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Hyundai Grand Starex 豪裝柴油商旅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title
半公半私的大形客 Van,例如 VW Transporter、Peugeot Expert、Hyundai H1,外形方正,車廂闊大,機場載人有基本舒適,葵涌載貨有實用面積,對不少公司客來說,價格容易合符預算,舒適程度比豐田 Hiace 和日產 NV350 較適宜載人,平治 V-Class 顯得太過精緻也昂貴得多,不宜「粗用」。

Hyundai 改自 H1 的這部 Grand Starex,有稍稍豪華化的內外裝備,兼且有足 8 個座位,將這個客/貨平衡點傾斜向載客那方,車子售價 $349,000,比賣 $217,927 至 $277,422 的 H1 昂貴,是全港首部 8 人柴油可出私家車牌的汽車。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15
Grand Starex 的機械規格與現款 H1 沒有分別,採用同個 2.5 升「CRDi」柴油引擎,有 VGT 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技術,同樣有 170 匹 / 45 千克-米輸出,5 速自動 +/- 波箱,後輪驅動;8.8 升 / 100km 平均耗油量與 H1 一樣,0-100km/h 要 14.6 秒,180km/h 極速,5.6 米迴旋直徑。

Grand Starex 較豪華化的地方,其前泵把設有霧燈,電摺門邊鏡連有 LED 指揮燈,車身同色門手柄,車身同色尾裝飾;H1 屬 Option 選項的 16 吋合金輪圈,Grand Starex 作標準裝備;H1 車斗部份的後側窗是封閉的,有第 3 排座椅的 Grand Starex 是玻璃;車子採用Two-tone車身顏色,藍色的這部下半身是香檳金色;其他車身顏色除有傳統的白、銀和黑色外,另有黃、紅和啡這些對其他商用車來說會是較「誇」的鮮艷顏色。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16
車廂裡,最大不同當然就是有 3 排座椅,Grand Starex 在某些市場更有 9 座版本,3+3+3,前排之間再可翻多張小櫈子出來;香港賣的 8 座版,後兩排各是闊闊的 3 人長櫈,座椅的模樣和絨布物料,看似與 H1 的一樣;同樣的錶板設計,Grand Starex 有真皮軚盤和波棍頭;B 柱內側有扶手方面「借力」上落;自動空調系統有後排獨立控制和後二排天花出風口;側趟門有半塊推拉式趟窗;後二排的頭頂 LED 照明燈,更「搞笑」地有 6 種氣氛「Mood」顏色;8 吋屏幕內有藍牙系統和後波鏡頭;方便駕駛的,有倒車感應器、胎壓監察系統、HAC 斜路防溜後、ESC 穩定系統等。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19
車子駕駛感覺與 H1 沒大分別,柴油 Turbo 引擎,低轉易扭易去,但車身龐大,當然不會很快,全力加速時,有貨 Van 式的嘈雜;5,000 轉紅線,扭一小段便要轉波。5 速波箱,每個波段有較長距離,拖波頗「Chok」。軚盤輕輕盪盪,感覺不大。懸掛反應有基本的柔軟舒適,貨 Van 式的高度和搖擺重心,行車時有正常的傾側和擺動,215/70 R16 輪胎,與 H1 用的一樣大小,以普通房車了無其事的速度過彎,Grand Starex 的錶板 ESC 燈會閃亮起來,提醒你這其實是一部又高又大的客貨車子。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17
Grand Starex 的隔音水準比想像中要好,當然不能與豐田 Alphard 這類相提並論,但絕對不是豐田 Hiace 那類「搵食車」像回音盒般「粗鞋」;好些豪華多人客車,因為車廂裝備多,隔板、腿墊、餐枱、杯架等等,行駛起來部件會互相磨擦而「吱吱」作響,裝備較為基本的 Grand Starex,反而靜了在這些地方。不是電動的尾門和側趟門,要用點臂力來開關,泊在斜路時,趟門可能會自動滑走。中排座椅有地台路軌,可分細半和大半張前後趟動;進出後排,要將中排座移前,再摺前椅背,也是要點氣力。尾排座椅可分細半/大半調校椅背角度,櫈腳是梗接地台的,不能翻摺起來加大行李箱容量;但 Grand Starex 這類有 5 米以上長度的客車,本身行李箱的大小就如普通房車的行李箱大,不似 Alphard/Previa 這類尾排座椅之後只剩窄窄的罅縫。天花上的兩粒冷氣鈕制,基基本本的,沒甚麼修飾,但設有後排獨立冷氣絕對是 Grand Starex 其一最大賣點;兩組天花 LED 燈,按「Mood」制可變出黃、藍、橙、綠、粉紅等顏色,頗有鴨寮街燈飾舖氣氛。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02
改自 H1 的 Grand Starex,有稍稍豪華化的內外裝備,將客/貨平衡點傾斜向載客那方,是全港首部 8 人柴油可出私家車牌的汽車。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03
中排座椅有地台路軌,可分細半和大半張前後趟動;進出後排,要將中排座移前,再摺前椅背,也是要點氣力;側趟門有半塊推拉式趟窗。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04
尾排座椅分細半/大半調校椅背角度,櫈腳是梗接地台的,不能翻摺起來加大行李箱;手動側趟門,泊在斜路時,趟門可能會自動滑走。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05
Two-tone 車身顏色,藍色的這部下半身是香檳金色;其他除有白、銀和黑色外,另有黃、紅和啡這些對其他商用車來說會是較「誇」的鮮艷顏色。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06
Grand Starex 這類有 5 米以上長度的客車,本身行李箱的大小就如普通房車的行李箱大,不似 Alphard/Previa 這類尾排座椅之後只剩窄窄的罅縫。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07
自動空調系統有後排獨立控制和後二排天花出風口,天花上的兩粒鈕制,基基本本的,沒甚麼修飾,但絕對是 Grand Starex 其一最大賣點。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08
8 吋屏幕內有藍牙系統和後波鏡頭;方便駕駛的,有倒車感應器、胎壓監察系統、HAC 斜路防溜後、ESC 穩定系統等。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09
H1 屬 Option 選項的 16 吋合金輪圈,Grand Starex 作標準裝備;懸掛反應有基本的柔軟舒適,貨 Van 式的高度和搖擺重心,行車時有正常傾側和擺動。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10
Grand Starex 較豪華化的地方,其前泵把設有霧燈,電摺門邊鏡連有 LED 指揮燈,車身同色門手柄,車身同色尾裝飾。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11
柴油 Turbo 引擎,低轉易扭易去,但車身龐大,當然不會很快,全力加速時,有貨 Van 式的嘈雜;5,000 轉紅線,扭一小段便要轉波。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12
與 H1 同樣的錶板設計,Grand Starex 有真皮軚盤和波棍頭;座椅的模樣和絨布物料,看似與H1的一樣。

hyundai-grand-starex-2016-review-13
兩組天花 LED 燈,按「Mood」制可變出黃、藍、橙、綠、粉紅等顏色。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排氣量:2,497cc
最大馬力:170 匹 / 3,600 轉時
最大扭力:45 千克-米 / 2,250 轉時
波箱設計:5 前速自動波
體積:5,125 x 1,920 x 1,935mm
重量:2,29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yundai-Grand-Starex/886/

售價:HK$349,0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 (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