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日內瓦車展 2016:林寶堅尼 Centenario 震撼發佈

geneva-2016-lamborghini-centenario-01
在慶祝品牌創始人費魯吉歐·林寶堅尼先生誕辰一百周年之際,林寶堅尼於2016年日內瓦國際車展震撼發佈Centenario車型。該車型分為硬頂與開篷版,且均僅限量生產20台。目前,這40台Centenario已全部售罄。

Centenario延續了林寶堅尼獨一無二的品牌策略,完美詮釋了品牌創新、生動的設計語言與超凡卓絕的工程技藝。車輛發動機採用自然吸氣式V型12缸體序列排布,最大動力可達770馬力;車輛百公里加速時間僅為2.8秒,0至300公里/小時僅用時23.5秒,最高時速可超過350公里;僅需30米即可由時速100公里緊急停止。硬殼式車體由碳纖維打造,使得車重僅為1520千克,而功率重量比僅為1.97千克/馬力。

車輛所採用的空氣動力學技術讓人為之讚歎:延展的後水準尾翼為車輛在高速狀態下提供更多下壓力。後輪輔助轉向系統的引入,增強了車輛的精准與穩定性。創新型車載觸屏將網路衝浪、蘋果娛樂系統合為一體。

geneva-2016-lamborghini-centenario-02
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Centenario是品牌經典與創新的完美融合,頗具前瞻性,但也是對品牌創始人費魯吉歐·林寶堅尼先生的精彩致敬。Centenario是一次創新,是林寶堅尼設計師與工程師通力協作,突破系列生產的界限,到達全新高度的一次嘗試。Centenario不僅僅是一款令人豔羨,值得收藏的完美座駕;同時,也是林寶堅尼先進科技與極致性能的又一經典力作。品牌創始人費魯吉歐·林寶堅尼先生堅信任何事物的可能性,並堅守創造無與倫比的超級豪華跑車的信息。時值費魯吉歐·林寶堅尼先生誕辰百年之際,Centenario是對這位傳奇人物的完美致敬。」

Centenario純粹且彰顯本質的車身線條突顯了林寶堅尼全新的設計語言,也驗證了品牌一貫的設計原則“型以致用”。進氣口、出氣口和通風管道的配置使其具有較好的滲透性,也展露其在空氣動力學方面的優越性能。
車身線條勾勒出林寶堅尼明顯的車身輪廓,較長且低的前懸和後懸打造出線條乾淨、具有感官舒適度的單體車身。車身長4,924米,高1,143米。前後空氣進氣口均由部分散熱片組成。車前蓋上的大型進氣格柵,仍保留具有懷舊氣息的20世紀70年代車型風格。從功能角度上:空氣可從輪轂軸前方進入,有助於保持前輪軸的下壓力。

geneva-2016-lamborghini-centenario-03
此外,空氣首先通過前方頭燈外殼集成的導風管,在側裙及輪轂拱罩內通過,這樣有助於空氣流通到後散熱器並優化冷卻時間。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車頂配置了進氣口,通過六邊形的碳纖維和引擎蓋加強空氣流動。

Centenario車體完全經由碳纖維材質打造,其他部件與內飾也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並且選用了碳纖維硬殼式車體。Centenario淨重1,520千克,功率重量比達1.97公斤/馬力,並且具備極為出眾的抗扭剛度,高達35,000牛·米/度。

geneva-2016-lamborghini-centenario-04
作為全時四驅車型,Centenario採用林寶堅尼全新後輪轉向系統。低速行駛時,可以通過後輪與前輪的反向轉動以實現軸距減少的效果。這不僅提高了低速轉向的靈活性,還可以在減小車身轉向角度的同時獲得較小的轉彎半徑,改善車輛的操控性。而在高速行駛中,後輪與前輪將同向偏轉,達到軸距增加的效果。除了保證行駛的穩定性,後輪轉向系統同時為優化行車回應起到重要作用。林寶堅尼還為駕駛者提供三種不同駕駛模式:STRADA日常駕駛模式,車輛表現更趨穩健;SPORT模式,可全面提升車輛駕駛體驗,帶來令人血脈沸騰的愉悅感受;CORSA模式使得車輛發揮最大潛能,帶來賽道駕駛的極致體驗。通過後輪轉向系統的應用,駕駛者將更加充分體驗每種模式的特性,尤其體現在橫向動力學性能方面。

Centenario所搭載的林寶堅尼磁流變懸掛控制系統MRS(magneto rheological suspension)及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LDS,經過針對其後輪轉向系統的特殊調校,可依據駕駛者感受調至最佳行車狀態。而且,林寶堅尼也希望為客戶帶來樂趣無窮的換檔體驗,因此選擇極具創新性的林寶堅尼ISR變速箱作為V12動力系統的“伴侶”,以輕量化的優勢帶來極致的換檔速度。

林寶堅尼將限量生產Centenario,推出硬頂及開篷版車型各20台。車輛交付將於2016年秋季至2017年進行,目前這40台限量版車型已全部售罄,皆被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及品牌愛好者收入囊中。該款新車由林寶堅尼的重要合作夥伴OPAC與品牌研發部門攜手打造。

文、攝: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