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Honda 新一代 ASIMO 機械人 識跑識跳仲識倒茶遞水


2000 年面世的 ASIMO,展現出人類擬真功能,在當時備受全球矚目,被認為是 Honda 品牌展現實力的作品。但可惜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在 2007 年時,ASIMO 在表演上樓梯跌倒的尷尬場面。如今,Honda 在 11 月 8 日 發表的新一代 ASIMO 功能全面進化,決定一雪前恥。


新 ASIMO 由 54 公斤減輕至 48 公斤,同時強化腿部的堅韌性和能力,致使新 ASIMO 的時速由原本 6 公里提升至 9 公里,並且可微微離地跳躍,在表演中新 ASIMO 示範單腳跳與雙腳跳都十分穩定,沒有失平衡的跡象,而且加入更多的感應器,使它能夠判斷周遭環境,自主選擇前進路線,還可以在稍為不平的路面上行走。除此之外,由原本全身34處可動關節,改良至 57 處可動,其中手指就佔了 26 個關節,並且加強手指觸覺感應技術,令到 ASIMO 能夠打開保溫瓶,酙茶遞水完全沒有問題。而其他功能還包括加入的新技術讓 ASIMO 變得更聰明,可以閃過迎面而來的路人,對人類臉部進行辨識同時分辨三個人的對話等等。


本田汽車社長伊東孝紳表示,ASIMO 的部分技術用來開發一種機械手臂,主要協助東北核災區的救援工作。伊東孝紳承認目前ASIMO 還未成熟,所以無法在一般家庭使用,但以此技術作為基礎礎,仍然可以製造出對社會有幫助的新產品。

文:達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