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香港車手許建德半年後重返賽車場 成功在法國奪冠


代表香港的賽車運動員許建德(Jonathan)遠赴法國南部,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駕駛他的法拉利 488 GT3戰車為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爭取贏得冠軍。賽前憂慮他因久未征戰,可能狀態不足。但在首節的銅級車手練習中,許建德就造出最快圈速,消除狀態不足的疑慮。Jonathan繼續在排位賽中展示實力和速度,幫助車隊在這場6小時的耐力賽中,取得第二名的起步資格。

隊友Chris Froggatt負責在正賽中起步,並成功領先比賽。及後由許建德接棒。雖然尾隨的188號Aston Martin賽車一直追趕,但許建德還是成功將領先的優勢擴大。然而此時車隊因為比賽開始時的事故,被賽會判罰。令車隊下跌至第3位。然而,比賽至中段時的一次維修站內延誤,導致93號法拉利賽車落後至第5位。不過許建德,以及兩位隊友Chris Froggatt和Eddie Cheever III一同奮力追趕,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於賽事最後的4小時繼續奮戰。賽事從白天戰至黑夜。車隊在賽事尾段的安全車時段中得益。再加上車手Cheever的精湛演出,令Sky Tempesta Racing得以收復失地,成功在賽事最後階段反先,戲劇性奪得賽事冠軍。


位於法國南部,盛產紅酒的Le Castellet地區內,保羅﹒里卡德賽道 (Circuit Paul Ricard) 是現時世界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大賽法國站所使用的賽道。這條5.8公里長的賽道於上星期六(5月29日)舉行了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的6小時耐力賽。這條世界知名的賽道擁有各款高、中、低速的彎道,並有數條長直路,超車的難度不大,令比賽娛樂性極高。

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在排位賽中勇奪Pro-Am組別的第二名。三位車手的平均圈速是1分55秒469。速度非常理想,特別是許建德。因為他已經有半年的時間沒有機會駕駛這部賽車。但這並未有影響到Jonathan的表現,他能即時發揮出應有的速度。令車隊對比賽充滿信心。


比賽由Chris Froggatt負責起步。他成功避開第一個彎的混亂,在賽事的第一個小時取得組別的領先地位。接著輪到許建德上場。這位42歲的香港車手成功將領先的優勢拉開到7秒。然而此時93號法拉利賽車的團隊受到沉重打擊。賽會因為第一個彎的事故,判罰車隊進行通過維修區的處罰(Drive through penalty)。完成處罰後,這位香港車手的名次從領先下滑至第3位。此時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決定改變策略,讓許建德連續進行兩個賽段,希望藉由他的速度追趕對手。可惜在維修區中,Jonathan犯下一個小失誤,導致車隊再損失20秒。

此時戰車已落後至第5位。許建德回到賽道後,並未有受事件影響,反而更專注要收復失地。他在這個賽段成功保持飛快速度,令車隊繼續留守有力的爭勝位置,靜待機會反擊。到賽事一半時,許建德完成他的賽段,交棒予隊友Chris Froggatt繼續比賽。


Chris Froggatt在入黑後的比賽中漸入佳境。接連超越了20號和60號的平治-AMG GT3賽車,升上組別第三位。他在賽事還有兩小時之際,交棒給負責最後一段賽程的Eddie Cheever III。剛好此時安全車出動,令93號法拉利賽車得益,升上第2位。有望挑戰冠軍。

Cheever在入夜後的兩小時賽程中,展現過人的實力和表現。連續不停的快圈,讓原本落後半個圈的他們,續漸追近由日本車手濱口宏駕駛,一直領先的19號林寶堅尼賽車。至賽事進入最後15分鐘時,賽會戲劇性的對領先的19號賽車發出5秒的罰時,令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只要緊貼前車,就能確保獲得賽事的冠軍。結果Cheever於過終點時只落後前車不足一秒,最終為車隊帶來勝利。許建德今次回歸賽場亦不負眾望,表現出色,與隊友一起取得今次的勝利。


今次的勝利令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繼續保持爭奪全年度總冠軍的希望。雖然在賽事初段損失不少時間,但車手們仍能冷靜奮戰,最終反擊成功奪冠,展示車隊的速度和強韌實力。現時車隊於積分榜上累積39分,在組別中排第三位。僅落後領先的Garage 59車隊6分。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希望延續強勢,於7月29日開始的經典大賽,比利時的斯帕24小時耐力賽中,繼續有上佳的表現。

許建德 | 93號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法拉利488 GT3戰車車手
「真是場精彩的比賽! 我相信就算是電影編劇,都無法編造出今次賽事的發展。對我個人來說,這場比賽十分重要,因為我已經有半年沒有參加比賽。但當我回到車隊時,完全沒有感到陌生,並可以在整個周末都展現出自己的速度。這次比賽我曾負責的雙重賽段,對我的體能和心理都是很大的考驗。特別是在場車手都很有實力,而且在我的賽段中未曾出現過安全車時段,令我沒有任何休息的時間。我在進入維修區時曾經出錯,令車隊損失近20秒。這大概是我半年沒有比賽的結果。不過我的隊友Chris和Eddie都表現得很好,成功追回損失的時間,並為我們奪得勝利。我實在感到非常高興,希望車隊能保持著強勢,迎戰接下來的比利時斯帕的24小時耐力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