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Infiniti QX30 概念車日內瓦全球首發

infiniti-qx30-01
在2015日內瓦國際車展上,豪華汽車品牌Infiniti 全球首次發佈了QX30概念車,這款集風範與性能於一身的概念車詮釋了Infiniti 關於未來緊湊型豪華SUV的設計願景,也代表了Infiniti 進軍全球緊湊型豪華車細分市場的目標。隨著具有年輕心態高端消費群的增加,該細分市場有望迎來蓬勃增長。

QX30概念車融合了轎跑車的流暢線條和SUV居高臨下的坐姿體驗及四輪驅動系統,平日既可在城市繁囂的街道上遊刃有餘,週末亦可在郊外探索新去處時恣意馳騁。

Infiniti 全球總裁羅蘭·克魯格(Roland Krueger)表示:「Infiniti QX30概念車預示著我們將進軍緊湊型豪華車細分市場,對消費者來說,QX30是當之無愧的全新選擇。我們希望這款車帶給消費者的感受是說走就走的自在,讓他們無論何時出發、無論身處何方都可以彰顯自我的個性。」

到2020年前後,「X世代」和「Y世代 」(60後至90後)的新一代消費者將成為緊湊型豪華車細分市場的主力,約佔80%。對這一消費群體的研究表明,他們越來越多地對豪華車有了新的詮釋。他們心目中的豪華車並不在於尺寸和動力,更重要的是與眾不同的設計和非同凡響的表現。

QX30概念車國際化的設計團隊,希望以其銳利的外觀和創新的特徵,吸引全世界那些不願墨守成規、因循傳統的消費者,而這款概念車緊湊的尺寸也非常符合他們對都市生活方式的追求,其高高在上的坐姿體驗可以讓駕乘者在城市車流穿梭與停車操控時擁有更為開闊的視野,能夠俯覽四周。

infiniti-qx30-02
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Infiniti 發佈了Q30概念車,首次昭示其進軍緊湊型豪華車細分市場的意向。而QX30概念車的發佈則是Infiniti 積極搶佔全球關鍵市場的又一戰略力作,尤其是中國和歐洲市場,同時也意味著Infiniti 在美國等成熟市場上將進一步擴大其產品線。

QX30概念車是Infiniti 最新一款明確以量產為目標的概念車。今年,Infiniti Q30將在英國生產,而年初在底特律車展上剛剛發佈的Q60概念車也將作為原型車推出相應量產車型。明年,以QX30概念車為靈感的緊湊型SUV也將正式推出。

Infiniti 正在不斷擴大其產品線,將覆蓋從小尺寸的Q30到全尺寸的QX80豪華車的所有細分市場。實際上,Infiniti 生產QX50和QX70高性能SUV的成功經驗也為QX30概念車的打造提供了借鑒意義。

為了匹配QX30概念車高峻的身姿,Infiniti 設計師為這款車增加了一些視覺效果,令其獨特定位一目了然。

infiniti-qx30-03
21英寸的大尺寸車輪、寬大的輪拱讓車身顯得更為穩健,而獨特的車輪設計將立體效果的磨砂鋁材和亞光橡膠材質融合在一起,勾勒出一幅別出心裁的搭配。增大了的側面空間顯得綢面鉻前保險杠更低,展現出堅毅的防禦氣息,車門下部堅硬的踢板以及車尾處堅固而又充滿雕琢感的防滑板也強化了其防禦姿態。甚至車頂行李架也不局限於其本身的功用——行李架向中心線延伸,巧妙地「遮蔽 」了後排乘客透過玻璃車頂的視野,形成了獨特的視角。

車廂內部大膽的深色環境與車身外觀的動感十足相得益彰。四個流線型設計的座椅看起來如懸浮一般,給人以強烈的運動感。U形座椅骨架採用高級Connolly真皮半包裹,以藍色縫線襯托。座椅骨架中露出部分和包起部分的對比,為內飾增添了一種三維視覺的品質感。

Infiniti 執行設計總監阿方索(Alfonso Albaisa)表示:「QX30概念車表裡如一。我們在這款車上注入的藝術氣息將使這款SUV提高至一個全新水準。」

未來,以QX30概念車為基礎的量產車系列將有更加豐富的動力系統選擇,包括汽油和柴油系統,這將滿足全球各地消費者對不同生活方式的期望,既可以享受駕駛樂趣也可以更加經濟高效,一切皆由消費者決定。

此外,QX30概念車還延續了Infiniti 優異的動態駕駛樂趣。駕駛者可以體會到一流的油門回應,這在城市交通中尤其實用。大尺寸車輪和寬厚的輪胎,不僅讓QX30概念車在外觀上堅若磐石,也賦予了該車型同樣出色的駕駛感受,無論是在公路上還是野外都能極大地提高駕車者的信心。

為了喚起駕乘者的情感共鳴,QX30概念車營造的車內環境溫馨且友好。座椅更加簡練,使得駕車者和乘車者之間不再有阻礙反而增近了彼此的距離,使整輛車營造成為一個便於相互交流的可靠空間。
QX30概念車充分考慮了消費者對流動網絡的需求,全新科技讓該車擁有一些普通緊湊型車所沒有的功能,例如,Infiniti InTouch™系統可以讓駕駛者在行駛中連結其數碼世界。
羅蘭·克魯格說道:「QX30概念車將豐富緊湊型豪華SUV細分市場的現有選擇,無論你身處惡劣天氣、糟糕路況或是都市車流中,它都可以保持無限的優雅。」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