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日內瓦車展 2016:法拉利 GTC4Lusso 首秀

geneva-2016-ferrari-gtc4lusso
全新法拉利GTC4Lusso震撼亮相日內瓦國際車展,其首次將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相結合,徹底顛覆運動型四座GT設計理念。

作為法拉利最新的四座超跑傑作,GTC4Lusso的配置在馬拉內羅設計史上佔有非常特殊的一席之地。躍馬品牌激動人心的運動性能和超凡優雅的迷人魅力現已全面登陸四座跑車。

這款6,262cc V12發動機在8000 rpm時最大輸出功率可達690 cv, 5,750 rpm下即可釋放697 Nm峰值扭矩。即使在低轉速時,得益於優異的瞬間回應性能,1,750 rpm下依然能實現80%的峰值扭矩。GTC4Lusso 擁有 335公里/小時的最高時速,以及3.4秒百公里加速的敏銳回應。其2.6 kg/cv的重量功率比與13.5:1的壓縮比,均創下了同類車型新紀錄。

複雜的車輛動力控制系統實現完美一體化,令動力強勁的GTC4Lusso在各種路況中都能駕馭自如,即便置身低抓地力的路面,依然秉承始終如一的穩定性與舒適性。

在最新的第四代側滑角控制系統基礎上,法拉利專利的四輪驅動與轉向系統(4RM-S)整合了升級後的 4RM EVO 系統、四輪驅動、動力傳輸裝置(PTU)、後輪驅動技術、電子差速器(E-Diff)以及SCM-E 懸掛減震系統。

法拉利設計潛心打造的GTC4Lusso在獵裝雙門跑車的基礎上實現突破。全新設計以流線型車身線條勾勒出快背式靈動輪廓,演繹優雅與運動完美平衡的同時,採用寬大舒適的後排座椅,並提供寬敞的座艙空間。全新的雙座艙結構為駕駛與副駕駛帶來共用的超凡駕馭體驗。包裹性極強的豪華四座椅,精挑細選的手工材料為每一位乘客營造了與奢華內飾空間相得益彰的座艙環境。減重可謂材料選擇上的一項重要標準,由此凸顯純正法拉利運動與奢華的合二為一。此外,導航系統和娛樂資訊系統還搭載全新的10.25英寸HD觸控顯示幕。

geneva-2016-ferrari-gtc4lusso-1
日內瓦國際車展的法拉利展台共呈現兩款GTC4Lusso車型:一款由意大利白(Bianco Italia)外飾搭配英倫藍(Blu Sterling)內飾及合金輪轂,低輻射全景天窗確保即便在烈日之下,座艙都能保持恒溫。同時,另一款則身披鐵灰色啞光(Grigio Ferro Met)外衣,座艙配以幹邑色半苯胺皮革。兩款新車均配以8.8英寸觸摸式乘客資訊顯示系統、蘋果CarPlay以及全新升級的音響系統。

此次車展之際,法拉利還傾情巨獻採用全新運動操控套件的California T。這款V8車型採用可折疊硬頂和2+座椅設計,將卓越性能與多功能設計完美結合,是同級別車型中的標桿力作。全新運動操控套件還為對California T多功能性情有獨鍾的車主提供了一系列專用校準裝置,從而顯著提升愛車的性能優勢。

除了採用更為硬質的彈簧加強車身控制性能,馬拉內羅所打造的運動模式換擋操控經重新調校,實現更迅速及動感的換檔回應。新型磁流變液減震系統提高了減震器的反應速度和控制,進一步展現運動模式的獨一無二。改良後的牽引力控制系統(F1-Trac)更確保了強大的加速性能。

運動操控套件採用全新排氣系統,打造更飽滿、更極致的排氣聲浪,從而與California T強烈的運動氣息相得益彰。此外,套件還從美學角度對細節進行了更為精妙的設計,諸如全新磨砂灰啞光格柵、磨砂黑風道和排氣管的尾部擴散器。車身採用賽道紅啞光(Rosso Corsa Met),搭配醇黑色(Nero Stellato)頂棚。黑色內飾則運用了大量的碳纖維元素。

這款個性化訂制California T的設計靈感源自250 GTBerlinetta SWB。秉承極致運動特性,提升的V8發動機搭配深灰色(Grigio Scuro)外衣,以及印有暗紅色賽車條紋的Heritage Bordeaux皮革內飾。包括黑色格柵、紅色風道的黑色擴散器以及鍍鉻排氣管在內的細節設計也均得到進一步改進。

與此同時,同期亮相的還有法拉利488 GTB和F12berlinetta。488 GTB採用紐柏格林銀(Argento Nürburgring)車身加醇黑色(Nero Stellato)頂棚,而F12berlinett則緊裹Berlinetta紅色外衣,搭配酒紅色內飾,並採用碳纖維設計驚豔呈現。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