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香港兩車手遠赴比利時參戰斯帕 24 小時耐力賽


兩名香港賽車代表許建德及區天駿,落實參加年度最大型的GT賽,比利時斯帕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Spa)。許建德(Jonathan)將代表Sky Tempesta Racing參加金盃賽(Gold Cup),區天駿(Antares)則代表Herberth Motorsport爭奪Pro-Am盃。這兩位港將將會是超過200名來自不同國家參賽的僅有香港代表。連續進行24小時的耐力賽,將在7月28–31日舉行。


挑戰Pro-Am盃的區天駿,將與澳門車手謝榮鍵(Kevin),保時捷廠車手Jaxon Evans和Dylan Pereira 加盟德國車隊Herberth Motorsport,駕駛9號保時捷911 GT3-R赴戰。這隊伍組合匯聚豐富的保時捷比賽經驗,於今年二月的亞洲利曼系列賽(Asian Le Mans Series)閉幕戰,由Antares駕駛同一台戰車勇奪亞軍。Antares希望能延續勢頭,在全球矚目的耐力賽事為香港爭光。


另一位參賽的香港車手許建德,在2021年賽季成功為香港贏得第一個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年度總冠軍錦標,取得耐力賽盃Pro-Am組別的冠軍。去季他與英國車隊Sky Tempesta Racing達成此項創舉,今季亦再度效力該支車隊參賽,並從過往的法拉利轉換成新的平治-AMG戰車。與去季不同,Jonathan於今年的斯帕24小時賽將轉戰金盃賽事(Gold Cup),將會再次聯同兩位合作無間隊友Christopher Froggatt及Eddie Cheever,以及新加入的Loris Spinelli組成4人陣容,以93號的Sky Tempesta Racing平治-AMG GT3為戰駒參賽。這場比賽同時亦是今年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賽季的其中一站,許建德與其隊友希望能在比利時站上盡可能取得積分,他們在開季首兩站賽事上並不輕鬆,目前在積分榜上排在第9位。


斯帕24小時耐力賽在比利時經典的Circuit de Spa-Francorchamps賽道上舉行,這條著名的賽道長久以來被車手及觀眾愛戴。長達7公里沿山而建的賽道夾雜著高低起伏的中速及高速彎角,對駕駛和技術要求比眾多賽道更嚴謹。每年參賽陣容囊括各大車廠隊伍,包括雅士頓馬田、奧迪、賓利、寶馬、法拉利、林寶堅尼、麥拿侖、平治-AMG及保時捷。群雄爭奪,被公認為賽車壇最矚目賽事之一。斯帕賽道天氣多變聞名,考驗車隊及車手們的應變能力,為緊湊的年度大戰更添刺激。Jonathan與Antares兩位香港車手為此賽已備戰多時,日內將起程赴比利時作賽前最後整備,期望能夠為香港赢取各所屬組別殊榮。

車手語錄:
許建德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平治-AMG GT3 車手
「這是我個人第4次參加斯帕24小時賽,看來亦將會是最具挑戰的一次。今季的金盃賽已被認為是競爭極其強烈的組別,所有參賽車手實力都非常強,再加上今次會有合共超過60部賽車參賽,能夠避開所有不利狀況順利完賽是致勝關鍵。今年我們的上半季比賽已漸熟習新的平治-AMG GT3戰車,相信能夠在這此大賽中有所發揮。」

區天駿 | 9號 Herberth Motorsport 保時捷911 GT3-R車手
「我很高興第3次參加斯帕24小時。累積前兩屆實戰經驗,我和Jaxon,Dylan,及Kevin會揮出100%力量應付這場千變萬化的比賽。斯帕耐力賽對車手表現、隊員默契及車隊技術水平,每項都是頂級挑戰。我在二月份亞洲利曼錦標賽熟悉了這部保時捷911 GT3-R的脾性,車隊和隊友也於上月官方試車日作了良多技術改善和戰略調整,務求比賽中遇強越強。斯帕大賽歷年來都是變化莫測,我們會專注直前,把握每個大小機會。」

比利時斯帕24小時耐力賽賽程表(GMT+2 時區)
7月28日,星期四
1050 – 1220:自由練習
1615 – 1715:排位預賽
2040 – 2200:排位賽
2220 – 2350:晚間練習

7月29日,星期五
1820 – 1850:熱身
1900 – 1930:Superpole 超級排位賽

7月30日,星期六
1645:比賽開始

7月31日,星期日
1645:比賽完結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