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名人專訪】為客戶帶來豪華經驗 – 梅賽德斯-奔馳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Andreas Buchenthal


眾多汽車品牌之中,香港人其中一個至愛品牌一定是 – Mercedes-Benz 平治,剛在 11 月新上任的行政總裁 Andreas Buchenthal,我們有機會找他談談對 2020 年汽車市場的看法和 2021 年的新動向。

Andreas Buchenthal 先生雖然在 2020 年尾才來到香港,但你在梅賽德斯—奔馳集團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請給我們介紹一下你的背景吧。
我 1997 年開始在 Daimler 工作,曾在幾個重要市場工作過,包括日本和中國,主要負銷售策劃、供應鏈管理、物流、產品管理、市場分析,以及銷售管理。2013 年我到北京出任北京梅賽德斯-奔馳銷售服務有限公司(Beijing Mercedes-Benz Sales Service Co., Ltd.)的銷售策劃和物流總監,集中負責他們的商務營運及加強客戶服務。

2020 年 11 月,我來到香港出任梅賽德斯—奔馳香港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我很高興有機會來到這裡,香港是我們的重要市場,我有信心可以延續平治在香港市場的佳績。

請給我們回顧一下平治香港在 2020 裡發生過的重要事宜。
2020 年整個行業都給新冠肺炎打亂,但我們都到達了一些重要里程碑和推出了不少新車,包括有 AMG A 45S、CLA 45S、GLA、E-Class、S-Class 和七座位的 GLB,除此之外,商務車輛有 Vito 和其他貨車,為駕駛者提供更多選擇。

2020 裡平治那些車款最受歡迎?它們有甚麼獨特之處呢?
A-Class 和 C-Class 於今年平分春色,銷量都很好。而兩個系列的科技和設備都為同級之冠,所以深受市場歡迎。當中的MBUX 和 Adaptive Brake Assist 更為駕駛者及乘客進一步提升安全和方便。顧客們亦很欣賞和接受兩個系列的設備和科技。而SUV 車系繼續是市場的另一焦點,我們的 GLE、GLC, GLA 和 GLB 都很受歡迎,特別是 GLB,其七座位佈局是同級的中一大賣點。而EQC 也在豪華電動車市場中賣得不錯。

今年差不多全部新車發佈會和聚會都要取消或改在網上進行,平治在香港市場怎樣應對疫情呢?
對,面對新冠肺炎,我們亦透過網上社交媒體發佈全新的 GLB, GLA, E-Class 和 S-Class。顧戶的反應非常熱烈。另一方面,我們與仁孚行合作推出網上虛擬陳列室(Virtual Showroom),在這個數碼時代,能為顧戶在任何時間和地點帶來一個暢順、安全、方便和豪華的全新體驗。透過網上虛擬陳列室,大家可以安坐家中 360 度瀏覽平治香港的品牌中心,挑選心儀的汽車。對平治的顧客而言,方便、舒適以至省時,也是豪華體驗的新定義。

你們對香港 2021 年的汽車市場有何展望?
對於 2021 年,我們期望全球和香港的經濟包括汽車市場可以續步復甦。就平治而言,我們亦會繼續將新車款帶到香港,當中包括有更多電動車;與此同時,我們會推出新的網上聯系服務,以加強顧客和車主的品牌經驗。

文、攝:Car1.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