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Hyundai Staria Van 上太空搵食


新興太空船樣的汽車,但都是電動車才這樣,這部同樣像來自未來的貨 Van,是 Hyundai 取代 H1 的 Staria,與之前 Starex 同樣有個「Star…」字的它,就像科幻電影裡的送貨 Van 仔般,放在 2022 年的街道上,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在 2021 年推出的 Staria,原廠有 7 或 9 座佈局的 Premium 多人私家車版,香港代理早前引入的貨 Van 車款,分別有售價 $268,800 的普遍款和 $318,800 的 Lux 兩個型號。車子 5,253mm 車長和 3,273mm 輪距比 H1 稍為大部。Hyundai 指以太空船為模仿對象的它,「無面人」樣的車頭設計,頭燈、細燈和轉向燈全放在泵把內那像電腦背面散氣孔的格柵內,轉向燈那兩粒更像與外星人溝通的燈號般,Hyundai Logo 之上橫跨車頭的 LED 日行燈「眼眉」,勁有科幻感(圖中的試駕車沒有裝上,只有一條黑色裝飾條),就連門邊鏡的一粒轉向燈也有「格仔」圖案,車子的車側線條是仿照從太空觀望地球日出時的彎曲光線;垂直的尾燈,紅、黃、白燈全有方格形的圖案,改得較低的後泵把,亦即尾門有較大面積,方便放物。車身顏色有 Creamy White 白、Graphite Gray Metallic 灰、Moonlight Blue Pearl 藍、Dynamic Yellow 黃、Abyss Black Pearl 黑和 Shimmering Silver Metallic 銀色。


7 座的 Staria Premium 設有一按伸展的中排大班椅,9 座的是 3+3+3 長櫈,有 64 色氣氛燈;屬 3+3 兩排 6 座的這部貨 Van 款,車箱裡的科幻程度需沒其外形那麼大,但也有個垂直的 TFT 顯示儀錶帶來傳統貨 Van 沒有的未來感,儀錶有「旋渦」圖案顯示速度和轉數,圖案隨引擎反應模式轉藍、紅色。中間的小顯示屏有胎壓、耗油量、Drive Mode 選擇、其他車輛設定顯示。作為商用車的地方,車子有前排天花兩個載物架、錶台儲物格和杯架、前排中座可摺下來作為手枕/杯架/膠兜、後排椅墊之下的兩個儲物、B 柱扶手、尾倉地台防滑膠墊,手動的趟門,泊在斜路會自動滑走;較高級的 Lux 型號有軚盤轉波撥片、全景泊車鏡頭、10.25 吋儀錶板、撳制式波段選擇制、電動尾門、防眩睹後鏡、全 LED 尾燈和霧燈、皮座、前座冷暖功能,另有包含前方自動煞車 FCA(Forward 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離線警示和自動扭軚 LKA(Lane Keeping Assist)、自動扭軚跟線 LFA(Lane Following Assist)、盲點有車警示和自動煞車 BCA(Blind-Spot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倒車有車警示和自動煞車 RCCA(Rear Cross-traffic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以及智能巡航系統 SCC(Smart Cruise Control)的安全和輔助系統。



車子採用 2.2 公升「SmartStream」G6DIII 柴油引擎,有 VGT 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技術的渦輪增壓氣的扇頁經改良,有較佳低轉扭力,有 177 匹 / 44 千克-米輸出。普通版的 8 速波箱可用波棍手動加減功能。前支柱、後五連杆加葉片彈簧懸掛經改良提高舒適度。車子有正常柴油貨 Van 低轉易扭易去的加速反應,在轉數不高的紅區以下密密轉波,商用車都是這樣的了;引擎在驅動重量有 2,127kg 的車體下,0-100km/h 加速需不錯的 13.5 秒。有 Eco、Normal 和 Sport 的引擎反應系統,各有踩油反應分別,另長按有 Smart 模式,系統自動根據你的駕駛態度來給你反應。新車的引擎經減震動、減噪音,確實沒有很大預期中柴油引擎的「達達達達」聲和震動,另外行車感覺亦是頗舒服的,同樣沒有太多一般貨 Van 的車身搖晃和粗糙感,令我們想到平治 Vito 新出的 124 那偏向順滑和寧靜的感覺,而 Staria 更沒有一般貨 Van 行駛震動時車廂裡的「砰砰澎澎」,這點連 Vito 也有一點呢!


車箱的科幻程度需沒其外形般大,但也有個垂直的 TFT 顯示儀錶帶來傳統貨 Van 沒有的未來感。


後泵把改得較低,亦即尾門有較大面積,方便放物;手動的趟門,泊在斜路會自動滑走。


模仿太空船的車身設計,頭燈、細燈和轉向燈全放在泵把內那像電腦背面散氣孔的格柵內。


B 柱有扶手,後排椅墊之下有兩個儲物箱;行車時沒有一般貨車廂裡的「砰砰澎澎」。


3+3 兩排 6 座的這部,中座可摺下來作為手枕/杯架/膠兜。


儀錶有「旋渦」圖案顯示速度和轉數,圖案隨引擎反應模式轉藍、紅色。


有 Eco、Normal 和 Sport 的引擎反應系統,各有踩油反應分別,長按有 Smart 自動模式。


普通版的 8 速波箱可用波棍手動加減,$318,800 的 Lux 型號有軚盤轉波撥片、撳制式波段選擇制。


2.2 公升「SmartStream」柴油引擎,VGT 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氣的扇頁經改良,有較佳低轉扭力,另經減震動、減噪音。


橫跨車頭的 LED 日行燈「眼眉」,勁有科幻感,這部試駕車則沒有裝上,只有一條黑色裝飾條。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排氣量:2,199cc
最大馬力:177 匹 / 3,800 轉時
最大扭力:44.0 千克-米 / 1,500-2,5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
體積:5,235 X 1,997 X 2,000mm
重量:2,127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68,8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