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Honda Jazz RS 近代最佳車型

honda-jazz-rs-2014-review-01 copy
購買 10 餘 20 萬的入門級鐵盒小汽車,心態上就如到連鎖快餐店用膳般,付出 40 餘元買個套餐,你不會期望食物精美,味道勁好,但求拖盤內有齊一餐溫飽,快靚正的不太難吃便算。開入門級小車的心態大概也是這樣,你不會期望車的用料會很高貴,隔音很好,駕駛感覺出神入化,只要鐵盒載得人時載得貓狗,有基上設備,車子起步後行得郁得,便「袋住先」的開心擁有。

honda-jazz-rs-2014-review-04honda-jazz-rs-2014-review-05
同類小汽車中,本田 Jazz 一向有相對較優質的車廂用料,相對較寬敞的空間,相對較順滑的行駛感覺,相對投入的操控反應而成為準買家必看的一部。這部最新的第 3 代 Jazz 依然擁有車系自 2001 年推出以來的各項優點,而且每方面都造得更好,如果你是 Jazz 的忠實用家,你必會愛上它。

honda-jazz-rs-2014-review-10honda-jazz-rs-2014-review-06
今代新 Jazz 有很多新鮮事,首先,它是本田在 2013 年宣佈全新設計的「Solid Wing Face」飛翼形車頭入風口後,第一部採用這新本田家族面相的汽車;Jazz 採用的新引擎和波箱,更是根據本田在 2011 年發動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環保技術下而設計;另外它的車架和前支柱、後扭力杆懸掛也是新的。

honda-jazz-rs-2014-review-33
新 Jazz(即日本的 Fit)於昨年 9 月在日本推出,車系有 1.3、1.5 和 1.5 Hybrid 型號,香港代理現引入的是 1.5 升的 RS 版本。除新的本田飛翼面孔外,車子的「八」字形的頭尾泵把、「的骰」的車身比例、RV 式的側窗設計,以及車身摺線,夾在一起,令外形相當好看;RS 版本則在前泵把內加有霧燈和垂直 LED 燈,鬼面罩旁有紅色「RS」Logo,車側加上裙腳,車頂有較大的定風翼和用 16 吋輪圈,令外形加添跑格。

honda-jazz-rs-2014-review-27
車子比舊款長多 55mm,但車廂長度卻有 110mm 的增長(闊度亦多 35mm),令一向後座空間頗闊的 Jazz 現更是難以至信的寬闊,原因是 Jazz 自最初採用的中置油缸底盤設計(即油缸位於前座之下),本田現加以改良,並將前座椅背改薄,現即使前座坐上高人,後排亦有比得上更大形房車的腿位,情況相當驚人!新車現更可移走前座頭沉、將椅背攤平後與後座拍成床般,靈活性比前更強。

新 Jazz 的車廂設計同樣叫好,塑膠的地方不會覺 Cheap,仿皮的地方縫線平齊。RS 版用的纖維布座椅有橙色碎花紋,觀感優質,坐落舒適包身。前乘客面前有一條扮碳纖的裝飾條。中控台跑格地微傾向駕駛者,冷氣出風口有啞銀色的外框,深黑色的冷氣控制板,像高級音樂般以 LED 燈顯示,溫度和風速由輕觸式按制改變,很美很美。還有是指揮燈棒、電窗按鈕和軚盤轉波制等,全有種令人滿意的清脆手感,同類汽車少有會連按制的質感也這般令人滿意。

honda-jazz-rs-2014-review-38
我們滿意的,還有是 Jazz 向來出色的行車質感,新車架現有23%採用高剛性鋼製造,除重量減輕化外,車架亦較硬淨,而車廂則有更多隔音物料,行車中感覺到的,是底盤堅硬,造就順滑和流暢的吸震效果,車廂隔音出色;出奇地偏硬的懸掛,不似同類小車般拐彎時浮浮沉沉,反而是反應爽快;更出奇的,是輕巧的軚盤有不可能的直接手感,敢說這是同級中最好手感的一部。

舊款 Jazz 1.5 用 120 匹的 SOHC 引擎,新 Jazz 在本田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下,引擎改為 DOHC,同樣有 i-VTEC 活瓣正時控制,輸出由舊款 120 匹和 14.8kgm 增加至 132 匹和 15.8kgm。車子在多 12 匹輸出之下,在常用的中段有最平均的加速力度,再高轉便有阻力才有輕微引擎聲,整體上可以接受。新的 CVT 無段變速波箱,有更進步的油壓控制;本田的 CVT 波箱一向在同類波箱中有較爽快的反應,較少令轉數如過山車般升升降降的浮動,我們可說新 Jazz 的波箱反應確比前再爽快一些,另可 7 速軚盤手動加減,亦是比例如 CR-Z 試過的爽。代理指暫時沒有引入 Jazz 1.3 的計畫,這部 Jazz 1.5 RS,售價 $194,880,是同類中少有的用料靚,行駛質感順滑,懸掛不浮沉,軚盤反應直接的一部,平均耗油量更只是 18.7km/L。

honda-jazz-rs-2014-review-09honda-jazz-rs-2014-review-29
新 Jazz 是本田在 2013 年宣佈全新設計的「Solid Wing Face」飛翼形車頭入風口後,第一部採用這新本田家族面相的汽車;RS 版本則在前泵把內加有霧燈和垂直LED燈,鬼面罩旁有紅色「RS」Logo,Jazz 的 RS 版車側加上裙腳,車頂有較大的定風翼,輪圈 16 吋,令外形加添跑格。

honda-jazz-rs-2014-review-11
Jazz 輕巧的軚盤有不可能的直接手感,敢說這是同級中最好手感的一部。

honda-jazz-rs-2014-review-14
本田的 CVT 波箱一向在同類波箱中有較爽快的反應,新 Jazz 的反應確比前再爽快一些,另可 7 速軚盤手動加減,亦是比例如 CR-Z 試過的爽。

honda-jazz-rs-2014-review-15
中控台跑格地微傾向駕駛者,冷氣出風口有啞銀色的外框,深黑色的冷氣控制板,像高級音樂般以 LED 燈顯示,溫度和風速由輕觸式按制改變。

honda-jazz-rs-2014-review-16
紅色引擎撻火制,外形美觀。

honda-jazz-rs-2014-review-17
RS 版有鋁腳踏;車廂有更多隔音物料,行車中感覺到的,是底盤堅硬,造就順滑和流暢的吸震效果,車廂隔音出色。

honda-jazz-rs-2014-review-18
仿皮的地方縫線平齊,前乘客面前有一條板碳纖的裝飾條,塑膠質感也算不錯。

honda-jazz-rs-2014-review-21
移走前座頭沉,可將椅背攤平後與後座拍成床般,靈活性比前更強;RS 版用的纖維布座椅有橙色碎花紋,觀感優質。

honda-jazz-rs-2014-review-22honda-jazz-rs-2014-review-22
後座椅墊可全部升起,方便擺放大形物件。

honda-jazz-rs-2014-review-25
後座椅背方平後,形成平坦的行李箱,其面積亦相當可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i-VTEC 引擎
排氣量:1,496cc
最大馬力:132 匹 / 6,600 轉時
最大扭力:155 牛頓米 / 4,6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 無段自動波箱
體積:3,970 X 1,695 X 1,525mm
重量:1,077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onda-Jazz-RS/710/

首日公布價格:$194,880 起
網址:http://www.honda.com.hk/
查詢﹕2380 2231(合群汽車)

文、攝:Car1.hk

Honda Jazz RS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