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Hyundai Tucson 美而廉之作


說 Hyundai 的汽車「價廉物美」說得口乾,「美」的地方在於它們車廂用料豐富,行駛感覺純鍊,盡踩之下保持幼滑,部部如是,這部 Tucson 也是一樣,在中小形 SUV 或高身房車如日產 Qashqai、本田 Vezel、Mazda CX-5 等等中,我們覺得它是誠意之作。


這裡見到的一部 Tucson,屬現款即第三代的 2019 年小改款式,但這次小改地方之廣泛,遍及內外,驟眼看還以為是全新設計,廠指小改目是要將現有 Tucson 車款歸化至現年 Hyundai 陣營的模樣,外形最明顯有 i30、Kona 和 Santa Fe 先後出現的「瀑布形」鬼面罩,頭燈設計銳利,前後泵把都作出了改動。還有新尾燈、新輪圈,外形輪廓雖是一樣,但這次小改款改得更有 Hyundai 味。


車廂裡,中控台下半部是冷氣控制板、波棍和波棍台沒變,軚盤、門板設計一樣,而上半部的中台部份改用 7 吋懸浮式屏幕。四個冷氣出風口、倒後鏡、座椅也是新設計,這真的是小改款嗎?我們依然喜歡 Tucson 的地方,有優質的皮座,後排椅背易摺,空間不錯,後排中橋有冷氣風口。大型的全景天窗,尾箱層板下有暗格,處處接觸得到的地方的用料算有質感,按鈕滑溜,沒有因為價錢廉價而偷工減料。中控台屏幕可輕觸式控制,駕駛席的錶板中間,有顯示屏可從軚盤按鈕「轆」出耗油量、跳字速度計、胎壓和其他功能設定等。


車系有賣 $218,800 的普通版,和測試的 Premium 高級版,賣 $258,800,後者多有 LED 頭燈、兩截的 Panoramic 天窗、冷暖氣前座、前座電動調校、撻火制、Qi 無線充電座、電動尾門。 


Tucson 在其主要市場即美國,兩台直噴四汽缸引擎就這次 2019 年小改都有升級,2.0 升的增至 164 匹輸出,2.4 升的現有 181 匹,香港這部繼續用「Nu」2.0 升 MPI 多點噴注自然吸氣引擎,有 155 匹 / 19.6 公斤米輸出,0-100km/h 加速需要 11.1 秒,但車子喜出望外地在最常用的中段有最好去的加速反應,高轉亦是所說的盡踩也保持幼滑。6 速自動波沒有軚盤轉波撥片,想玩手動轉檔時,顯示屏內的波段顯示屏會提示轉波,十分細心。Tucson 設有的 Drive Mode 反應系統,有 Eco、Normal 和 Sport 模式來改變引擎反應和軚盤重量,各有感覺到的分別。前輪驅動的 Tucson,設有 DBC(Downhill Brake Control)系統,以 ABS 系統自動控速爬落山,即使不去玩越野,落大斜路也可以玩玩用,提升行車安全性。車子行駛感覺一如以往,懸掛吸震軟軟韌韌,偏向拋浮,行車幼滑,隔音水準是實實淨淨的寧靜,整體就是不錯。


外形最明顯改變有 i30、Kona 和 Santa Fe 先後出現的「瀑布形」(Cascading Grille)鬼面罩,頭燈有日行燈「光簽署」。


前後泵把都是新的,另有新尾燈、新輪圈,外形輪廓一樣,但改得較為入時。


錶板上半部中台部份改用棟著的 7 吋懸浮式屏幕,儀錶盒、四個冷氣出風口是新的。


顯示屏可從軚盤按鈕「轆」出耗油量、跳字速度計、胎壓和其他功能設定等。


6速自動波沒有軚盤轉波撥片,要用波棍拉推;Premium 版有 Qi 無線充電座。


前驅的 Tucson 同樣有 DBC 系統,以 ABS 系統自動夾 Brake 控速爬落山。


皮座優質,後排椅背易摺,空間不錯,後排有中橋冷氣風口,尾箱層板下有暗格。


處處接觸得到的地方的用料不錯,按鈕滑溜,沒有因為價錢廉價而鬆散核突。


Premium 高級版多有 Panoramic 天窗、冷暖氣前座、前座電動調校、撻火制、電子泊車 Brake、Qi 無線充電座、電動尾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自然吸氣引擎
排氣量:1,999cc
最大馬力:155 匹 / 6,200 轉時
最大扭力:19.6 公斤-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
體積:4,480 X 1,850 X 1,660mm
重量:1,619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yundai-Tucson-Premium/1121/

售價:HK$258,8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