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Hyundai IONIQ Hybrid 齊料小改款


2019 年環球經濟不好?大量新車在香港推出市場。2020 年受疫情影響?一樣有新車發布會,新車依舊一部接一部推出。年初先來一部 Kia Soul 電動車,之後緊接兩部 Hybrid 殺到香港,其中一部是 Hyundai IONIQ Hybrid。向來以 CP 值取勝的 Hyundai,繼續以「齊料」去吸引車主。


上一次試駕 IONIQ Hybrid 已經是 2016 年尾,數年後電動車車款多了,不過燃油車和混能車在香港都沒有被大量取代,反觀插電式混能車和混能車對行走長距離的車主來說,這些車在日常使用仍是比較安心,無需顧慮充電問題。今次 Hyundai 先推 Hybrid 版本 IONIQ,這種動力系統,對大家來說都比較熟悉,無需為充電而煩惱,對於香港大部份屋苑都未有充電站的時候,IONIQ Hybrid 更易被人受落。


韓國車設計緊貼歐洲風格、設備齊全已成近年大家對它們的評價。IONIQ Hybrid 今次小改款在外型設計仍有不少進化,首先車頭鬼面罩是網狀立體長格仔設計而成,在不同光影下會有明顯層次感顯露出來。格仔式設計車頭燈、雙垂直 LED 日行燈和 V 型車尾 LED 燈數樣新元素加在一起後,不難分辨小改在那裡。輪圈設計方面,這部車繼續用低風阻設計,目的為減輕油耗。


五座車廂佈置,跟過往一樣,不過駕駛艙部份轉變都有不少,首先是中控台換了 8 吋顯示屏,比起上一代大了很多。而且同時支援 Apple Car Play 和 Android Auto,即使這部車未有 GPS 系統,我們都可以使用手機 GPS 導航傳送到這個中控台之中。其他聽歌、手機電話連動功能當然都支援到。冷氣機控制板面跟中控台有一體化的設計,提升了高級感。中控台下方的小小置物空間是手機無線充電板。波棍左右兩邊的按鍵設計也有小小修改。軚盤沿用運動化 D 型設計,上面有齊功能鍵,後方有轉檔撥片。軚盤後面是全新的 7 吋 LCD 電子錶板,在 ECO 和 Sport 模式時,會在藍紅色主題互相切換到不同設計的畫面。

安全配備方面,IONIQ Hybrid 有 7 個安全氣袋,車道保持輔助、自動煞車系統和智能定速巡航。車架使用高鋼性鋼材製造,令強度提升了 53%。


IONIQ Hybrid 使用一台 1.6 公升 Kaapa GDI 引擎,連同 Hybrid 系統配合下,綜合輸出為 141 匹和 27 公斤米扭力。傅動使用 6 速雙離合波箱,在大多數 Hybrid 都是採用 CVT 波箱來看,這部車在低轉加速反應比起 CVT 波箱的車款來得好。雖然它不是 Sport 車款,但是軚向反應和油門反應都算靈活,Sport 模式加速反應會快一點,車身不算太重,車架有不錯的抗扭能力,加上重心不算高,走彎時的感覺還可以,對一部講求慳油的代步車來說,未至於是一部很悶的車。IONIQ Hybrid 的輕快感之外,筆者反而喜歡它擁有 4.4L 汽油走 100km 的成績,讓我們再打一個七折、八折,是 Hybrid 車作為代步車的重要元素。

同期香港市場還有豐田 C-HR Hybrid 推出到市場,兩車價格相近,究竟品牌名氣還是設備齊全對駕駛者來說比較重要,相信大家都想知道,以價論車 Hyundai IONIQ Hybrid 是取價合理,最後兩家公司會如何展開絕招吸引車主,現時剛開始未有太多動作,不過買車不是買棵菜,上車試一試,玩一玩車廂設備,看看那一部適合自己才下決定比較好。


小改鬼面罩立體感更強。


LED 頭尾燈已是 IONIQ 標準。


中控台是全新設計,跟冷氣控制整合在同一個板面。


新系統可以支持 Apple Car Play 和 Android Auto,車尾也有泊車鏡頭。


行車時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引擎、馬達和電池的運作情況。


駕駛艙的中橋有不同型狀的置物空間。


車廂設有氣氛燈,是環保車愛用藍光。


7 吋錶板重新設計,同樣是數碼錶板,可因應不同模式而轉變畫面。


車道保持輔助、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在同級日系車比較小見,IONIQ 在安全性方面略勝一點。


前座有電動調校功能,後座就有中央冷氣出風口。


尾箱夠大有 563 公升,是 IONIQ 賣點之一。


動力系統沒有改變,綜合輸出為 141 匹和 27 公斤米扭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Hybrid 直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1,580cc
最大馬力:105 匹 / 5,700 轉時,43.5 匹(摩打)
最大扭力:147 牛頓米 / 4,000 轉時,170 牛頓米(摩打)
波箱設計:6 速 DCT 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體積:4,470 X 1,820 X 1,450mm
重量:1,436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78,8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