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日內瓦車展 2017:Lamborghini 全新車型 Huracan Performante 登場


林寶堅尼全新車型Huracan Performante於日內瓦車展上演華麗首秀。作為林寶堅尼卓越的創新成果之一,Huracan Performante集合了創新輕量化技術、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重新配置的底盤、四輪驅動系統,以及更強勁的動力系統,在保證最佳圈速記錄的同時,提升動態駕駛的愉悅感。2016年10月5日,Huracan Performante在紐堡靈北環賽道以6分52.01秒的成績刷新了量產車圈速記錄。
 
「Huracan Performante具備完美的性能,堪稱技術發展的集大成者。」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說道,「這款全新車型彰顯了林寶堅尼的強大基因和創新技術,是一款精心打造的超級豪華跑車。無論在賽道還是公路,Huracan Performante都完美詮釋了目前為止林寶堅尼V10量產車的最佳性能。」
 

在碳鋁複合材質車架的基礎上,Huracan Performante採用鋁制車身並大量應用了獨具特色的鍛造複合材料,利用在樹脂基質中嵌入碳纖維切片的方式,使其超越了傳統碳纖維複合材料,不僅實現了輕量化設計,更可以打造傳統碳纖維複合材料無法實現的複雜幾何形狀,並保證車身的最佳剛度。Performante在結構元件上應用了鍛造複合材料,包括前後方擾流板、引擎罩、後保險杠和空氣動力學擴散器,使得車重減少40千克。
 
主動空氣動力學 —   林寶堅尼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ALA(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Huracan Performante採用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ALA在意大利語中是“翅膀”的意思。這項已獲專利的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由林寶堅尼為Huracan Performante而開發,通過主動變化增加下壓力或者減小空氣阻力。該系統在車輛的設計、重量和性能方面都得以應用。前擾流器將ALA系統的電機容納其中,置於碳纖維鍛造的車架內,並在表面配備可活動的翻板。後引擎罩周圍設有通風管道,尾翼及尾翼支架。
 

林寶堅尼LPI(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系統能夠「即時」管理所有的汽車電子系統,與ALA系統完美結合。該系統能在500毫秒內啟動ALA系統的活動翻板,確保車輛在任何駕駛情況下都能擁有最優的空氣動力設定。
當ALA系統關閉時,前擾流器內的活動翻板同時關閉,為高速轉彎和制動提供所需的高下壓力。當ALA系統啟動時,前電機打開前翻板,減少前擾流器帶來的空氣壓力,並引導氣流通過內部管道和特殊的車身底部構造。這樣可以大大減少空氣阻力,為達到最大加速度和最高速度提供優化條件。
 

在Performante的尾部後引擎罩下方裝有四個空氣管道。兩個主空氣管道一直保持開放,以保證引擎艙通風和排氣冷卻。另外兩個外部空氣管道與尾翼的內部通道相連接。通過尾翼通道的氣流由兩個電驅動翻板控制。整個系統重量比傳統的液壓系統輕80%。
當ALA系統關閉時,後翻板關閉,使尾翼成為一個傳統的固定翼。通過創造最大的垂直下壓力,Performante在高速轉彎和制動情況下的穩定性也大大提升,較Huracan四驅硬頂版增加750%。
 
LPI會在全速狀態下啟動ALA系統,打開後翻板讓空氣通過尾翼的內通道,並引導空氣通過尾翼下方。這能夠減少空氣阻力並最大化提升加速度和最高速度。
此外,尾翼的內部空氣通道分成左右兩側,在高速轉彎時,可以更好地實現動態的空氣向量。根據轉彎方向,LPI開啟尾翼內左側或者右側的ALA,增加內側下壓力和內側牽引力,在車輛行駛時抵消負載轉移。優化車輛動態,縮小轉向角度,同時提高動態穩定性。
 
Huracan Performante傳承了純正的林寶堅尼基因,其設計明確體現了這款車存在的意義和內在工藝,如同一個技術集合的工藝品。這款車在設計上體現出林寶堅尼Super Trofeo賽車明朗的線條和卓越的性能。尤其是車尾的外露框架和“Street Fighter”式的結構,都是從街車中汲取的靈感,以傳達它的功能和性能。
 

此外,設計突出了車輛不可或缺的主動空氣動力學(ALA)和輕量化設計。作為可塑為單體式元件的外露型鍛造複合材料,高光材料經常被應用在ALA組件上。啞光和亮黑色碳纖維與啞光車身形成對比。日內瓦國際車展上亮相的Huracan Performante就是一個全新的啞光橙色(Arancio Anthaeus)。 
車身正面與賽車相仿,造型精密,猶如刀鋒。進氣口與翻板猶如門齒,像進攻的蛇一般引人注目。鍛造複合材料的前擾流板清晰可見,正面進氣口沒有格柵,凸顯出輕量、高效以及運動感。
應用了鍛造複合材料的引擎罩強調了其輕量的結構。引擎罩上的進氣口為引擎提供冷空氣,同時將空氣導流到位於尾翼的ALA系統中。V10動力裝置歧管由銅色塗層覆蓋,這一塗裝也應用在其他特別版本的引擎上,這不僅是林寶堅尼的技術傳承,也代表著該車擁有強大的引擎和功率輸出。車尾的設計受賽車啟發,大面積應用碳纖維鍛造複合材料,更加體現了主動空氣動力學的應用。一體式空氣導管和尾翼只有通過鍛造複合材料技術才能實現單體式製造。
 
