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IAA 2013:法拉利 458 SPECIALE 全球首發

458-speciale-iaa-2013-01
法拉利攜史上最強車型陣容亮相2013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展,並全球首發旗下最新超級跑車458 Speciale。此車型與458 Italia及458 Spider同屬屢獲殊榮的458系列,它的誕生將令此系列更為完整強大。

該車型展示了法拉利持續投資研發的切實成果。公司在過去五年間已為產品開發投入了14億歐元,未來五年還將繼續投入20億歐元。這些數字還不包括對F1的投資,賽車領域的技術革新和寶貴經驗定期會大量移植至法拉利公路版跑車,轉化為最新的跑車科技,今日亮相的新款458 Speciale正是一個完美例証。

458-speciale-iaa-2013-02
和所有法拉利特別系列車型一樣,458 Speciale這款獨一無二的車型擁有一系列技術創新,為追尋更加賽道化的跑車和極致駕駛激情的車主提供了完美的選擇。新車囊括了法拉利各項專利和各種全球首創科技,發動機、主動空氣動力學特性和電子控制方面的創新尤其引人矚目。

馬拉內羅工程師的悉心開發,讓458 Speciale相對於458 Italia實現了前所未有的技術升級,其幅度遠超之前的Challenge Stradale和430 Scuderia特別系列之間的技術差異。

無論是在公路還是賽道上,458 Speciale都能夠在瞬間響應每一次駕駛指令,即使在極端環境下也能帶來自然的控制體驗,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精調細校的操控平衡讓此款車的性能水平在法拉利8缸車型中無出其右。

458-speciale-iaa-2013-04
該車搭載了史上最強大的法拉利自然吸氣V8發動機,轉速為9,000 轉時可輸出功率605 cv,功率系數高達135 cv/l,幾乎可以和賽車發動機相媲美。 該發動機由法拉利內部鑄造廠生產,採用了F1車隊專用的設備和生產工藝。 F1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全新控制邏輯能夠實現更加迅猛的加速體驗,Fast Down-shift技術在降擋過程中則能夠更迅速地對輸入命令作出反饋。

458 Speciale的核心科技之一就是前後均搭載了全新的法拉利專利流體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在過彎時需要盡可能大的下壓力和直線行駛時需要盡可能降低阻力的情況下可以應用不同的空氣動力學配置。 458 Speciale擁有堪稱完美的下壓力值:0.53。 上述主動空氣動力學特性讓該項數值並未影響到風阻系數 (Cd),後者僅為0.35。

458-speciale-iaa-2013-03
458 Speciale同樣印証了法拉利在車輛電子控制領域的領導地位。其側滑角控制技術(SSC)為全球首創。 該技術利用一種創新的方法測算橫向加速度、側滑角、方向盤角度和速度,能夠瞬時計算汽車的側滑角度並和基准數據進行對比,借由F1-Trac牽引力控制系統和E-Diff電子差速器優化扭矩管理,實現更加平順、可控的過度轉向。

Brembo制動系統中的所有組件均利用LaFerrari搭載的解決方案實現了性能提升。 458 Speciale搭載的開發成果之一就是米其林Pilot Sport Cup2輪胎。這款輪胎專為458 Speciale研發生產,旨在提高車輛在乾燥路面的單圈成績、多圈行駛時的性能穩定性以及車輛在潮濕路面的附著力。

458-speciale-iaa-2013-05
458 Speciale車重僅為1,290千克,2.13 kg/cv的重量功率比確保了整車前所未有的加速性能: 百公裡加速僅需3.0秒,費奧拉諾賽道單圈時間僅為1分23.5秒。

法拉利造型中心和賓尼法利納共同為458 Speciale打造了以實現極致性能為目的的車身外形,對車身的修改重在凸顯458 Speciale的運動特質。設計團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滿足空氣動力學需求,同時亦不影響法拉利標誌性的造型特點和審美標准。

駕駛艙洋溢著鮮明的賽車風格,完全採用簡約設計。 車內大量使用了Alcantara翻毛皮質和碳纖維等輕質專用材料,完美傳承了法拉利典型內飾應有的工藝和精致感。駕駛艙採用了人體工程學布局,所有控制功能均位於方向盤或設於駕駛者周圍。駕駛者亦可通過觸手可及的排擋座輕鬆控制變速箱。

攝:Car1.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