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Infiniti QX80 美式巨物


若你喜歡坐得高高,從車身大大而得到威威的感覺的話,Infiniti 新近推出的 QX80 絕對比任何其他大形 SUVs 更能給你這威武的感覺,車子 5,340mm 的長度和 1,945mm 高度,比我們已覺得很大的 Range Rover 和平治 GLS 更大部,保時捷 Cayenne、Volvo XC90 或 Audi Q7 等放在它旁時頓變為中童般細小;駛在路上,能與鄰線小巴或是 5.5 噸貨車司機平視的,記憶中只有它能做到。


QX80 的第一代前身 QX56 在 2004 年推出,美國生產,是由日產 Armada 大形越野車改出來,2010 年的第二代搬回日本製造,改由日產 Patrol 改建而來,2014年小改時車系改叫 QX80,這部首次抵港的是第二代的第二次小改,車子最先以 QX80 Monograph Concept 概念車出現在 2017 年美國紐約車展,然後在杜拜車展正式推出,這兩國是它的最大市場,少改主旨在於加入 Infiniti 現年的設計元素和將車廂再豪華化一番。


第二次小改的這部 QX80,由之前較圓滑的線條改得較為方角,前、後泵把的下部改高,給予觀感上較高重心;較垂直的double-arch「雙拱形」鬼面罩,向前伸移90mm,升高20mm,給正面更厚重的感覺;「human-eye」人眼式設計頭燈,有條 LED「eyebrow」眼眉,同有類似眼眉的尾燈改得較扁;沙板出風口有真實散氣作用;車側腳踏板加闊 20mm,方便上落;新設計的 22 吋十八柱輪圈採用「liquid metal」特亮麗處理;新的車低板有較好的氣流導向和減低尾轆風阻。9 種車身顏色有代表兩極冰雪的 Moonstone White 白色、加有金色碎粒代表隕石尾巴光芒的 Mineral Black 黑色,和靈感來自法國香檳區岩洞牆壁的 Champagne Quartz 金色三款新色。


像擒上馬車的高大車廂,方闊的控台和手枕,較似是老細房裡的傢俬和木櫃;小改的地方有新設計皮波棍,新設計軚盤,包有皮革的地方如門壁和手枕採用較厚的軟墊給予更豪華的手感;座椅、門邊、中控台和手枕的皮革經防污處理,容易用濕布清理污垢。新出的 Smart Rear View Mirror 睹後鏡,可按一按制變為後視屏幕,播出尾窗鏡頭的倒車影像。中控台架加大至可容納大形手機,兩個杯架加大,USB 插座改側少少,前座間的中央手枕改大至可容納 3 支 1 公升水樽或是平板電腦。升級的後排娛樂設備,前座椅後的屏幕闊度由7吋加至8吋,系統可播放 Blu-ray 和 DVD 碟,可打機,連接手機和平板電腦,可插USB和攝錄機,有兩個無線耳筒。錶板台和行李箱舖上較多隔音物料,地台採用較厚地毯。470 升容量的尾箱可拍低尾排椅背而加大至 1,405 升,摺低中排後更可至 2,694 升。乘坐三人的尾排,其椅背可從尾箱旁和手枕旁的按鈕電動升降。

加設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有 Lane Departure Warning and Prevention 偏航警示和防止、有 Distance Control Assist 自動跟車的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智能巡航、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前撞警示、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 前撞自動煞車、AVM(Around View Monitor)360 度泊車鏡頭,香港則不見有外國有的 Blind Spot Warning and Intervention 盲點有車提示和 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 倒車自動煞車。


與之前一樣的 5,552cc V8 引擎,有 DIG 直噴和 VVEL(Variable Valve Event and Lift)可變活瓣正時和升程控制,有 400 匹和 560 牛頓米輸出。7 速自動波箱有 Adaptive Shift Control(ASC)適應性程式,有拖波補油功能,可手動加減,但沒有甚麼改變引擎/轉波反應的駕駛模式。車系本身有後驅和四驅兩個版本,四驅的這部有按制式的四驅模式選擇,包括「On Road」馬路、「Sand」沙地、「Snow」雪地和「Rock」石地,另有 4H 變 4L 加力波,前後軸有自動落brake的 Active Brake Limited Slip(ABLS)system 差速器。車子有大容積、大扭力引擎式的不費力加速反應,應付2,829kg的重量出奇地好力,波箱和引擎的幼滑感覺都是你所期望一部售價接近 140 萬元的汽車應有的水準。全雙搖臂懸掛,今代吸震器的汽缸經調校,減低阻力30%,令懸掛更柔軟舒適,但新加 Hydraulic Body Motion Control(HBMC)油壓車體控制系統,左右吸震器有高壓油路相連,轉彎時避震油會「谷」往外傾的一方來加硬該吸震器,減低車身傾側 35%,後懸掛有自動水平控制,效果是除有敦厚的行駛質感外,亦確實是出乎意料之外相對地少外傾,本還以為這麼高大的車體在彎路上總會像馬車般又拋又搖盪。


與之前一樣的 5,552cc V8 引擎,有 DIG 直噴和 VVEL 可變活瓣正時和升程控制,有 400 匹和 560 牛頓米輸出。


按制選擇的四驅模式有「On Road」馬路、「Sand」沙地、「Snow」雪地和「Rock」石地。


安全輔助系統有 Lane Departure Warning and Prevention 偏航警示和防止、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前撞警示、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 前撞自動煞車。


包有皮革的地方如門壁和手枕採用較厚的軟墊給予更豪華的手感;座椅、門邊、中控台和手枕的皮革經防污處理。


前座椅後的屏幕闊度由7吋加至8吋,系統可播放Blu-ray和DVD碟,可打機,連接手機和平板電腦,可插USB和攝錄機,有兩個無線耳筒。


新設計的 22 吋十八柱輪圈採用「liquid metal」亮麗處理;沙板出風口有真實散氣作用。


較垂直的「雙拱形」鬼面罩,向前伸移 90mm,升高 20mm,給正面更厚重的感覺;「human-eye」人眼式設計頭燈,有條 LED「eyebrow」眼眉。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八汽缸自然吸氣引擎
排氣量:5,552cc
最大馬力:400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560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5,340 X 2,030 X 1,945mm
重量:2,829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Infiniti-QX80/1018/

售價:HK$1,388,800 起
網址:http://www.infiniti.com.hk/
查詢:2756 9123(sInfiniti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