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Hyundai Kona 1.6T-GDI 周日遊 T·Park 可以 Spa 的污泥焚化發電廠


香港每日製造接近 300 萬立方米的污水,因而產生約 1,200 公噸的污泥。繼續將污泥棄置堆填區並非持續可行的廢物處理方案。T·Park 的污泥處理能將污泥體積大減 90%,大大減低了香港堆填區的壓力。在污泥處理時,所得出我電力除供應給 T·Park 之外,還會輸出到公眾電網給大家使用。T·PARK [源·區] 是由已故法國著名建築師 CLAUDE VASCONI 設計,善用日光、自然通風和天台綠化,有效發揮節能作用。今次我們駕駛全新 Hyundai Kona 1.6T-GDI 到此一遊。

T·PARK [源·區] 不單是一個污泥焚化發電廠,也做到綠化、公眾導賞、休閒設施於一身。它整個園林花園超過 9,800 平方米,雀鳥棲息地也達到 2,200 平方米。當中有 70% 面積是綠化和噴水池。由於 T·PARK 設有導賞團,每個周末的預約都會爆滿,當中戶外足浴、室內 Spa 更本焦點所在。三個不同溫度的水療池,分別是 36-40 度、26-30 度和 15-22 度。這些水都是用工廠內的蒸氣加熱而成。水池 0.9 米深,會有救生員當值。

至於主菜 T·PARK 導賞團,分別有八個展區,講解 T·PARK 的概念、原理,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完全了解 T·PARK。完成導賞團後,還可以到 T·PARK [源·景] 觀賞后海灣風景或者到 [源·茶] 飲杯茶食個飯。如果你沒有來過 T·PARK 的話,它是個一家大細都適合來一次的地方。T·PARK 內有小量車位,提供免費泊車。也有穿梭巴士由屯門開出。


在 T·Park 內我們可以了解到這個污泥焚化設施的原理和運作。


在 T·Park 室內不同位置可以看到廠房室內、室外。


1 : 1 污泥夾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觸,不過這個只是仿製品,實物用的金屬物料會不同。


T·Park 內的 [源·景] 觀景台可以看到后海灣全景。


平台花園有大型噴水池和小徑。


T·Park 的波浪設計夠特式之外,園內的高水柱噴水池也是打卡熱點。


在 T·Park 內可以近身感受到附近的堆填區狀況。


由於每場導賞團和泊車位有限,大家需要預早登記。

T·Park 推介部分
源·林
超過 9,800 平方米的戶外園林花園包括五大元素 — 噴泉花園、悠閒花園、禪園、濕地花園和戶外足浴池。

源·館
訪客可在這展覽廳透過一系列的創新和互動展品,認識污泥處理的過程。

源·泉
焚化過程中產生的熱能可以為設施內的水療池水加熱。置身熱水、温水和冷水的水療池內,可眺望后海灣一望無際的海景,是舒緩和放鬆身心的最佳地方。

源·景
位於行政大樓頂層,四周景致一覽無遺,更有一系列具環保意念的傢具和升級回收的陳列品以供參觀。

源·茶
此自助茶館提供簡單輕食,並引入環保桌椅和餐具,為 T · PARK [源·區] 增添一點貼心和意義。


T·Park 導航位置 : 屯門稔灣路25號

T.Park 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至日 / 上午 10 時至下午 7 時

預約參觀
https://booking.tpark.hk/?lang=tc


今次試駕兩天的 Hyundai Kona Premium,早前我們已詳細介紹它的主要功能,今次會再多一點實際使用感受。現時香港市面兩款車比較流行,分別是 MPV 和 SUV,近年日系車被韓國車追擊,路面上常見的 SUV 大部份都是德國和韓國品牌。Hyundai 在 SUV 很齊全,有 Tucson、Santa Fe 和 Kona。Kona 在香港還有電動車版本,亦因為有電動車版本,同時間帶起了電油版的關注,因為不是每個人家中的停車場都有充電設施。Kona 在賣相很有個性,在街上行走不遜給德國品牌。至於 Kona Premium 的設備,中控台上的 7 吋多媒體系統值得大家留意,它的操作簡單,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可以輕鬆地播放手機內的音樂、跟手機電話簿連動。另外,我們可以因應自己使用習慣,去選用自己的 GPS 導航系統,如 Google Map、高德地圖等。大家不需要像某些牌子需要另外購買地圖 SD 卡。加上大家都習慣了手機輸入文字,我們可以在手機上直接輸入地址,其實很方便。中控台的屏幕觸控反應亦很靈敏,其「爽手」程度跟手機分別不大。中控台下面有齊手機無線充電、USB 插頭,再加兩個 12V 插頭,所以需要添加 USB 充電和車 CAM 都有充足電源插頭提供。Kona 前座是半桶椅設計,全車原廠皮革包裹,筆者試過接近長達一小時的駕駛,這張車椅的舒適性其實很不錯。加上前座有冷暖功能,在夏天上車後都可以更快有舒適的乘坐感。的始終是入門 SUV 關係,是未有提供冷暖坐椅和後排冷氣出風口,這點需要留意。不過香港人買車好醒目,大多數人都知道自己付出多少,大概可以買到什麼東西回來。


Kona 在香港只有四驅版本,相比起同級對手就有特式得多。香港近年雨水很多,加上香港路面狀況愈來愈差,很易出現大型積水,有四驅行車始終是多個保障。試駕走了差不多近 300km 路程,當中三分之二是公路,其他都是城市慢車、燈位等,以一部 1,591cc Turbo 引擎的 SUV 來看,最後大概行走到 8.1L/100km,筆者沒有刻意「慳住」,全程都是 Normal,沒有使用 Eco,成績算是不錯。相比起官方數字 6.9L/100km,其實是可以接受的差距。可以做到這個油耗,其實部份功勞都應該歸功於自家設計的 7 速 DCT(Dual-Clutch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自動波箱吧。Kona 有 177 匹馬力和 27 公斤米扭力輸出,一般應用很充裕,走公路時要快走同樣夠力,即使在 Normal 模式一樣夠用。駕駛起來感覺實在,隨時超越日本同級對手,都是近年 Hyundai 給筆者的印象。試駕車 Kona Premium 以 $238,800 開賣,比起普通版只是多了 $30,000,多出來的設備遠超這個價錢,所以普通版可以即時略過,準備換車或購買 SUV 的話,Premium 版本可以列入選擇之一。


雙圈加顯示屏錶板,中央可以顯示車速、胎壓等等功能。


我們可以用手機內的地圖為 Kona 提供 GPS 導航系統。


除了 Google Map 還可以用其他導航 APP。


中控台下方設有手機無線充電板。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591cc
最大馬力:177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27 公斤-米 / 1,5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CT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165 X 1,800 X 1,550mm
重量:1,477kg

相開內容
新車試駕 – Hyundai Kona 1.6T-GDI 電油版同步推出
https://www.car1.hk/news/hyundai-kona-dgi-2019-review/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yundai-KONA-16T-GDI/1082/

售價:HK$238,8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