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Infiniti QX30 2.0t AWD 增高更有快感


Infiniti 2015 年年尾推出的「active compact」車系 Q30,由平治 A-Class/GLA 改個 Infiniti 自己設計的車身和車廂、調校個自己的懸掛設定而來,我們測試過前驅的 2.0t GT 和離地距低 15mm 的 Sport AWD 跑款四驅版,這部多個「X」字的 QX30,是將 Q30 升高 30mm 至 1,530mm(即比 Sport 版高 45mm)而納入 Infiniti 包括 QX80、QX70、QX60、QX50 SUVs 行列內的「Active Crossover」小形混種汽車,比高 1,494mm 的平治 GLA 高一點。


QX30 除了輪胎與「轆眉」間明顯有較大距離外,另有其他地方與 Q30 稍為不同以突出它的 SUV 性格,其黑膠輪拱比 Q30 闊多 5mm,門下的裙腳改為黑色,車頂裝有行李架路軌,有啞銀色像越野護片的頭尾泵把與Q30的不同,19吋輪圈是獨有設計,配與Q30 Sport AWD一樣的235/45R 19輪胎;除此之外,車子的上身與Q30一樣,有同樣的double-arch「雙拱形」鬼面罩,面罩內有立體3D網紋,Double-wave波浪形頭冚,crescent shape「新月形」C 柱,以及廠稱為 Turbulent Character Lines 的亂流車身線條。


與 Q30 完全設計相同的車廂,有 Asymmetric「不對稱」錶板設計,錶板上層和中間以波浪形線條從司機一方扭至乘客方向,兩個中央冷氣出風口也是不規則的長方形,令左右乘客有不同觀感和格局,天花和柱身舖上質感類似猄皮的意大利 Dinamica 物料,同款式的 Nappa 靚皮座椅,前座椅背有依照脊骨自然彎度的「護脊」設計,能更平均承托上身重量。坐過 A-Class 的會認出兩廠共用的門邊窗制/椅制、軚盤軸棒制。QX30 的主要設備與 Q30 大至一樣,可找到 Voice Recognition 語言控制的 Infiniti InTouch 7 吋輕觸式顯示屏幕、原廠有中港地圖的衛星導航、雙區冷氣連後排出風口、10 揚聲器 Bose 高級音響、雙 USB 插座、有暖氣的 8 方向電動調校前座、上斜起步輔助 Hill Start Assist、定速巡航、前後泊車感應器、胎壓監察、門邊鏡角度記憶、震軚盤的行車偏航警示 Lane Departure Warning等,QX30 則特有連太陽簾的電動天幕天窗(之前試的 Q30 用梗玻璃天窗)、AVM(Around View Monitor)360 度泊車鏡頭,和自動扭軚的 Intelligent Park Assist 輔助泊車系統。


這部車售價 $379,800,同類中,平治 A 250 賣 $439,000,寶馬 X1 20i 賣 $415,000,Audi Q3 35 要 $419,900。Infiniti QX30 2.0t AWD 沒有不同的機械規格,這部 2.0t 採用與上代平治 A 250 一樣的「M270」全鋁四汽缸渦輪增壓直噴引擎,有 CAMTRONIC 進氣活瓣可變升程控制,同有 208 匹和 350 牛頓米輸出;7 前速「DCT」雙自動離合器波箱有上代 A-Class 在 2015 年小改前的「E…S…M」轉波模式制;四驅系統用後置多碟式離合器將最高 50% 動力輸往後輪。沒大不同的行車感覺,車子起步不久渦輪增壓器便「whoosh…」的壓著氣地提供密集加速反應,直升至 6,300 轉紅線依然運轉幼滑,加速力度與 0-100km/h 加速需 7.2、7.3 秒的 Q30 感覺一樣;拖波有自動補油功能的的 DCT 波箱,轉波無縫。車子在擋風玻璃有隔音夾層,錶板台和前輪拱舖有特多隔音物料,換來幼滑和寧靜的行車感受。最令我們意外的,是本以為 QX30 會比 Q30 有較多隨懸掛拋浮的車身拉扯,相反,QX30 的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懸掛特採用較硬的彈簧和較粗的後防傾杆來抗衡加高的車體,主觀感覺上比 Q30 更平穩、抗傾和跑格,連帶速度感應電動軚盤亦似是較 Q30 直接,出奇地比它好玩。


車子上身與 Q30 一樣,有同樣的「雙拱形」鬼面罩,面罩內有 3D 網紋,波浪形頭冚,「新月形」C柱,以及稱為 Turbulent Character Lines 的亂流線條。


QX30 的黑膠輪拱比 Q30 闊多 5mm,門下的裙腳改為黑色,車頂裝有行李架路軌,有啞銀色像越野護片的頭尾泵把與 Q30 的不同。


2.0t 採用與上代平治 A 250 一樣的「M270」全鋁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有 CAMTRONIC 進氣活瓣可變升程控制,同有 208 匹和 350 牛頓米輸出。


與 Q30 設計相同的車廂,有「不對稱」錶板設計,錶板上層和中間以波浪形線條從司機一方扭曲至乘客方向,令左右乘客有不同觀感和格局。


天花和柱身舖上質感類似猄皮的意大利 Dinamica 物料;QX30 特有連太陽簾的電動天幕天窗,之前試的 Q30 用梗玻璃天窗。


7 前速「DCT」雙自動離合器波箱有上代 A-Class 在 2015 年小改前的「E…S…M」轉波模式制,拖波有自動補油功能,轉波無縫。


與頭驅 Q30 2.0t 同款式的 Nappa 靚皮座椅,前座椅背有依照脊骨自然彎度的「護脊」設計,能更平均承托上身重量。


車子起步不久便「whoosh…」的壓著氣提供密集加速反應,直升至 6,300 轉紅線依然運轉幼滑,加速力度與 0-100 km/h加速需 7 秒餘的 Q30 感覺一樣。


輪胎與轆眉間有較大距離的 QX30,19 吋輪圈是其獨有設計;車子用較硬彈簧和較粗的後防傾杆來抗衡加高的車體,出奇地比 Q30 更平穩、抗傾和跑格。


主要設備與 Q30 大至一樣,有語言控制的 Infiniti InTouch 7 吋屏幕、雙區冷氣連後排出風口、10 揚聲器 Bose 高級音響、雙 USB 插座、前座暖氣等。


QX30 採用較高級的 AVM(Around View Monitor)360 度泊車鏡頭,和自動扭軚的 Intelligent Park Assist 輔助泊車系統。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08 匹 / 5,500 轉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2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CT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425 X 1,815 X 1,530mm
重量:1,46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Infiniti-QX30-20t-Sensory-AWD/1016/

售價:HK$379,800 起
網址:http://www.infiniti.com.hk/
查詢:2756 9123(Infiniti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