,000 轉紅線的狹窄轉數範圍內易扭易去,也懶得手動轉波;全獨立的前、後懸掛系統,韌韌地吸震,行車時車廂實淨,除柴油引擎聲外,全車頗寧靜的,一如所說沒有甚麼鬆散雜聲和粗「骸」感覺,頗舒服的,作為載得5人、車尾載貨的客車,賣 $27 萬元,沒有甚麼問題,代理同樣提供 3 年或 100,000km 保用。


2.8 升美國 Cummins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排放標準符合歐盟 5 期,輸出與 Tunland 一樣有 174 匹和 360 牛頓米。


似是綿羊仔電單車錶板的漸變藍儀錶;車子有正常柴油引擎的低轉大扭力,在 4,000 轉紅線的狹窄轉數範圍內易扭易去。


之前試的 Tunland 是 5 前速棍波,測試的後驅 Sauvana 用 6 速可波棍加減自動波,有「ECO」和「S」波轉波模式,沒有四驅的 2H/4H/4L 制。


這部後驅 Sauvana 用 265/70 R16 輪胎,四驅版用 265/65 R17,規格與 Tunland 一樣。


行車時車廂實淨,除柴油引擎的「達…達…達…」聲外,全車頗寧靜的,沒有甚麼鬆散雜聲和粗「骸」感覺,後排座位寬敞,頗舒服的。


Sauvana 原本是 7 人 SUV,但在香港要拆除尾排座位、架起鐵網、封上車尾側窗,才能以柴油商用車出牌,所以是 5 人車。


車子標準裝備有定速巡航系統、中央門鎖、皮座、冷氣、AUX 和 USB 插頭、後波感應器,與 Tunland 差不多。


設計、用料和造功與 Tunland 一樣的車廂,中控台和波棍台有扮碳纖的飾塊,部件與部件間的夾位整整齊齊。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柴油 Turbo 引擎
排氣量:2,800cc
最大馬力:174 匹 / 3,400 轉時
最大扭力:360 牛頓米 / 1,600-3,2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830 X 1,885 X 1,910mm
重量:2,66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Foton-Sauvana-SUV-4×4/970/

售價:HK$268,000 起
網址:http://foton-hk.com
查詢:2895 7222(Yan Tin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