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Hyundai SantaFe FWD+ 令人期待的柴油版


柴油車對於不少開大車的車主來說都是一個吸引的賣點,尤其是在 SUV 大行其道的環境下,柴油版 SUV 就更加有吸引力。Hyundai 小改款的 SanraFe 柴油版亦已經引入香港,車身設計前衛,有著比歐洲車更有型的外觀,車廂設計亦一代比一代細緻,難怪那麼多車主等著它的來臨。


屬於小改的 SantaFe,第一眼看到它就覺得很靚仔、有型。車頭亮黑網格的鬼面罩,加上分開兩段設計的車頭燈,當中的 T 型日光行車燈,設計很特別。車頭、裙邊、車尾都有銀色飾件將車身串起來,為霸氣的車身帶一點豪華。試駕車是 FWD+ 頂級版,所以車身上的輪圈由 18 吋升級到 20 吋,車廂多了氣氛燈、駕駛席有 HUD 投射錶板、泊車有 360 度全景鏡頭和盲點監控影像系統。


SantaFe 柴油版是商用車車牌出車,所以後座後方會有一個隔網,一般情況下對日常使用沒有太大影響,唯一影響就是放入超大型物件。車廂佈局跟私家車其實沒有分別,一樣舒適、用料細緻。車廂後座的頭頂、腳部空間很多,中間有冷氣出風口、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車窗還有窗簾。如果可以再加多一個大型天幕就夠完美。前排座椅夠大夠厚,十分舒適,腰位包圍感不錯,加上椅背是格仔車線設計,觀感和乘座感都是高級的。中橋上沒有波棍,改以按鍵式設計,令部這個部份空間感大增,操作中控台上的按鍵也比較就手。8 吋中央資訊娛樂系統介面全面升級,並支持無線 Apple CarPlay;改良設計的中控台,加入旋扭式駕駛模式選擇,包括 ECO、COMFORT、SPORT 及 SMART。全新的 12.3 吋數碼錶板,會因應不同駕駛模式而轉換不同畫面,令駕駛席不再沉悶下來。車內硬件亦同步優化,手機無線充電加入冷卻功能,避免手機充電時造成過熱。


試駕 SantaFe 柴油版第一個感覺就是爽快,在柴油引擎配合下,的確令這部車感覺變得輕巧。在 8 速濕式雙離合器波箱配合下,加速反應順暢,對車廂舒適性有一定幫助。而它使用的引擎其實是全新 SmartStream 2.2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202 匹,峰值扭力達 45 公斤米,香港路面足夠遊山玩水。雖然它是柴油引擎,但是在車廂之中、或公路快走時,車廂可以保持到寧靜,可見 Hyundai 在車廂隔音有花功夫。底盤使用了第三代設計,車架比改款前採用多 1.2% 的高鋼性鋼材,減輕車身重量,在快跑時車身傾側不多,對於走山路、郊遊時的駕駛感有一定提升。

車款標準配備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系統,包括:前車碰撞預警系統、智能巡航定速、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道保持輔助系統、駕駛者疲勞警示、後座提示系統。如果荷包夠厚的話,FWD+ 頂級版差價不多,吸引力亦同時提升。



Hyundai 近年車身設計愈來愈好看,即使在大型 SUV 亦不遜給其他牌,甚至比其他品牌更好看。



前座座椅包圍感不錯,駕駛席亦有 HUD 錶板,駕駛時能更集中駕駛。



整部 SantaFe 的細節位都很好,質感、用料都是預期近年韓國車水準之上。


中橋上的波棍以按鍵方式操作,令到空間提升,觀感更簡潔。


中控台支持 Apple CarPlay,車身亦有 360 度環視鏡頭。



大型 12.3 吋數碼錶板,畫面變化夠多,實用性亦有提升。



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兩個 USB 手機充電,還有窗簾。


後座翻平後其實都可以為後排添加載物量。


這部車屬於商用車牌,所以後座跟尾箱有網隔開。


車尾有按鍵翻平後座,亦有 12V 電源插頭。


SantaFe 柴油版起步開起來爽快是很多車主喜愛它的賣點之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SmartStream R2.2 CRDi Diesel Turbo 引擎
排氣量:2,151cc
最大馬力:202 匹 / 3,800 轉時
最大扭力:45 公斤米 / 1,750-2,750 轉時
波箱設計:8 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體積:4,785 X 1,900 X 1,710mm
重量:1.87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FWD HK$298,800 / FWD+ HK$328,800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