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熱門歐洲車制動系統升級小貼士


不少車主都會為座駕升級制動系統,取其駕駛感、安全性和外觀都得以同時提升,但事實上,如果改裝不宜,用上劣質的產品,反而會令行車比原來更危險。有見及此,我們特別為大家分享一些資訊,希望幫到大家。

劣質仿品影響行車安全,選購務必要慎防

作為減速用的制動系統,每秒都與生命連成一線,尤其遇到緊急狀況時更是不容有失,因此每個制動部件的品質必須嚴格控制,確保任何情況時都能正常運作。原廠或是著名大品牌所生產的制動部件自然品質有保証,駕駛者可以放心使用,然而市面上有不少升級套裝都不是完整地從歐洲廠方入口:有的是正品卡鉗及煞車碟配上山寨機器製作的橋,但由於劣質的橋數據容易有偏差,故精準度往往未如理想,輕則安裝後出現不正常震動,重則影響行車安全;也有些套裝是正品卡鉗配上不知名煞車碟等配件,由於煞車碟和鋼喉等都沒有經過測試,危險性也是存在的;更甚的情況是連卡鉗也是仿製或是從撞毀的汽車拆下再翻新的(有些更是連廠方目錄都沒有該型號),這些卡鉗很多時用一段時間便會漏油,實在相當危險。

原廠升級制動:既經濟又安心

上述各種劣質制動套裝在市面上相當普遍,一套前套裝價格很多都在$20,000以下,但其實一套完整正品的Brembo或AP Racing前制動套裝從歐洲進口一般需要$30,000至$50,000 (視乎型號而定),並不便宜之餘也多數需要搭橋才可裝上卡鉗,因而不能通過政府驗車,而且萬一發生交通意外,保險公司大多都因此而不會承擔責任,變相要由用家自己承擔損失,最後得不償失。與其改了又要擔心,不如就不要改了。好消息是,除上述方案外,市面上還有其他相對經濟而且100%安心的方案:其實幾間歐洲車廠都有推出自家升級的制動套裝,如BMW的M Performance / M Sport、Mercedes-Benz的AMG及Audi的RS,全套前後正品由歐洲進口的價格只是$20,000左右,而且是直接升級,無需搭橋或作出其他改動,既安全又有保障。再配合信譽良好、設備齊全的汽車服務中心,讓改裝升級不再是難事。


▲ 合C-Class W204及E-Class W212等安裝的前6-pot、後4-pot制動套裝,配備大型開坑鑽孔通風碟及高性能制動皮。另外,對應現款A-Class W176、C-Class W205及E-Class W213等的4-pot套裝也見相當流行。


▲ BMW御用改裝品牌M Performance自E36年代起已有提供升級制動套裝,發展至現款已有對應多個型號的前4-pot、後2-pot的完整套裝,並有幾款顏色供選擇,以便配合不同用家的喜好。


▲ 造型獨特的菊花型煞車碟讓人一看便知是Audi RS系列的制動套裝。分別對應現款不同型號,如TT、A3、A4及A5等的有8-pot及6-pot制動套裝,配上特大390mm煞車碟,能提供強力而持久的制動能力。

iCARMIX HK查詢電話:+852 2116 1771 / whatsapp: +852 9035 8875
網站 website:www.icarmix.com
Facebook實裝方案参考:https://www.facebook.com/icarmix/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