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香港榮登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馬來西亞首站比賽頒獎台


奧迪香港派出車手李英健及唐偉楓,駕駛金銀雙色拉花設計的#5號Audi R8 LMS GT3 戰車,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舉行的全新寶珀GT亞洲系列賽與其他車隊一較高下。

李英健及唐偉楓於上週未的比賽中與來自亞洲及歐洲、經驗老到的車手一爭長短並曾多次保持領先位置。除了在首兩個回合中成為最後五強外,在第二回合更登上頒獎台。這隊夢幻組合現時在車手績分榜位列第三名。

來自OD Racing車隊的奧迪車手Mitchell Gilbert和Aditya Patel亦領先一眾對手,雄踞積分榜榜首。繼上星期六首回合精彩奪冠後,兩人在星期日的第二回合比賽中再創佳績,勇奪亞軍。

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René Koneberg 表示﹕「我衷心恭喜李英健及唐偉楓二人在寶珀GT賽的首戰成績斐然。經驗豐富的車手和賽車新星合作無間,於一眾專業車手中突圍而出,表現有目共睹。即使比賽的狀況如此艱鉅,憑藉李英健的豐富經驗及唐偉楓的非凡潛能,加上第二代Audi R8 LMS,令二人成功登上第二回合和車手績分榜第三名。這隊夢幻組合於比賽開段就已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我希望他們能夠繼續保持水準,再下一城!」


比賽當日的狀況可謂非常艱鉅,除了室外的溫度及濕度分別達攝氏30多度及接近90%外,兩人更需要於超過攝氏60度的車廂中比賽。即使面對如此巨大的挑戰,兩人仍然士氣如虹,最終榮登頒獎台。

李英健和唐偉楓都有參與正式比賽前的排位賽。李英健於首15分鐘出賽,然後由唐偉楓接力。經驗豐富的李英健一直領先,最終在28輛賽車當中取得第四名。唐偉楓則於眾多歐洲專業車手當中擠身第11名。

李英健在上星期六下午的揭幕戰時起步非常順利,卻於首10分鐘被較慢的對手阻撓並擠於場邊。在突圍後,他一直於車群中領先,並在維修站將賽車交予唐偉楓繼續比賽。


唐偉楓接棒之後由第三位起步,當對手紛紛進入維修站更換輪胎時,兩人決定沿用同一組輪胎,並決定於下一場賽事採用相同策略,最終以第五位衝線。

奧迪香港在第二場賽事排第五位出賽。這處於首個彎位的位置,因為賽車會為求搶佔有利位置而在此經常發生碰撞,所以被眾多車手視為「危險」的排位。唐偉楓在賽道上十分棘手的一號及二號彎都能保持領先位置,但當離開二號彎時,就被一輛滑出賽道的林寶堅尼影響而拖慢其速度。

唐偉楓解釋﹕「其中一架賽車出彎時旋轉,另一架賽車為了避開而衝向我,令我不得不駛上草叢。亦因為我難以避開,所以兩車稍為碰撞。雖然車身沒有造成嚴重損壞,但卻令我失去了有利位置,於強制進入維修站之前都難以重奪。」

當李英健接掌5號戰車時排第八位,出站後長驅直進,很快便追上前排的車隊。當趕上至Phoenix Racing Asia的賽車時,隊友區柏祥更讓李英健超前,繼續追趕領先的賽車。


李英健更一度攀升至第二位,但於揭幕戰勝出、駕駛另一Audi R8 LMS賽車的Mitchell Gilbert在最後二圈時成功超越李英健,最後李英健與唐偉楓最終獲得季軍,但二人仍憑藉堅毅不朽的意志榮列積分榜第三位。

李英健表示﹕「儘管這個週末的表現並非完美,但我仍覺得相當愜意。對於一名四十歲的車手而言,以及我超前的賽車數量,我已經滿意是次表現。賽事的中段充滿挑戰,尤其是加上車上的額外25公斤*重量。這看來可能微不足道,但對輪胎的表現有莫大影響,令我未能於後段落擋住Mitchell Gilbert。我們會全力應付於5月20至21日在泰國武里南舉辦的第二站賽事,我們上年亦在此地勝出GT亞洲系列賽。」

*兩人現時的車手排名在賽制下被歸類「銀銀」級別,因此奧迪香港的#5號 Audi R8 LMS GT3賽車須在「Pro-Am」或「金銅」級別(即專業-業餘)的賽事下附加25公斤負重。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