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香港第一人!許建德勇奪 GT 世界挑戰賽歐洲賽 Pro-Am 組別冠軍


2021年賽季的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Endurance Cup)於10月10日進行本季閉幕戰。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集合港將許建德(Jonathan),英藉車手Chris Froggatt,還有兩名來自意大利的Rino Mastronardi以及Eddie Cheever III之力,成功從13支參賽的世界級隊伍中脫穎而出,在經歷5站於歐洲的巡迴賽事後終鎖定Pro-Am組別的賽季年度總冠軍。這支英國車隊在賽季最後一站以第4名完成比賽,足以令他們在積分榜上保持首名並贏得Pro-Am組別的車隊總冠軍。除此以外,許建德與Froggatt亦獲得了耐力賽Pro-Am組別的車手總冠軍,成為首位獲得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組別冠軍的香港車手。

排位賽成績 – Pro-Am組別第一名 (平均圈速: 1分46秒245)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 488 GT3戰車
許建德 | Chris Froggatt | Rino Mastronardi


2021 巴塞隆拿3小時耐力賽 – 賽事回顧
進行比賽的巴塞隆拿-加泰隆尼亞賽道,是現時舉辦FIA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其中一個分站的比賽地點,賽道受到全球賽車迷的推崇。這條充滿可觀性的賽車跑道,因著其緊湊和對技術有一定要求的特性,亦受到賽車手們所喜愛。

賽事在10月10日下午舉行。各個級別一共46部賽車參加今次比賽。這場比賽跑3小時,是耐力賽中較為短途的賽事。Sky Tempesta Racing在賽前擁有19分的優勢,只需正常發揮,就能獲得組別的全年度總冠軍。他們唯一的威脅來自Orange 1 FFF Racing Team的19號林寶堅尼賽車。他們在數字上仍有機會成為總冠軍。


車隊並未因為擁有優勢而自滿。三位車手許建德、Mastronardi和Froggatt在排位賽中,展示出93號法拉利賽車的單圈速度。由於一眾法拉利的車隊,在長距離的速度都不算太好,因此他們都希望在排位賽中進佔前列位置,從而減少正賽時所面對的劣勢。結果團隊以0.020秒之差,成功獲得他們連續第二次的排頭位資格。

賽事開始後,Mastronardi率先起跑。他表現非常穩定,並在比賽的第一小時保持領先優勢。同一時間,車隊在總成績的對手,19號林寶堅尼的團隊,卻被兩次判罰通過維修通道,令他們大幅落後,退出爭標行列。Mastronardi之後交棒給許建德,進行中段的比賽。他的目標是保持穩定的發揮,不要犯錯,並且控制好輪胎的損耗。他一直保持領先,但在他交棒前卻被知會要被罰一次通過維修道。原因是在維修站出現違規情況。


被罰後,許建德就將93號法拉利,交給負責最後一棒的Froggatt。出來的時候處於第三位。車隊和車手都知道,這一段最重要的是安全把賽車帶到終點,就能獲得全年度總冠軍。因此他們都沒有與其他Pro-Am組別的對手糾纏。Froggatt結果平安的以第四名完成比賽。成功在賽季煞科戰取得13分。

Sky Tempesta Racing經過艱辛的賽季後,終於獲得回報,可以慶祝取得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的全年度總冠軍。許建德和Froggatt同時獲得賽事Pro-Am組別的年度車手總冠軍。他們憑藉穩定的發揮,每場都獲得積分的好表現,令他們得以獲得最終勝利。這支英國車隊參加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僅三年,就取得不少成就。他們在2020年就曾獲得短途賽與Pro Am組別的總冠軍。而勇奪耐力賽車手和車隊總冠軍的許建德,則成為首位獲得GT世界挑戰賽歐洲組別總冠軍的香港車手。

比賽成績 – Pro-Am組別第四名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 488 GT3戰車
許建德 | Chris Froggatt | Rino Mastronardi

耐力賽全年度總成績 – Pro-Am組別第一名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 488 GT3戰車
許建德 | Chris Froggatt | Rino Mastronardi | Edward Cheever III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