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Honda Freed 年青派七人座駕


想一大班年青人出去玩,一定愈多人愈開心,五座房車、小車總有不夠用的時候,可是香港行貨車偏偏欠缺外型較新穎的七人小車,令這批車主唯有選擇水貨車。最近 Honda 本田行貨代理商引入了 Freed 七人車,這款車一直都有年青 Fans 喜愛,代理今次成功爭取到 Freed 成為首個本以外官方銷售點,一時間成為大家的飯後話題。


車廂空間有驚喜
Honda 近年在七人車款式中,的確讓人感到驚喜,如上年的 Stepwgn,其空間感開揚,讓人留下正面印象。今次試駕的 Freed,驚喜其實再多一點點。以七人車來說,Freed 體積不算大,只有 4,215mm 長、1,695mm 闊和 1,715mm 高,外型有點像拉大了的上代 Jazz 或者縮水版的 Stepwgn。流水線的車型設計,車頭引擎蓋與車頭擋風玻璃幾乎成同一角度傾斜,令車子看起來更小巧,不會給人感到笨重感。車門加入了不同線條,大大提升了立體感,而這些線條有些會伸延到車尾尾門,車尾車燈不是太大型,反而讓人感到這架車格外別緻。

踏上車身地台,發現 Freed 一樣是底地台設計,上落非常方便,亦由於這架車重心不是太高,開起來與一般五座車未有大差異,新手一樣駕輕就熟。Honda 最叻在車廂偷位,今次在 Freed 身上再一次展示看家本領,以 2+2+3 的座位編排的它,中、後排的腳部、頭頂空間絕對令車主收貨。由於中排是兩張獨立坐椅設計,它們的空間就成為貫穿中、後排的出入空間,是最簡單、輕鬆的進出入方式。前排駕駛席設計簡潔為主,中控台分為上下兩層,中間的空隙可以放置錢幣、卡片等等。


駕駛感覺良好
這類型小車,引擎輸出絕對不會有太大的排氣量,如何令到駕駛者有輕鬆的駕駛感的確很重要,Honda Freed 使用了一副 1,500cc i-VTEC 引擎,同時以 CTV 無段自動變速波箱作拍檔,讓這架車開起來特別平穩順暢,無需太大角度的油門,車子已能表現出一個不錯的動力輸出。由於 Freed 重心不算太高,過彎時亦沒有東倒西歪,讓乘客帶來不錯的乘坐感覺。Freed 一樣備有 ECO 慳油模式,開啟這功能後,電腦除了改變油路輸出外,錶板上也會提示駕駛者現在的油門進油方式是否省油,想挑戰官方的 17km/L 的油耗表演,這個 ECO 模式是重點所在啊。


底地台設計方便上落,是 Freed 賣點之一。


Freed 的車窗空間也很大,A 柱旁邊一樣設有小三角窗,對睇位有一定幫助。


除了里數錶之外,其實資訊都以數位方式顯示。


ECON 慳油模式都可以在 Freed 上找到。


電趟門、摺鏡等控制,都在軚盤的左下方。


中控台設計簡潔,LCD 顯示屏下方還隱藏了置物空間。



開門、著車也是配合無匙系統,而車匙遙控可同時開啟後座電動趟門之用。


第三排座椅翻起後的模樣,如果需要放入更多東西,可以把中排座椅推前增加空間。


Freed 車仔細細,第三排坐椅的腳部空間也比預期的闊落。


雖然未有後泊車鏡頭,但是尾門也設有一片倒後鏡方便泊車倒車時睇位之用。


Honda Freed 1.5 公升直四 i-VTEC 引擎模樣

Honda Freed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226,724 起
【鳴謝】合群汽車
【查詢】2380 2231
【相關網址】http://www.honda.com.hk

Honda Freed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