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Jaguar XF Luxury:豪華與跑格融合( III )

輕易開得很快
在動力系統方面,今次試駕的 Jaguar XF Lunury 是配備較多人討好的 V6 3.0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高達 238 匹(在 6,800 轉時),而峰值扭力為 29.9kgm(在 4,100 轉時)。以這副引擎來說,再配合自家的 VCP 連續可變進氣系統下,加速可以用輕快來形容,儘管加速到 100km/h 也要 8 秒多,但是那份安穩感覺令人不知不覺地給油下去。6 前速半自動 ZF +/- 波箱,反應算是靈敏順暢。

公路表現平均
走了兩段公路及清水灣山路,Jaguar XF Luxury 在公路上表示平均,舒服指數度爆燈,這都歸功於避震軟硬適中;不過走過山路後,入彎時還是帶一點「飄」的感,不管是 D 或 S 波段也是一樣,可見這架車還是設定在走公路、城市,要激烈去駕駛,還是選擇 XFR 好了。不得不提駕駛轉向反應方面,筆者在做每一個輕微軚盤動作它都能作出即時反應,非常聽話。

後記

由外到內,Jaguar XF Luxury 都是一架精心製作的車,帶著貴族影子的房車、豪華的內裝設備,都要人忍不住讚多於批評,加上代理為車子提供了多個免費升級,對用家來說是抵買得多,試完這架車後,真令人期待早前發布的 All New XJ 快點來港。


這副 V6 3.0 引擎放在 Jaguar XF 表現雖然不俗,但要推動那麼重的車去飛馳,0-100km/h 仍需要 8.3 秒。


尾箱夠大夠深,真的有那麼多東西需要放嗎?


大玩流線設計的 Jaguar XF,一線去到車尾,非常順暢。

第四頁:Jaguar XF Luxury 規格表

第一頁:Jaguar XF Luxury:豪華與跑格融合

第二頁:Jaguar XF Luxury:豪華與跑格融合( III )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598,000
【資料提供】Jaguar Hong Kong
【查詢】2520 0989
【相關網址】http://www.jaguar.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