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Google Now 」車用科技再躍進

google-now-01
Google 早前推出的 Andriod Auto 系統已經率先使用在 Hyundai Sonata 身上,現在再發表全新版本的 Google Now,但究竟這兩個程式又有什麼分別呢?Andriod Auto 能夠將手機資的個人資訊匯至車內系統,駕駛者可透過 Andriod Auto 螢幕收訊息、聽音樂及導航等,最大特色是可使用聲控來操控上述的各種功能。至於 Google Now 則更強大,無論是 iOs 或 Andriod 系統都可安裝,特色是不需要事先設定,透過日常使用習慣,自動記錄各種生活資訊,自動建立個人資料庫。例如在搬家後,Google 會自動更新住址、周圍景點及餐廳等。另外,Google Now 還會記錄日常生活行程,自動規劃路線,並提醒有沒有塞車,如果目的地是商場,到達後還會自動更新電影院或店鋪等設施資訊。更厲害的是如果收到訊息後,Google Now 更會自動分析,將時間、地點等資訊自動納入行事曆,而且此功能支援中文系統!所以基本上來說 Andriod Auto 是被動的,你要輸入指令,它才會行動;而 Google Now 則會不斷預測駕駛者的下一步動作並自動作出安排。當然,究竟汽車配備 Google Now 後的效果是如何,仍有待期待。

google-now-02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