高位裝載的排氣口體現了Performante設計的運動性,如極限運動電單車一樣,與引擎之間形成了更直接的物理連接。啞光黑的尾部擴散器無論在外觀還是功能上,都受到林寶堅尼Super Trofeo賽車的啟發。擴散器的底部也應用了鍛造複合材料,形成一個梯形線條,詮釋著科技與運動的相輔相成。從側面看,主要的設計特點體現在車身側面的鋒銳線條和啞光黑色進氣口。車門底部採用了Performante誕生地——聖亞加塔•波隆尼的意大利三色旗的圖案,配以閃亮的黑色後視鏡和專屬的銅色輕量Narvi 20寸鍛造輪轂。
 

這款車搭載V10增強版自然吸氣引擎,是目前林寶堅尼生產的最強勁的V10引擎,最大輸出功率高達640馬力,最高轉速為8,000轉/分,在6,000轉/分時達到最大扭力600牛‧米。該引擎以其銅色歧管彰顯其特殊性,這一塗裝借鑒了以往特殊版本如林寶堅尼Diablo三十周年紀念版的引擎裝置。
 
Performante的全新動力系統採用了尖端的技術,並借鑒了林寶堅尼賽車專案。優化引擎進氣和排氣的液流動力,同時也優化了V10引擎的進氣系統,減少損耗,提高了回應能力。新的鈦閥門保證了更高的氣門升程,提高了引擎的透氣性和整體性能。
重新設計的排氣系統以減輕重量和減少背壓為目的。排氣管被放置在更高、更中心的位置,在高性能運作模式下,發出更有氣勢的聲音,猶如置身賽車現場。
 
該車強大的引擎可以產生一個最佳的扭力曲線,在1,000轉/分已經可爆發出高達70%的扭力。優化的林寶堅尼七速雙離合器變速器也可實現更高性能。
Performate的淨重僅有1,382 千克,重量功率比為2.16千克,車軸前、後重量比為43:57。Huracan Performante的百公里加速時間為2.9秒,從靜止加速至200公里/小時僅需8.9秒,並可在31米內從時速100 千米/小時完成制動。
 
優化的懸架系統表明,Huracan Performante即是為賽道表現和卓越性能而生。和Huracan四驅硬頂版相比,懸架的垂直剛度加固了10%,側傾穩定性提高了15%。徑向和軸向的擺臂襯套剛度優化了50%,橫向控制能力顯著提高。
前後雙叉骨式懸掛系統,可選裝電控磁流變懸架。無論被動還是主動懸掛系統,都提升了車身和車輪在賽道上的控制性。電動助力轉向作為該車標配,同時提供了林寶堅尼動態轉向(LDS)。Huracan Performante的電動助力轉向和LDS都被精心調教,以實現高度靈敏的轉向反應,使駕駛員在Strada(街道)模式、Sport(運動)模式和Corsa(賽道)模式中,都能最大限度提升車輛動態操控感受。為提高性能並適應賽道環境,在賽道模式下的轉向設計,明顯降低了轉向傳動比的變化,以獲得賽車般的純粹駕駛體驗。
 

全時四驅系統在任何情況下,都被設定為牽引力最大化。同時與ALA系統相互配合,充分利用新款P Zero Corsa輪胎,配合調教過的ESC,減少突兀感,將干預過程變得更加自然平穩。
ANIMA自我調整網路智慧化管理系統(Adaptive Network Intelligent Management)也經過改造,以提高各種模式的駕駛體驗。Strada(街道)駕駛模式,車輛表現更趨穩健;Sport(運動)模式則主要以後輪驅動實現過度轉向,全面提升車輛駕駛體驗,帶來令人血脈沸騰的愉悅感受;Corsa(賽道)模式使得車輛發揮最大潛能,帶來賽道駕駛的極致體驗。
 
Huracan Performante使用林寶堅尼四輪驅動Haldex第五代系統,全電子控制,配有後機械自鎖差速器。Huracan Performante沿用了特別設計的20寸Narvi古銅色鍛造輪轂,也有20寸賽車專用的中央鎖止系統提供選擇。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專門為Huracan Performante所研發,無論ALA設置是否開啟,都能保證其行駛穩定性,在賽道和普通道路中都展現最佳性能。Pirelli Trofeo R是一款獲得上市準許的高性能賽道輪胎,也可供選擇。
 
Huracan Performante非凡的加速度和最高速度與其高度靈敏的剎車系統相得益彰,交叉鑽孔通風式碳陶瓷碟片保證了平穩、持續的制動體驗。雙回路液壓剎車系統帶有真空式制動助力器,配備六活塞前制動鉗和四活塞後制動鉗。ABS還通過P Zero Corsa輪胎大大提高了性能和踏板反應。
 
Huracan Performante的內飾體現了輕量化設計和空氣動力學的概念。從通風口、踏板、門手柄到中控台都是由鍛造複合材料打造。繼承其賽車的傳統特性,大量運用輕量、暗色的Alcantara材料,並可將運動座椅徽標“Y”圖案製成鐳射效果。同時還有其他相同配置的舒適座椅可供選擇。在車內,駕駛員每時每刻都與“主動空氣動力學”進行親密接觸:除了通過整車性能的體現之外 ,還可以從儀錶板顯示的ALA圖像來觀察ALA系統的工作狀態。
 
新型的數位座艙顯示器可根據不同駕駛模式進行配置,顯示下壓力和阻力在ALA中的詳細資料,支援蘋果CarPlay及其iPhone應用程式。可選裝的林寶堅尼遙測系統可記錄車輛的賽道表現、圈速及行駛資料,對於渴望賽道駕駛的客戶而言,無疑是一項絕佳選擇。
 
林寶堅尼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制工作室,可根據車主個人品味,打造其專屬定制的Huracan Performante。
 
Huracan Performante 公佈零售價由港幣$4,880,000起(連稅)。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